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演示(Presentation)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Sylvia聊寫作

把你學到的知識,從無到有的i進行梳理和打通,並用觀眾能聽懂的語言講出來,

讓他們接受,相信你的觀點。

這事對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有著巨大的作用。

說小了,可能鍛鍊你未來的談判技能,

說大了,可能未來你的某乙個千萬級別的客戶就是被你的演講所打動,

2樓:果樂

席勒曾在蘋果工作過,他回憶時說:「賈伯斯經常把團隊召集到乙個只有二十個座位的會議室,但通常會來三十個人展示他根本不想看的PPT。」 賈伯斯在產品評估過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禁止使用PowerPoint。

他曾表示:「 我討厭人們只放映幻燈片而不思考這種做派。每遇到乙個問題,他們就做幻燈片。

但我需要的是:深入問題,當場拿出方案,並非只放幻燈片。 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的人,不需要PowerPoint。

」演示工具只是輔助表達的,很多人做ppt恨不得把要說的每句話都放在上面,應該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內容和邏輯上,我曾經看過乙個講師,2頁ppt講了1個多小時,而且我們大家聽得都很入神!

3樓:ruiz Posi

首先,作為乙個即將結束自己十八年學習生涯的學生,希望給你乙個小小的建議,希望你不會認為我是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給你的建議:

在你剛開始做任何事的時候,如果有乙個在這個領域德高望重的人告訴你應該這麼做,而你卻看不到這樣做的意義而不想這樣做的時候,聽那個人的好好去做就是了。

因為,一件事是不是有意義,或者換句話說是不是有用,並不是現在的你可以判斷的。而如果你一旦因為暫時被自大蒙蔽了雙眼而不去聽從長者的教誨,將來的某一天很大可能會後悔。

。就做Presentation這件事說,

首先我們考慮一下,在你心中做什麼事叫有意義?做什麼事叫有用?你剛上大一,也許你覺得老師不用讓大家做ppt,直接給大家講課劃重點,考試考高分,有助於我們保研或者考研或者出國或者找個好工作。

嗯,也就是跟初高中時候的單向灌輸教學模式對於自己的成績或者對於學習課本知識是看上去較為高效的。但是,假設我們真的在這種教學模式下過完了「充實」的大學生活,然後由於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順利保研或者考上了研,或者申請了不錯的國外高校。但是,然後呢?

你有沒有考慮過這之後的生活是怎樣的?還像原來一樣聽老師講課-回去背-考試考高分?做Pre對於個人綜合能力的鍛鍊我不再重複,因為其他知友已經回答的很詳細了,而這些能力,在未來不論是讀研還是找工作或者是讀研後找工作都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只是想提醒你下,看問題一定要往後看,看長遠。

當然,我並不是說所謂前輩說的一定是對的。但是在你確定這個人不是人品差到極點故意坑你們的前提下,前輩是站在比你更高的平台更遠的視野上給你提供指導和建議的,他沒有必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去讓你做真的沒有用的事。

在你沒有在理性的自身定位和準確的自我認知的基礎上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線而決定為之奮鬥時,聽從前輩的建議,跟隨大多數人的腳步,在一條大多數人都踩過的路上努力前行,最後也許你的結果雖然不會是頂尖,但是絕對不會差到哪去。

然後要提醒一句,在你已經經過深思熟慮確定了一條也許與大多數人不一致的路,而前輩仍然按照指導大多數人的方式指導你時,你應該堅定的走自己的路而不去聽前輩的指導。

。其實,也許你覺得我題答偏了,但是看到你的問題我確實是想在這方面提醒你一下。我確實對於現在的學生被社會主流價值觀和綁架的現狀感慨萬千。大家可以看一下有乙個問題:

給 59 分強行不給過的老師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 皮耶霍的回答

很多人對上面答主的回答十分牴觸,而且有很多人身攻擊。

而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給 59 分強行不給過的老師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 ruiz Posi 的回答

4樓:孫聖

對學習沒興趣的,誰講也不會有反應。還有就是不管你花了多久時間,質量和努力不是100%絕對正比。我記得上學時候,我做完這個,總會有幾個人挑些我完全沒準備的問題問上來,這個時候我才知道還真有人聽啊

5樓:覺渡

意義在於學會做更好的presentation。然後就可以抓住有限的機會用你的presentation裝逼了。

我參加過乙個很水的比賽,只是我們組的presentation更加精彩一些,我們就拿到了5000的獎金(^_^)

ps希望這種比賽越多越好

6樓:越欲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大學的侷限很多方面:裝置、聽眾、場地。所以你沒辦法真正做好乙個presentation。

但跟我很好的哥們幫我認認真真分析每一次的presentation的問題,並加以改進。這就是我的每一次進步。我覺得這就夠了。

7樓:張嘉欣

我大學也做了很多pre,我覺得還是有意義的。你在準備的過程就是搜資料、深入理解、轉化為自己的知識的過程。我的同學們也要做pre,我發現大家的進步都很大,首先是能很淡定地在講台上發表自己的言論了,其次是開始思考選擇什麼主題、如何製作更好的PPT了。

這是乙個積累的過程,雖然可能過程有點累,但是你的努力不會白付出的。

8樓:

進教研室開始,每週一次,逐漸到現在一月一次。

鍛鍊我的就是臨場發揮能力,有的時候縱然準備充分,有時也突然卡殼,剛開始接不下去,現在已經輕鬆自如應變了。

9樓:

大學四年就是做德語英語中文pre過來的,從沒考慮過有什麼用。至少英語老師給過我pre滿分。工作以後,發現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很熟悉pre這件事。

原來認真做的每乙個pre都記得好清楚,查的資料都信口拈來。好處可能如下:

1、工作時做報告被別人誇才知道自己氣場十足,現場感覺很好。因此被發掘參加演講比賽,並獲獎,也因為這樣讓公司幾個老大都認識了自己這個職場新人。以後的產品推介會也被點名作為主持者。

再次,聊天的時候,還可以聊聊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說、德國雞蛋的編號規律等,可以裝逼。(不要小看這件事)

再而,做PPT的技能是很多任務作必須get的,而大學有各種各樣的機會鍛鍊,多好啊(ps:還有乙個更應該get的技能是excel公式和巨集的應用,大多數崗位會用到。)

有很多當年以為沒用的事情以後發揮的效應誰也不可估量。既然要做,不如好好做,誰知道呢

為什麼鮮有做的美觀的演示文件

從前,有乙個王國,他們那裡的人都長的很醜。有一天,來了乙個大美女,把這個王國上下的人全部迷暈了。他們驚呼道,世界上還有長的這麼美的人兒。你一直穿爛衣服,從來不知道好衣服是多麼好看 你一直用爛產品,竟然不知道好產品是多麼好用 你一直過苦日子,萬萬不知道好日子是多麼愜意。為什麼鮮有做的美觀的演示文件?因...

Presentation之前總會緊張怎麼辦?

職場二十六畫生 推薦看 演講之禪 這本書,裡面總結了很多基礎而且經典的演講技巧,包括您的這個問題。演講之前緊張其實未必是一件壞事,只要不是過度緊張。它往往表示你在意這一次的展示,能夠幫你更好的去準備,更好的去戰鬥。要克服演講緊張,最關鍵的其實在於前期的準備與練習,因為當你準備得非常充分的時候,你緊張...

聽眾對於台上Presentation的不聞不問不理睬是不應該的嗎?

我認為做presentation 是一種sharing idea的過程,演講者和觀眾都需要有自個的責任。演講者應該非常認真準備內容,注意提公升自己的presentation skills。例如,如果演講者是照著A4紙乙個字乙個字的讀,那觀眾當中應該沒什麼人會聽,即便有人盡力聽也會很快忘記講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