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班學長對新生應該說些什麼建議?

時間 2021-05-30 08:28:38

1樓:南鳶

不是學長學姐可以強答一波嘛哈哈

最重要一點就是沒事不要呆在宿舍裡!!!一在宿舍就是想睡覺最好多泡泡圖書館就算不想學習有那個氣氛多少還是能學進去一點的

還有別信什麼沒掛過科的大學是不完整的~掛科對以後評優畢業都有影響的能不掛科當然就別掛了何況補考過不了還要交錢重學又浪費時間那乙個小時出去玩不好嗎?

進了大學要學會人際交往還有打扮自己呀多交些朋友表面上過得去就好了深交的朋友有一兩個就夠了

大學愉快呀~

2樓:趙筐硬

不要把工作做成保姆。新生首先是熟悉校園、熟悉宿舍、熟悉老師、熟悉班級、熟悉同學、熟悉軍訓的注意事項。

同學的適應能力,集體生活的適應能力(宿舍的友誼、習俗、風俗的適應),軍訓的適應能力,以及大學的學習生活節奏適應能力;

同學的安全,人身安全(不要隨意外出見陌生人或網友之類的),交通安全(不要外出)、財產安全(防詐騙),食品安全(盡量在餐廳就餐),軍訓安全(脫水、中暑、受傷),生病感冒發燒很多的,要提醒同學注意互相幫助,常備簡單的藥物。

同學的學習計畫,一定要參加晚自習,一定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社團選擇要理性。

定乙個規矩,有問題要及時找老師,不要自己私下解決,有什麼訴求要及時反饋,同學會有乙個適應過程,基本兩周左右就穩定了,但前兩周要給同學立好規矩,不然現在的00後根本帶不動。

和男朋友談心應該說些什麼?

抱歉剛看見。第一次回答問題。emm我倆談心一般都是我提出來,因為我總是很敏感,也有點自卑。一般會談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比如他之前會說我的一些小毛病,不一定是嫌棄,就是習慣損我,就和他說我是怎麼想的這樣。因為我如果乙個人胡思亂想就沒辦法專心學習,整個人情緒很糟,而且理智告訴我不能隨便推斷他是怎麼想的...

給已故的父親上墳,應該說些什麼呢?

我要變天鵝 可以說你想說給父親聽的任何話,你的生活,你的工作,你的開心與不開心,我想你的父親都想聽,當然你也可以只告訴父親,你的美好生活,讓父親不要擔心你。 元亨利貞夢的密碼 知乎上曾經有個道士說過這方面的話題,有一句話我記得很深刻 莫訴人間淒苦狀 去世的人或許能看見聽見我們的訊息,但是對於我們的難...

和日本人網友聊天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麼?

瑤瑤瑤瑤 1.我會說,你喜歡買無印良品的東西嗎?2.你能吃辣嗎,日本有特別辣的食物嗎?3.能推薦幾個不錯的日本的景點嗎?哎寫完問題深深發現自己不擅長社交,特別是這種網路聊天,感覺也是門技術活啊,求指導! 日本語教師 大東 當 前 思 一方通行 自分 好 相手 押 付 怖 相手 積極的 話 男性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