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找你幫忙應該說謝謝嘛?

時間 2021-10-18 12:15:12

1樓:le mutisme

有些人天生內斂,不好意思直接表達,可能會糾結很久後決定向你發出善意,然後以後再幫助你來進行回報(那時你可能已經不在意你曾經幫過ta了)。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長期的方式。

另外一些人可能會直接道謝並且表達自己的開心和感謝。視情況還會送禮物或是請吃飯來表達感謝。有些人覺得自己手工做的更能表達感謝,有些人會覺得貴價的禮物更好。

這裡可能會產生資訊差。也就是可能會出現如下情況:題主認為對方送的手工作品達不到自己為對方做的事的價值,但對方卻情真意切,認為自己親手做的禮物會更能表達對題主的看重和感謝,甚至有意願和題主結為朋友。

(也有可能是覺得題主有利可圖)

當然,對方可能會故意送ta自己認為不太好/合適的禮物來向題主抒發輕微的怨憤,表面上卻宛若一潭死水,滿是平靜,讓人難以猜出真實情況。(這個在心理學上是有專業名詞的,但是我忘記名稱了)但是題主可能反而對ta的反饋很滿意。(可能是意外戳中了題主的喜好,也可能是題主比較迴避熱情的社交,認為這會帶來壓力)。

還有可能就是題主沒有明顯發覺對方的反饋。可能是我最先說的情況,對方過於內斂。也可能是對方大大咧咧,或和你關係近,感情好,轉眼就忘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方故意什麼都不做,來像題主釋放壓力。題主需長期觀察對方,才能發現對方真實心理。但是我比較推薦題主不在意對方,努力做好自身,同時加強防範。

長期觀察,再決定與對方的關係。

為什麼別人找你幫忙不提條件 你找他幫忙卻要求很多?

剛剛也經歷了差不多的遭遇才想上知乎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狹隘太斤斤計較 刪了剛才所有對那些瑣事的抱怨。所以我們注定要過得比別人辛苦一點 可即便如此我也寧願辛苦一些也不願意成為自己最討厭的樣子。只是希望,自己快快學會說出拒絕,再善良,也不能毫無底線。 王大肉 瀉藥,大學生活跟之前高中生活差距太大了,才...

我們應該說真話嗎?

許白 中中國人說話苛求的不是真假,而是要動腦子,一句話,同樣內容和意思,但結果會大為不同,話有三說,巧說為妙。有時候沒人在乎你說的真假,只看你說話的態度。說話只求乙個妥當 妥當 妥當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子曰 侍於君子有三愆 言未及之而言,謂之躁 言及之而不言,謂之隱 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 這世上,...

如何拒絕別人找你抄作業?

看見沒,我。很簡單我本人就是這麼做的 座標江蘇 然後剩下的,沒必要了,反正都會了,做不做拉倒。既然別人要抄你作業,說明你是有這個能力讓他們抄的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去把剩下的去抄他們的了。OK了。反正班上肯定有其它人寫,把基礎題抄一下就好了啊。當然,你要人緣不好當我沒說。還有一種更省事兒簡單的。找個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