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桂花的詩詞?

時間 2022-01-03 12:27:55

1樓:盲慕

不才,自己寫了一闕。

長相思·桂花

隱於昏,隱於塵。

嫋嫋婷婷細細斟,未嘗已半醺。

撫我身,撫我心。

莫道秋來日漸喑,再逢共月輪。

2樓:物事人非事事休

《秋夜曲》  唐·王維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  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夏:《小池》  宋·楊萬里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孟夏》  唐·賈弇江南孟夏天,慈竹筍如編。  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春1、《惠崇〈春江晚景〉》  宋·蘇軾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2、《詠柳》  唐·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v

3樓:達人知命

來個冷門的,借桂花以懷友

桂花》姜夔

空山尋桂樹,折香思故人。

故人隔秋水,一望一回顰。

南山北山路,載花如行雲。

闌干望雙槳,農枝儲待君。

西泠蔭歌舞,夜夜明月嗔。

棄捐頳玉佩,香盡作秋塵。

楚調秋更苦,寂寥無復聞。

來吟綠業下,涼風吹練裾。

有哪些關於劍的詩詞?

萊蒙托夫在高加索的數年間留下了一系列描寫高加索生活的詩歌,其中有一篇膾炙人口並且流傳甚廣,此篇名為 劍的詩歌描寫了高加索短劍的精美和武士們最終信任的精神寄託。劍我愛你,我的百煉精鋼鑄成的短劍,我愛你,我的光亮而又寒冷的朋友。陰鬱的喬治亞人為復仇把你鑄造,自由的契爾克斯人磨快你為了戰鬥。乙隻百合般的纖...

關於「明月」的詩詞有哪些?

鯨落南北 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

有哪些關於琵琶的詩詞?

18丶未成年乀 唐白居易 772 846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本籍太原 今屬山西 到了其曾祖父時,又遷居下邽 音gu 今陝西渭南北 白居易的祖父白湟曾任鞏縣 河南鞏義 縣令,與其時的新鄭 屬河南 縣令是老友。見新鄭山川俊美,民風淳樸,白湟非常喜歡,就舉家遷移到新鄭城西的東郭宅村 今東郭寺 唐代宗大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