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說真話嗎?

時間 2021-05-09 13:36:21

1樓:許白

中中國人說話苛求的不是真假,而是要動腦子,一句話,同樣內容和意思,但結果會大為不同,話有三說,巧說為妙。

有時候沒人在乎你說的真假,只看你說話的態度。說話只求乙個妥當!妥當!妥當!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子曰:「侍於君子有三愆:言未及之而言,謂之躁;言及之而不言,謂之隱;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

2樓:

這世上,說真話的有兩種,一種是實誠的話,這種話不帶半分嬌飾,直來直往,這很好,但總歸缺了點人情味,過直傷心。

還有一種是真誠的話,他雖然也是真話,但不同於實誠,他會考慮人與人之間的感受,會用心去組織語言,在恰當的時間地點,說出恰當的真話。

題主說,我們幾乎不會說真話,並不是因為我們都只想說假話或不說話,而是因為我們把說話看的太微不足道,覺得不就是說話嗎,說出去讓人知道就行了,我們沒有想太多,於是實誠的話、無用的廢話說多了傷的人也多了,便覺得,真話不好了,可這是真話的問題嗎?

說到底我們其實是不會說話而不是不說真話。畢竟嘴向來是用來吃的,它不適合說話,所以胖子幾天就可以練成而說好話需要一生去磨練。

我們都不會說話,我們都把說話看的太簡單,以至於懶於修理,於是什麼話都說泥沙俱下反倒傷了真話。

所以社會需不需要真話,這答案本來就是不言而喻,否則人與人的信任從何架構?關鍵點在於,如何說好真話這背後體現的是乙個人的個人修養和人生閱歷。

女生感冒男生應該說什麼?

禪佚名 191013我對此深表同情,但請你離我遠一點。第一要展現你的關心和心痛感。所以要說我對此深表同情。第二你要展現你的禮貌。一定要加個請字。第三你要展現你的彬彬有禮,進退有度。所以要說離我遠點,保持距離。第四讓女生情緒有起伏,一拉一推。加個但字,同情是拉,遠點是推。為了人身安全,一般只建議聊天時...

和男朋友談心應該說些什麼?

抱歉剛看見。第一次回答問題。emm我倆談心一般都是我提出來,因為我總是很敏感,也有點自卑。一般會談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比如他之前會說我的一些小毛病,不一定是嫌棄,就是習慣損我,就和他說我是怎麼想的這樣。因為我如果乙個人胡思亂想就沒辦法專心學習,整個人情緒很糟,而且理智告訴我不能隨便推斷他是怎麼想的...

別人找你幫忙應該說謝謝嘛?

le mutisme 有些人天生內斂,不好意思直接表達,可能會糾結很久後決定向你發出善意,然後以後再幫助你來進行回報 那時你可能已經不在意你曾經幫過ta了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長期的方式。另外一些人可能會直接道謝並且表達自己的開心和感謝。視情況還會送禮物或是請吃飯來表達感謝。有些人覺得自己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