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愛情的詩詞,冷門的那種?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Tequila

《詩經·邶風·風雨》

風雨淒淒,雞鳴喈喈。

既見君子,雲胡不夷?

風雨瀟瀟,雞鳴膠膠。

既見君子,云胡不廖?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

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2樓:零雨其蒙

王士禛應該是很冷門的詩人了吧,雖然我很喜歡,但不讀清詩應該都沒聽說過,只是他的那首《悼亡詩》卻讓我記憶猶新,其中哀情,令人動容。附錄於下,與君共賞。

陌上鶯啼細草薰,魚鱗風皺水成紋。

江南紅豆相思苦,歲歲花開一憶君。

3樓:子在川上曰

類似問題裡,發現白樂天在破乎倒是成了冷門,好吧,來句淺顯的,所謂大巧若拙:

願為遠方獸,步步比肩行;

願為深山木,枝枝連理生。

4樓:傅故梅

推薦一下《花間集》。

偷眼暗形相,不如從嫁與,作鴛鴦。

溫庭筠南歌子·手裡金鸚鵡

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

溫庭筠南歌子·倭墮低梳髻

咫尺畫堂深似海,憶來惟把舊書看,幾時攜手入長安?

韋莊浣溪沙·夜夜相思更漏殘

人寂寂,葉紛紛,才睡依前夢見君。

韋莊天仙子·蟾彩霜華夜不分

說盡人間天上,兩心知。

韋莊思帝鄉·雲髻墜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

韋莊思帝鄉·春日遊

意滿便同春水滿,情深還似酒杯深。

薛昭蘊浣溪沙·握手河橋柳似金

須作一生拚,盡君今日歡。

牛嶠菩薩蠻·玉爐冰簟鴛鴦錦

為他沉醉不成泥。

張泌浣溪沙·鈿轂香車過柳堤

天上人間何處去,舊歡新夢覺來時。

張泌浣溪沙·枕障薰爐隔繡帷

佯弄紅絲蠅拂子,打檀郎。

和凝山花子·銀字笙寒調正長

偏記同歡秋月低,簾外論心,花畔和醉,暗相攜。

魏承班黃鐘樂·池塘煙暖草萋萋

5樓:19430128huang

王瑩卿。(滿庭芳)

簾影搖花,簟紋浮水,綠陰庭院清幽。夜長人靜,贏得許多愁。空憶當時月色,小窗外,情話綢繆。臨風淚,拋成暮雨,猶向楚山頭。

殷勤紅一葉,傳來密意,佳好新求。奈百端間阻,恩愛休休。應是紅顏薄命,難消受,俊雅風流。須相念,重尋舊約,休忘杜家秋。.

《夲事》宣和中(宋徽宗。2023年)蜀人王通判女嬌娘,與中表申純字厚卿者私,酬和詩甚多。有寄生(滿庭芳)。

其後父納帥子之聘。嬌娘以憂卒。申生痛念之,亦死。

合葬於濯錦江邊。人見有雙鴛鴦飛翔其上,名為鴛鴦塜雲。(豔異編)

錄於胡翼雲編(故事詞選)

6樓:o索克薩爾o

雖然按現代人的觀念來看,元稹是個渣男,但他悼念亡妻的詩,都寫得非常好。在高中語文選修課本上讀到過的這四句,大概不算太冷門,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緣會更難期。

惟將終夜常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死後同穴難以指望,下輩子相會更難期許,我只能終夜不眠的睜著眼睛思念你,才能報答你平生為了我所經受的愁苦奔忙。

7樓:白子殊

說個不那麼嚴肅的,我上大學時候因為交了女朋友,特別喜歡小清新的調調,在新華書店偶然看見有一本《蘇曼殊詩集》,讓急於吸收小女孩喜歡的文字風格的我愛不釋手,讀了一遍又一遍,其中有一首詩是這麼寫的:

本事詩春水難量舊恨盈,桃腮檀口坐吹笙。

華嚴瀑布高千尺,不及卿卿愛我情。

分手可以用:

烏舍凌波肌似雪,親持紅葉索題詩。

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附:詩人簡介

蘇曼殊(1884—1918),近代作家、詩人、翻譯家,廣東香山縣(今

廣東省珠海市瀝溪村)人。原名戩,字子谷,學名元瑛(亦作玄瑛),法名博經,法號曼殊,筆名印禪、蘇湜。

光緒十年(公元2023年)生於日本橫濱,父親是廣東茶商,母親是日本人。

PS:蘇氏的詩我現在讀起來依然很有感覺,上面兩首只是我想調節氣氛選了兩個乍讀有諧趣的,既不代表蘇氏水平,也不代表這兩首不好。如果有讀者看到,不要上綱上線哦~

8樓:姬湖光

聽說周邦彥已經被納入冷門行列了,那就說說他吧。

可以說,美成的《片玉詞》簡直就是一部花樣愛情描寫的大典。比晏小山更溫婉曲折,比柳三變更豐富典麗,比納蘭更幽微雋永。看美成,你是真的能感覺到,他哪怕是活到60歲時,內心愛情的那把火也從來沒有熄滅過。

愛情是一種赤子之心,很多時候隨著青春就黯淡甚至熄滅了。美成的敦厚詞風,偶作激烈之語,更讓人動容,以致幾次讀美成都不禁泣下。

《解連環》中的「想移根換葉,盡是舊時,手種紅藥」,和庭有枇杷樹異曲同工,但更妙在不說破。「拚今生,對花對酒,為伊淚落」,可為美成一生真實寫照。

他是描寫細節的高手,所以我們能從詞中窺見他和情人的許多感人瞬間:

一起看小橋衝雨,一起看雪中高樹;一起看海棠花謝。

女:濃霜的早上怕你的馬滑著,不想讓你走啊,你看外面乙個路人都沒有;天亮時聽到打水聲,知道你要洗漱離開了,看見馬伕在掃你馬車上的霜,知道你真的要走了,我就撲在枕頭上哭了;分別時泥水濺上裙子,也要攔住你喝烈酒,因為接下來的路沒有我扶著你了;你走了我連頭髮都懶得洗了,別人都笑話我梳頭時都黏著梳子了;你說薔薇花謝便歸來,可每次都誤約乖期,迢遞不見;知道你終於要回來,我覺得搖來搖去的燈焰都是一副樂呵呵的樣子。

男:忘不了和你說悄悄話時,你如蘭的氣息;忘不了和你一起在象床上浪翻紅皺;忘不了你睡醒時,枕頭在胳膊上壓出的紅痕;忘不了你喝醉時眼角的紅暈;忘不了和你一起數螢火蟲的場景;忘不了和你相見的那個寒食節,從那之後的每個寒食都變得無趣了;忘不了你初學吹笙時傻傻的樣子,忘不了你折下柳枝敲燕子窩,一團痴嬌的樣子;看到飄風遞冷會想起你彈琴的手;看到蝴蝶滿園飛會想到看你撲蝶的場景;看到花開會覺得不好看,因為只有你簪著的時候花才好看;想讓樓下流水流到你那邊幫我看看你,想讓青鳥趕緊把你的信送到我手裡……

奈何啊,「大都世間,最苦唯聚散。」

可還好,「我愛深如你。我心在、個人心裡。」

所以就,「拚今生,對花對酒,為伊淚落」吧。

9樓:乎大哥求求了

冷門的愛情我莫得,絕情倒是有。

「雙槳浪花平,夾岸青山鎖。

你自歸家我自歸,說著如何過。

我斷不思量,你莫思量我。

將你從前與我心,賦予他人可。」

我是乙個莫得感情的殺手

10樓:銀河垂地

要如膠似漆的詩詞啊。

人家詩人郎情妾意的哪有空寫詩詞啊。

就想起了五個,還都有點跑題。 湊合著看吧。

1.入手風光莫流轉,共留連,畫船一笑春風面。

2.猶記攜手芳陰,一枝斜戴,嬌豔雙波秀。小語輕憐花總見,爭得似花長久。醉淺休歸,夜深同睡,明月還相守。免教春去,斷腸空嘆詩瘦。

3.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4.眾裡嫣然通一顧,人間顏色如塵土。

5.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應乞與點酥娘。盡道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關於愛情和生活的優美詩詞或台詞有哪些?

山川走向 哦,好姑娘,我希望不會這樣!對我來說,世上再無其他人了。只有你。這些年來,整個兒世界都知道這一點。但是蜜語情話是一錢不值的。我可以一天向你說上幾千遍,但對你的疑心絲毫不會有影響。因此,我沒有說起過我的愛情,朱絲婷,我就是活生生的愛情。你怎麼能懷疑你最忠誠的求愛者的感情呢?他嘆了口氣。 Al...

有哪些愛情離合的詩詞?

已登出 見也如何暮,別也如何遽。別也應難見也難,後會難憑據。落拓江湖常載酒,十年重逢雲英。依然綽約掌中輕。燈前才一笑,偷解砑羅裙。薄倖蕭郎憔悴甚,此生終負卿卿。姑蘇城外月黃昏。綠窗人去住,紅粉淚縱橫。江樹醉秋色,碧溪彈夜弦。佳期不可再,風雨杳如年。劍外從軍遠,無家與寄衣。散關三尺雪,迴夢舊鴛機。問君...

有哪些關於劍的詩詞?

萊蒙托夫在高加索的數年間留下了一系列描寫高加索生活的詩歌,其中有一篇膾炙人口並且流傳甚廣,此篇名為 劍的詩歌描寫了高加索短劍的精美和武士們最終信任的精神寄託。劍我愛你,我的百煉精鋼鑄成的短劍,我愛你,我的光亮而又寒冷的朋友。陰鬱的喬治亞人為復仇把你鑄造,自由的契爾克斯人磨快你為了戰鬥。乙隻百合般的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