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媳婦結婚不到一年,關係一直不和睦,結婚的時候彩禮要了我20萬,如果離婚這彩禮能退回來嗎?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afei028

就像花20萬買一輛車,有人能用一輩子,有人只能用不到一年。你現在就是想找4S店,車退給你,把錢還給我。4S店會說開封了非質量問題概不退貨,何況你用了一年?

想白嫖嗎?不和睦,多反思自己。

2樓:「已登出」

20萬彩禮是農村的習俗吧,二婚姑娘在農村得多被歧視啊,你真是壞人。離婚就算了,還要什麼彩禮,不還彩禮,愛離不離。估計不還彩禮,你就不鬧離婚了。

3樓:Thanks

你是因為什麼娶她?

她是因為什麼嫁給你?

超市裡有些東西也不可以退貨,很多事情發生了也不能當沒發生,很多事情在婚前不合適就不要輕易結婚…成年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4樓:周思

從法律上說可以要回一部分,從道義上說你拿這錢二婚一婚的女方及其家人必然戳你脊梁骨,二婚媳婦知道了必然心裡膈應。總之建議自己權衡一下利弊,有孩子了就委屈一下吧。

5樓:李本虎律師

如果結婚時間較短,可以要求返還一部分彩禮,具體能返還多少,由法院酌定。

法律依據:

《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了,這幾年一直沒有女朋友,女生都很在意離過婚的男人嗎?

軍華 其實有沒有婚史他她不喜歡你也沒用,君不見那麼多沒離過婚的單身男士都在單著嗎?所以,你擔心的根本不是重點,別給自己找理由。你至今單身沒有女朋友應該是你沒有自信,不太優秀,不吸引女孩子。你又高不成低不就,挑三揀四。你不去找女孩子,難道讓女孩子主動來找你嗎?男子漢大丈夫,想要就去追,自信一些,大膽一...

同學十年,關係一直挺好,最近一年經常約飯電影,前段時間單獨旅遊了兩天,分開住的,有在一起的可能嗎?

shijiandeguaijiao 這個還真是要考慮清楚的。同學好朋友,和戀人,是有本質區別的。你們是朋友的時候,可以無話不談,不注意細節,彼此沒有心裡負擔,很容易相處。但戀人之間,更重要的是彼此包容,理解,以及溝通,這是需要有愛作為前提的。朋友之間更多的是欣賞對方的優點,戀人之間更多的是包容對方的...

我和我男朋友談的快一年了,他一直給我感覺挺專一的,但昨天有個算命的說他會愛上別的女人今年內我該信嘛

披薩哥與電單車 不要信,可以防。算命有行規,真看日子假合婚,就算真看出問題也不會直說,只能想辦法彌補,所以,你遇到的可能是個假的算命先生。但是防著點兒沒壞處。 拎得清 負責任的告訴你,算出來的的是概率是趨勢。如果看到了又方便的話你可以說下你的年齡。其實不算也能知道多數人走不到一起的,只不過嘛愛情總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