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已故的父親上墳,應該說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6-05 09:45:34

1樓:我要變天鵝

可以說你想說給父親聽的任何話,你的生活,你的工作,你的開心與不開心,我想你的父親都想聽,當然你也可以只告訴父親,你的美好生活,讓父親不要擔心你。

2樓:元亨利貞夢的密碼

知乎上曾經有個道士說過這方面的話題,有一句話我記得很深刻「莫訴人間淒苦狀」。

去世的人或許能看見聽見我們的訊息,但是對於我們的難過,他們是無能為力的,所以不要說自己過的多難。

要多說些好事,說些家常話。

不管我們的生命形態如何變化,終究是一步步要走下去,要向前看。

3樓:溪水旁的樹

我並不封建迷信,並不認為故去的先人可以聽見你的嘮叨,也不認為他們會在某個地方庇佑你。

但是,寄託哀思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讓我回答這個問題的話,就說說心裡話吧。

4樓:雲風散人

已此心地,真情可嘉!

紹到人類的視覺,我們有各種各樣的情緒與情感。此間,感恩之心是人類特別推崇的,教派尤為重視。

去,為何而去,此間萬千念就是要說的。用不著刻意說什麼。按宗教說法,一念動三界知。

5樓:凡塵

不需要說些什麼,心裡記著,能去看看就好。如果有什麼心裡話想說,也可以說出來。

只要心裡樂視向上,調好心態去面對眼前的黎明。

過好每一天,應該是我們對去世的家人的最好願望吧。

6樓:恆安住三摩提

跟你的父親嘮嘮家常,當然最好是至誠給你的父親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或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其數多遍。

為亡者念誦佛號此乃大孝,會令亡者轉增福慧。地藏經裡有記載的。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7樓:浮生

看見標題的一瞬間眼眸含淚。怎麼說呢,太過思念或者已經時隔太久的時候,明明有著千言萬語,但是其實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最後可能只能說三兩句話,家人安好,父勿念

8樓:紅葉

說說你的近況,比如生話、工作還有你的快樂和你平時遇見有趣的事。你和他聊聊天,就像他活著的時候一樣。

還可以告訴他,你家孩子的事,因為父親永遠活在你們心中。

和男朋友談心應該說些什麼?

抱歉剛看見。第一次回答問題。emm我倆談心一般都是我提出來,因為我總是很敏感,也有點自卑。一般會談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比如他之前會說我的一些小毛病,不一定是嫌棄,就是習慣損我,就和他說我是怎麼想的這樣。因為我如果乙個人胡思亂想就沒辦法專心學習,整個人情緒很糟,而且理智告訴我不能隨便推斷他是怎麼想的...

帶班學長對新生應該說些什麼建議?

南鳶 不是學長學姐可以強答一波嘛哈哈 最重要一點就是沒事不要呆在宿舍裡!一在宿舍就是想睡覺最好多泡泡圖書館就算不想學習有那個氣氛多少還是能學進去一點的 還有別信什麼沒掛過科的大學是不完整的 掛科對以後評優畢業都有影響的能不掛科當然就別掛了何況補考過不了還要交錢重學又浪費時間那乙個小時出去玩不好嗎?進...

和日本人網友聊天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

瑤瑤瑤瑤 1.我會說,你喜歡買無印良品的東西嗎?2.你能吃辣嗎,日本有特別辣的食物嗎?3.能推薦幾個不錯的日本的景點嗎?哎寫完問題深深發現自己不擅長社交,特別是這種網路聊天,感覺也是門技術活啊,求指導! 日本語教師 大東 當 前 思 一方通行 自分 好 相手 押 付 怖 相手 積極的 話 男性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