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保持不斷地更新自己各方面的知識?有哪些方面的知識需要尤其注意及時更新?歡迎回帖?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

首先關於這個問題,題主可能對於「知識更新」的認知上有點誤解。

我個人覺得在知識更新這件事,是不會隨著人生階段的不同,而要相應地去更新不同領域的知識。也就是說,在更新知識這件事上,不像我們所謂的「到了什麼年齡階段,就要幹什麼事」一樣,這種「到了什麼年紀,就要學什麼知識」的提問,似乎有點應試教育下學生氣了。

建議還是銘記賈伯斯的史丹福大學演講中的那句話:stay foolish,stay hungry。不要把知識更新這件事情,當做一件人生分級打怪的目標來完成。

而是要把這件事情,當做吃飯、睡覺一樣稀鬆平常,時刻保持一顆求知若渴、虛心若愚的心態,多讀書,讀好書,廣泛涉獵各類知識,將知識化成滋養你生命的成分和養料,融入你的骨血。不管是你在人生哪個階段習得的,它必將使你獲益終生。

關於如何去更新知識。

我推薦我乙個自己的方法吧。在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知識獲取的門檻變得很低,同時知識更新迭代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一直把自己當成還是乙個「大學生」(( ω )捂臉)。喜歡上中國MOOC大學去看看每次是否新的,我感興趣的課程上線了,自己就去追追。

中國MOOC大學也做得很棒,總是能夠時刻推送最新的知識,最前沿的學科。讓知識獲取沒有圍牆。

最後,我還是相信:人生沒有白讀的書,每一本都算數。末了,貼上幾張打雞血的讀書勵志圖吧:)

2樓:FreeMind

不論是學生時代,還是工作中都需要知識的更新,學生時代有課程內要求,以考試來檢測學習知識的掌握情況,也有課程外的需求,拓展自己的知識面,這是沒有綱要要求,視興趣而來;跟的上時代,視需求而來。

工作後,更需要更新自己的知識,不管什麼樣的工作,只要認真的做,深入的思考就會發現問題,發現不足,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和不足進行研究學習!這個過程也就逐步更新了自己的知識了!除此之外,還需要有創新的精神,那麼更需要擴充自己的知識面,加強專業領域的研究。

另外就是一些自己感興趣喜歡的東西,看看,學學!充實自己,豐盈生活!這些知識你開心就好~隨心所欲~

3樓:知行合一

首先你要先定個目標,然後把你的人生劃分好,有幾個階段?其次,你現在處在哪個階段?然後是,在這個階段裡你最迫切需要學習的是哪方面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實現目標?

人生都是階段性的調整。各個階段需要不同的目標、戰略、策略以及反饋機制來指引方向。學習的渠道很多,最有效果的是傍大款,因為他做過了你想要做的事並且成功了,言傳身教的帶你自然會少走彎路。

4樓:清宵囈語

如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保持不斷地更新自己各方面的知識?

答:困境~可以倒逼你保持。

有哪些方面的知識需要尤其注意及時更新?

答:任何可以讓你財富增值的知識。

光是如何在不同的參考係中保持絕對不變的?

學無止境 光的測量速度不變是從邁莫實驗得出的乙個結論,相對論以此結論作為相對論的假設。學無止境 麥克爾遜 莫雷實驗設計原則的錯誤 羅治平 因為.這就是事實。要理解這個事實需要拋棄一些頭腦中固有的固執的直觀經驗,主要就是絕對時空觀。為了簡化,在此略去單程光速不可測量這個東東,不明白也可以當這段不存在。...

你們在人生的各個階段,是不是都有不同的偶像呢?

柚子茶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乙個挺長情的人,雖然不是那種整天買買買追現場的追星女孩,但我喜歡第乙個偶像的時候想想只有9歲左右吧,後來因為他逐漸轉型,我也長大了,到了十六七才逐漸換了偶像,追星可能算得上我人生中少有的愛好,但是我個人覺得我還是挺能控制自己的,不知道現在的偶像能喜歡多久,但之前現階段還是希...

如何在不好的環境保持自我?

破竹 堅守自己的想法。不與周邊的環境同流合汙。靜下心來學習,除了知識是你的,能夠伴你終身。其它的都是人生中的過客。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說個比較簡單可能有用的方法,就一直泡圖書館,也不用刻意學習,反正包分配。如果沒有其他目標的話,就單純的看書,看些三觀正的書。這樣別人說你去圖書館學習酸你的時候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