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是否具有質量?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盧健龍

單純的電磁場不具有質量,但有能量和動量。

比如在廣義相對論中,如果把電磁場所對應的能動張量代入愛因斯坦場方程中的 中,即

,那麼就得到了描述包含電磁場的時空的場方程。

2樓:譚少雄

磁場只有強度,粒子才具有質量,概念要清楚。要認識到磁現象的電本質,磁場是運動電荷產生的,據曉話123論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磁場是運動電荷的輻射場。

3樓:「已登出」

磁場、磁力線由電磁素子組成,也是基本粒子,強度是指它的密度、作用力大小。電磁素子有2700種型號,比光子,引力子,反引力子重得多,作用力也強得多,僅次於靜能型,靜能型是作用力最強的。電磁素子的作用力強度在四大基本作用力強度當中排第二強。

包含的物質質量單元多少按順序排列:光子《引力子《反引力子《電磁素子《靜能型。基本粒子都是有質量單元的,誰說沒有質量?

光子,引力子,反引力子,電磁素子,靜能型這五大型別的自旋量子,它們所包含的質量全部轉化成了自旋能量,沒有多餘的質量負擔,所以認為它們沒有質量,姑且這樣認為吧,其實都是有質量的。輕子類中微子,電子,子:-,+等等,都有質量負擔(負荷),質量負荷接近無窮小的中微子,可以達到光速,負荷大的要從外界供給它能量,才有可能接近或達到光速,超光速更不可能。

人體是否存在磁場,會吸引和我具有同樣磁場的人,讓我們不自覺的靠近?

crush 人和人之間是有磁場存在的。舉乙個自己身上的例子。我和我喜歡的人之間 不算吧但是是最關注的異性 總是莫名其妙的對視,有時候他在走廊走著,這時候我剛好出去教室,他就好像有感應的般回頭看一下,應該是看到我了 某些時候我在走廊跟朋友說話的時候,他來了我是感應的到的,就很奇怪。但是也不完全是每一次...

電磁波是否具有質量?

按照教材觀點。電磁波具有波動性和粒子性,且具備能量。能量E 1 2 mv 2。如果m 0,那麼v必然為無窮大。此情況,顯然不可能。所以m不可能為零。因此電磁波具有質量。 沒有。光子質量為零。沒有然後。咱們回答的時候能不說 靜質量 動質量 和 等效質量 這種現代物理裡沒有的術語麼?你看哪本場論書裡出現...

中微子到底有沒有質量?它是否真的得具有超過光速的性質?

RZM 第一問 中微子是以高速運動的微小粒子,幾乎不與其他粒子發生作用。所以在從太陽中心發出後相對不受周圍氣體的阻礙。它們中的一些會到達地球,被我們建造的大型探測器所發現。許多年以來都有這樣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預計每一次產生氦核的碰撞過程中都會產生乙個中微子,而探測到的中微子太少。不過中微子有乙個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