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盜竊九百元,怎麼判?

時間 2022-01-23 10:13:59

1樓:法律知道

第一次盜竊九百元,如果不存在下面1-8種特殊情形的話,在河南省範圍內是不構成犯罪的,但是會受到行政拘留並處罰款治安處罰。由於盜竊罪刑事追訴標準每個省份對於數額較大標準不一致,本回答僅僅根據河南省標準,僅供參考。

關於盜竊罪河南省追訴標準。盜竊罪數額犯:盜竊價值2000元為「數額較」(特殊情形(1-8)為50%)。

簡單來說,如果盜竊數額2000元以下且不存在1-8特殊情形的話,就達不到刑事立案追訴標準。這八種情形詳見如圖所示。

盜竊罪行為犯通說認為:兩年內三次盜竊的,戶盜竊的,攜帶凶器盜竊的,或者扒竊的,應予案追訴。滿足這幾種情形,沒有盜竊數額限制,由於性質惡劣,只要滿足這幾種情形就符合刑事立案追訴標準。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條,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第49條,盜竊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關注法律知道,遇到法律難題,可以諮詢劉偉律師。

2樓:法律麻煩解決者

如果是扒竊或者入戶盜竊,才需要判刑,大概幾個月刑吧

如果不是,那都沒有達到犯罪的標準,不會判刑的。

3樓:各大行政策

根據刑法的相關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所謂「數額較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

菜腿第一次用trainerroad,第一次測FTP。結果非常失望 求教為什麼功率顯示是斷斷續續?

ypster 您用的手機,還是電腦版的ant裝置,看來是訊號連線問題。虛擬功率偏差問題,有用Trainerroad先做過騎行臺校驗麼?tacx neo或wahoo kickr不會受胎壓影響。提公升,不要太糾結初始設定的FTP,Trainerroad最大的好處是給你設定乙個訓練計畫,幫助你堅持下來。為...

第一次離婚官司一定會判不離婚嗎?

饒浪環律師 民法典 規定的法定離婚理由有以下幾種 一 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

男生第一次和女生第一次誰吃虧?

十三 男人第一次,女人不是第一次,男人吃虧。女人是第一次,男人也是第一次,兩個人都不吃虧。就是兩個都會很疼。女人是第一次,男人不是第一次,女人會很舒服。 更深的藍 這個要是男的還扯男女平等的話,不是蠢就是壞了。女的還是吃虧的,感情方面即使付出相同,但是如果兩個無法在一起,面對下一段戀情的時候,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