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醫學界 質疑速效救心丸 既不救心,也不速效 ,後又向生產商中新藥業致歉?

時間 2021-05-07 17:15:34

1樓:

之前質疑速效救心丸有用是偷偷摻了硝酸甘油

證實沒有硝酸甘油以後又說竟然沒有,還不如摻硝酸甘油呢至少有效果有人提出有療效又說其實是心理作用是安慰劑

熱評挺逗的哈哈,看馬戲

2樓:豪太郎

永遠別說中藥沒有效果,國內普遍存在西醫看不起中醫和中藥,但是你真打起來你能打的過嘛 ,最後不還是道歉,不跨省抓你就算幸運的啦。

另外,我也開硝酸甘油

3樓:yangleinei

根據新的中成藥命名規則,速效救心丸,只有乙個丸字能用,然而實際上還是在用。鴻茅藥酒都能跨省抓人,更別說臨床用的那麼多的速效救心丸了,安慰劑也還有30%的效果呢。

我相信中成藥肯定是有效果的,但是像這種我持保留意見!

4樓:姜卻

笑出聲了

速效救心丸也被當成槍口了?

看起來有理有據,實則啥特麼沒有

要不是我周圍有人被速效救心丸救回來我特麼就信了至於裡面有沒有硝酸甘油,我記得知乎上有人做了反應實驗結果說性狀與硝酸甘油不同

愛咋咋地,有能耐你們就把全國的中醫藥大學全關了

5樓:

我老娘曾經是這類藥物的重度依賴者,

麝香保心丸,速效救心丸,丹參滴丸,這幾個都含有冰片,短期救急可以(心區悶疼喘不上氣等),長期吃會導致體質虛寒的人正氣越來越差。

相對較好的,是銀丹心泰滴丸,但是也不可以太過長期的服用。

簡單的說,我老娘心臟難受的時候,吃前三含有冰片的,確實是有明顯效果的,可是吃著吃著就不能停,一停就會更重,而且雖然疼痛胸悶好點了,但是人的精神狀態會更差。

銀丹心泰滴丸要稍微好點,生效慢一點,但是吃的好點了可以停,注意休息就行。

去年醫院診斷冠心病建議支架,後來因為體質太差,沒有手術條件,疼著又難受無奈之下先試了一下《金匱要略》的胸痺心痛篇裡的瓜蔞薤白半夏湯,結果情況大為好轉。後續又服用建中東加減之後,如今已經沒問題了。

中醫的診治與體質嚴重相關,僅針對問題提供一些資訊,請不要盲目模仿。

6樓:瘋狂紳士

速效救心丸沒有效才見鬼

懷疑裡面有硝酸甘油,是因為很多在保密配方的大旗下偷偷的加這些成份。

如果沒有加這類藥,那有效就顯得奇怪了。

現在還扯保密配方,那就是下作了。

當然保密配方是歷史遺留問題

而作者道歉是對的,這個道歉針對的是,跟我一樣認為速效救心丸有新增硝酸甘油。

事實上從目前看到的化學實驗以及質譜的情況來看是沒有發現有硝酸甘油。

但是針對,是否救心,是否速效則還需要重新進入實驗。

7樓:傲劍無雙

立行蟹妖!

如今,貴乎上一邊倒的中醫黑。

很欣慰,真的,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程序。證明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科學。

自然科學無懈可擊嗎?並沒有。中醫中藥一無是處嗎?亦非也。

無非是資本在作怪,天然化合物同人工合成化合物本質上作用於人的功用沒有不同,成本上的差異對於市場而言並無影響,唯一作祟的,就是資本!

給你九位數的投資,要求3%的週期回報,這是傳說中的「政治任務」、「硬指標」。

壓力集中在運營上,如何將成本幾分錢的東西賣上幾百,就是另乙個學科,市場營銷學需要做的。

提高客單、使用者群擴容、平台公升級……世界上所有你看起來美好的東西,一定有其存在道理

8樓:

不明白不理解關於藥物成分,任何乙個」國家保密「」的理由。真真正智慧型結晶以及確切效果為什麼不是走專利保護路徑而是以保密二字以蔽之。

9樓:yofensan

我們是做西藥創新藥研發的,不明白中藥上市難道可以沒有臨床資料也行?沒有資料證明其安全性,有效性就能上市?這在西藥是不可想象的

10樓:

不明白用了這麼多年的藥因為一篇質疑的文章掀起如此驚濤駭浪..反中醫的話語從來就不曾停止。沒有親身用藥經歷的恐怕也沒有資格說這個藥的藥效好不好

醫學界有什麼經典語錄?

我是蟲 最近疫苗成為公眾關注話題,有關預防接種的語錄一則 接種四苗,預防六病 中國計畫免疫的主要內容是兒童基礎免疫,即對7歲及以下兒童進行四苗 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百白破和麻疹疫苗免疫接種,使兒童獲得對六病 結核,脊髓灰質炎,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和麻疹的免疫力,概括為 接種四苗,預防六病 如圖 生理...

醫學界有什麼經典笑話 冷笑話?

呼嘯百年 聽說你是全科醫生,那老厲害了!但你主要精通哪些領域呢?過獎了,精通不敢當,主要擅長office軟體 攝影修圖 剪輯 保潔 書法以及客服維護。 Siren 足球 中國太奇妙了。有位美國朋友訪問了中國後,對翻譯說 你們的中國太奇妙了,尤其是文字語文方面。譬如 中國隊大勝美國隊 是說中國隊勝了 ...

醫學界對神經性耳聾還有突破嗎?

小星星的麼麼 感音神經性耳聾的主要是由內耳出現問題,耳蝸,蝸神經,蝸後神經。大部分的感音神經性耳聾是因為內耳聽毛細胞有損傷,不同的毛細胞負責收取不同聲音段的聲音,如果受損我們就對應聽不到那部分聲音。而聽毛細胞人體是不能再生的。目前國外在實驗階段,小白鼠的實驗階段已經成功。希望這將技術可以早日研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