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高鐵怎麼解決各國軌距不同的問題?

時間 2021-05-11 14:47:51

1樓:GlobalRail

用的最多的四個軌距:寬軌,標軌,窄軌,公尺軌。

一共三個方式,第乙個就是最簡單粗暴的,換轉向架,就是地盤,例如我們和俄羅斯,或者以前提倡的五國鐵路。

第三個就是三軌方式,這個詳見南亞區域,例如孟加拉。但是寬軌和標軌不行,因為空間距離不夠。這倆和窄公尺都行。

標和寬沒有其他很好解決方案,只能從車輛角度出發。

2樓:Edwin Tan

修高鐵肯定是新線路,先不說他們的軌距如何,他們的線路肯定是跑不了高鐵的,這肯定沒問題。至於其他國際線路,統統都是1435啦(滑稽

3樓:

西班牙有可變軌距高速列車用於本國高鐵進入本國寬軌路網執行。目前來看存在跨國運營的高鐵網路之間都是標準軌。

目前西班牙的可變軌距高速列車也有出口前蘇聯國家。

4樓:interrail

目前新建高鐵線路的國家,大部分全是標準軌距的。

芬蘭,俄羅斯,葡萄牙的高鐵或者既有線公升級是和本國軌距一樣的。

西班牙和日本的新建高鐵軌距和本國大部分既有線是不同的,如果要把高速列車和既有線路結合,採用的辦法主要是2個:

1.把原有的路軌改成標準軌,或者增加鐵軌,變成混合軌距的線路。

2.開發可變軌距的列車。西班牙有很多250KM/H高速列車是可以變距的

5樓:我的名字有八個字

高鐵還真沒注意過,中國目前是沒有。但是中國的國際列車,到二連會解體換轉向架。

大致就是這樣。看起來很複雜,感覺高鐵難,畢竟固定編組不能拆解,轉向架很難更換。

6樓:yang leonier

修建新軌。最早建成高鐵的日本國有鐵道(現在的JR集團),之前一直使用1067mm窄軌,當時以十河信二為首的領導班子力排眾議,將新幹線的軌距定為國際標準的1435mm。雖然這樣成本很高,和既有線幾乎不互通,但是確實達到了窄軌無法做到的效果。

現在在國內高鐵和既有線雖然軌距相同,但大多數既有線區段的訊號系統並不能相容客專,只有少數改造後的區段能跑G車。

怎麼用英文調情?解決跨國戀中間沉默的尷尬。

艾呦呦 跨文化戀愛中的調情,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我覺得關鍵在於感情是否到位了,如果到位了,兩個人互撩起來才能配合的天衣無縫。這種事情其實真無法拷貝,發揮想象力,盡情享受彼此的愛就可以了。以下是我和我男友互撩的日常,個人覺得還挺有感覺的。這種事情自己覺得舒服最要緊。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我們都能...

高鐵用的是無縫鋼軌,怎麼解決的收縮徐變和溫差問題?

悅涵 其實這個答案已經出來了,總結一下 無縫鋼軌不是幾千公里沒有縫隙的,而是把25公尺長的鋼軌焊接起來連成幾百公尺長甚至幾千公尺長,然後在鋪在路基上,無縫鋼軌一段和一段之間還是有11公釐的空隙,現在滬寧線上是303公里長的超長無縫鋼軌,無縫鋼軌要解決熱漲冷縮光靠數量不多的縫隙是不夠的了。現在解決熱漲...

觀點不同的時候怎麼解決?

於朝曦和其他28人 然後具體針對收養流浪貓這件事,我曾在冬天收養過乙隻流浪貓,冰天雪地的,我想我不收養它,基本就會凍死餓死。但我當時作為乙個打工人,居住條件只有10平,雙人床,透氣窗。我上班出門,它就關在這個水泥做的盒子裡,終日不見Sunny,我覺得對它來說就真的是乙個監獄。它還是乙隻小貓,幾個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