想要改變,但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時間 2021-05-31 10:36:30

1樓:兜兒

很贊同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眼前就有能夠為你的未來提供選擇的機會,只是你不善於捕捉,你太著急了,你永遠都要相信這世間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如果實在反感當下所學專業,那麼就從閱讀開始,不要帶著太強的功利心去做事,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如果用楊絳先生的話來講,我們的問題在於讀書太少而想得太多。

2樓:rickonly

很多人都有這樣困惑。其實你不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是你不知道怎麼去得到它,從哪下手從哪努力。也許你知道,但是你選擇了逃避。所以改變吧,從做好眼前的事開始

3樓:賣房虎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說明你還比較舒適,怎麼說呢?

當乙個人極度渴求乙個東西的時候,他就沒時間去想其他的了。

比如乙個人在沙漠渴到極點,他只會想要水。而如果他有不少的水,他會難過、憂傷、恐懼,想著走不出怎麼辦

4樓:stevain.E

我試著簡短回答一下吧,可能長篇大論也不適合你。我總覺得,人有些時候有一些「完美幻象」,為自己設定了一系列的規則,比如應該生活在怎樣的環境,就讀內心最想要的專業……等等,其實不需要糾結這麼多。因為你的糾結,無法伴隨大量的嘗試,讓你出國你也會猶豫不確定,也沒有大量的時間讓你找到那個best hit,讓你覺得這就是我想讀的專業。

大概率,即便你糾結,可還是停留原地。

但假如你接受了現狀,往前走,先把現在能做的踏實做好(比如學業進步),至少讓學業這些外部環境上的壓力消失,當你先把現在交給你的任務或者職責做好之後,到那時你再來認真考慮這個問題,我覺得會更好。你的大腦是自由的,也沒有其他壓力。你也已經證明了自己在目前這種環境下也能過的不錯,就是俗話說的退路吧。

我隱隱覺得你的話語中有一些邏輯問題,又或者是包括我在內的青年一代總是有些理想主義,想的很多,做的太少。

總之,希望你別遲疑,在學校的時間很寶貴。別浪費了學習的時間。有的時候,態度比選擇重要。(雖然也有調過來的時候哈哈)

5樓:唐人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認真做好一件事不要想的太多,最後一事無成,花很長時間讀一本書,或是認真做乙份工作,環境決定人,想改變就得付出。

6樓:南風

把眼前的事做好確實是乙個選擇,也許若干年後,你可以變成這個領域的精英( )咳咳,成為精英,也是需要學習的,不學習,不成長(¬_¬)抱歉!

那麼你的生活永遠都是在重複前一天的事情而已,那麼也確實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畢竟也只是重複的事情一直重複

那麼你的生活永遠侷限在目前生活的圈子,一輩子走不出去小萌新瑟瑟發抖,求輕噴

7樓:ValarMorghulis

1 首先弄清楚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

2 為了成為這樣你願意付出怎樣的努力

3 想辦法把路走下去

如果考慮不清楚,好好幹好手上的活。多接觸新事物,也許在接觸的過程中能實現上面3點

8樓:十三

大步向前走吧,與其想太多,不如踏踏實實去做一件事情,我希望你能夠明白一件事。懶惰會害你一生,阻止你的思想前進。專業不是出路,興趣才是你的出路。

自己開心自己喜歡才是真的。沒有事一成不變的。人和失望都一樣。

思維轉變不是能是死的。要活的!

當你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會怎麼辦?

最近有點迷 1 沒有人天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路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2 沒有不會犯錯誤,犯錯誤的前提是做過了,而不是只思考不行動 3 20多歲的年紀應該是焦慮怎麼樣學更多的東西,要去感受了,去深造,去讀書,去旅行,去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創業,去發現自己的價值,去認識這個世界,不斷的試錯,如此,...

怎麼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我們的社會環境崇尚成功,講究要有夢想,強調要有興趣,愛好。可這所有的所有都是別人教給我們,是別人塞到我們腦袋裡要求我們去做的。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去做的。我為什麼不能屢屢無為?我屢屢無為,虛度光陰就真的很可恥了嗎?可是這些印象也是別人硬塞到我們腦袋裡的。我覺得樓主先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我迷茫 我不知所...

怎麼才能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劉白白的二三 打了很多字,想說的有很多。又突然不想說了。曾經的我想要變得強大,去保護想要保護的人,守護想要守護的東西。現在發現自己菜得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現在我想要變得強大,就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要是 有時候真是佩服自己經歷了那麼多苦難依舊能夠茁壯成長,保持本心。看起來Sunny向上,表現得積極開朗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