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知乎內部分女性因為擔心生活質量受拖累而選擇一輩子不結婚的想法?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沐大腚

因為生活質量下降是真的,不是瞎擔心。我自認為嫁給了愛情,但是隔三差五就火大。我上班開車,他在車上睡覺,我下班開車,他在車上睡覺,我回家做飯,他在打遊戲,我下樓遛狗,他在打遊戲,我打掃衛生,他在打遊戲。

你說,家裡要這麼乙個人幹嘛。本來我乙個人,一切東西井井有條,多個他,每天都是大掃除,他還完全不幫忙。讓幹活就是這不舒服那不舒服。

我要他幹嘛。多了乙個人,不僅沒有分擔家務,還要多做好幾份家務。

結婚一年多,真的,我最後悔的事情就是結婚,不是後悔跟他結婚,而是結婚本身這件事我很後悔。又不要孩子,結什麼婚,想同居了,一起過個一周兩周,心煩了,自己玩自己的。現在看見他就煩。

我在做家務,他竟然還要強制我去看他打遊戲。exo me ?真煩。

2樓:苗苗

這種想法太過極端。單純的因為擔心生活質量受拖累,就選擇一輩子單身未免有點誇張,這乙個不行不代表下乙個頁不行啊。

對於我來說,我不至於說一輩子單身,但是除非感情到了非常非常非常高的程度,我也不會選擇和乙個拉低我生活質量的男人結婚。不指望你挑起整個家庭的大樑讓我在家安心做個享受的全職太太,但是至少讓我能在婚前和婚後能一樣正常的工作,自由的買我喜歡牌子的衣服鞋子包包。

3樓:伏虎奴

不僅女性擔心我乙個男生都會擔心

4樓:瀟雨

個人選擇而已。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那些選擇結婚的女性,同樣也是認為結婚可以讓她們的生活質量提高。

我們沒有資格評價別人的生活方式。

5樓:

有的人只是單純的厭惡風險而已。就像河豚很美味,但有的人就是怕中毒不去吃。

但事實是戀愛結婚遇到人渣的可能性遠遠大於吃河豚中毒。那麼,為什麼怕中毒不吃河豚人們不覺得有問題,而怕受傷不去戀愛就被批評為「因噎廢食」?

6樓:思貝

感覺不結婚的原因,是男人從心底沒有作為乙個平等的婚姻合夥人來面對婚姻,而女人在當今時代卻早不是賢內助的身份了,我們期待平等與尊重,如今婚姻裡面的很多事還是女人的"本分",得不到平等與尊重,何苦婚呢

7樓:

因為她們沒錢,她們是月光,根本沒有餘錢過婚姻的生活,所以她們在她們的設定裡就只好有一位相當有錢的男人駕著五彩祥雲過來給她們買車買房買保姆。

8樓:週大嬸嬸

無論男女只要走進婚姻或多或少都會降低物質生活質量,購買大宗商品的硬性需求(買房),撫養孩子這兩條就很花錢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主動選擇婚姻,家庭生活,愛人的陪伴,養育親子的樂趣這些無疑又提高了生活質量。

所以這事兒歸根結底都是個人選擇。

最後,題主跟我都是大週末閒的蛋疼吧。

9樓:棍子歸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看到這種類似的話題我吃餃子都不用放醋啦(^0^)/牛頓萊布尼茨達文西特斯拉一輩子沒有結婚也沒見別個成天嚷嚷女人是科研的累贅,高調宣稱不需要女人自己也活的很好。人家只是像辛勤的奶牛一樣為人類默默貢獻。

比起「老娘不需要男人也能活的很好」,「唉找男朋友怎麼這麼難啊啊啊啊啊」的姑娘是不是更顯坦率的可愛?因為對於前者,很少會有他人會無情戳穿其「酸葡萄」心理不是麼?但是心聲厭惡確是難免。

丁克不婚?年輕還好,等年紀慢慢大了,看到周圍人的孩子公升學戀愛結婚工作,老公疼愛,確定不會生嫉妒羨慕之心?自己一身身家,死後無人繼承,難道不很淒涼麼?

退一步講,知乎上的不婚女性,現實中有到一成是真正不婚一輩子的?再退一步,就算真的選擇了這條路,成天叨叨叨叨為其背書,什麼居心?

友善度是什麼,能當飯吃麼?

10樓:

你自己知道是多管閒事了怎麼還好意思跑出來多管閒事?還不是明裡暗裡的覺著只有自己是對的,和你不一樣的都錯。

你覺得好的就是真的好的了?你覺得對的就是對的了。多謝您的好心但是並不需要。

誰的人生不會自己思考,非要等著你在這提醒?

操好您自己的心就得了

11樓:張曼玉

她們只是向傳統女性提供另一種選擇而已,只是告訴你如果你這樣了我們怎麼幫助你。

不用覺得奇怪,選擇不選擇都在自己。也別噴,大家三觀不同不必多講~

12樓:鏟屎的

人生短短幾十年

只想為自己活著有什麼不對麼

按照自己的意願活著有什麼不對麼

靠自己活著有什麼不對麼

還有為什麼要結婚呢他影響了你原有的生活質量為什麼還要結婚?

醉過好自己的就好了

如何評價知乎?

奢侈品研究小生 在校生和畢業生們交流社會問題的場所。具備一定理性。但是大部分人是學生,工作和事業方面希望亮出證書就能拿到錢,所以問答都是懟用人單位。對沒有證書的名人極力批判。回答大多數缺乏實際經驗和現實考量。社會問題方面,把農民工當成草木在理論視線之外。懟統治權外的約束,最近似乎開始懟父母。生活方面...

如何評價知乎 ?

西西里人 知乎 理性思辨,精英主義,裝逼犯集中營 豆瓣 非主流,小清新,浪漫主義,孩子氣 果殼 技術宅,兄弟連,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微博 烏合之眾 del 不正經的問題常有人問,一刷全是,礙眼。我平時不怎麼用知乎,平常學習的時候會用到,有時候一些冷門的知識點或者是競賽題搜不到,我就把希望寄託於知乎。結...

如何評價知乎??

我是沙比 真想評價去B站,不帶髒字隨便怎麼罵 B站黑名單少,它拉黑不過來 豆瓣也可以。貼吧知乎吧是知乎小管家管的不行。微博清一色捧的。 不要上面說真話,不然刪帖違規,就算是對方亂造謠,你看不慣反駁也不行,就算你不帶一句髒回擊也不行,只適合預覽,當 花瓶 欣賞 三拂畫律 感覺就是網路高階噴子聚集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