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人恨德國人嗎?

時間 2022-01-23 10:14:01

1樓:Eskaton

俄羅斯的數學基本上就是傳承自德國

2樓:知乎使用者VVMRJN

蘇聯人是很喜歡東德的,一方面是德語在蘇聯就像是英語乙個級別,另一方面那時的蘇聯人有著「東德夢」,東德對蘇聯人來說是乙個「左翼國家,很多方面也很成功,生活條件也更好。」

因此甚至帶到了人的身上,東德人都是好同志,但他們更勤奮,更厲害,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所以吧,說蘇聯人恨德中國人是不對的,只是對納粹的仇恨而已。

3樓:藍天

肯定恨啊,就像我們和日本一樣,結下的深仇大恨不是說幾十年就可以削去的。

4樓:

看他們對東德工業和軍力的限制和對周圍國家的加強來看,還是有的

5樓:Jimmy

在蘇聯攻入德國前,他們確實痛恨德中國人,但是在德國投降,蘇聯人報仇雪恨後這種仇恨感就慢慢的消散了。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沒有親手消滅日本,甚至連日本的土地,殖民地都沒碰過,因此我們一直耿耿於懷,怨氣未消,但蘇聯人已經親手報仇雪恨了因此他們早就放下了仇恨與偏見。但是,他們並沒有忘記歷史,俄羅斯的愛國主義教育要比我們優秀許多,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6樓:大椿

三德子和二德子的發家地二戰後都被蘇聯吞了,還有個東德落在蘇聯勢力範圍裡,還剩點啥值得去恨一下的。

當然你要問蘇聯民眾的樸素情感,那衛國戰爭後的幾代人估計還是恨的。但是那一輩蘇聯人現在應該已經死的七七八八了。

7樓:

該報的仇都報完了,還恨什麼?

冷戰蘇聯和東西兩德的關係都很不錯

8樓:HoeAlen

紅軍占領舊偽滿洲國後的作為,說明他們在德國採取類似作為不僅僅是由「恨」驅動的。

德國人為什麼殺害猶太人?

Herr.Ling 首先要說明的,在當時的歐洲排猶是乙個廣泛的問題,而不是德國乙個國家的問題。整個歐洲對猶太人都抱有敵意。首先宗教在這裡扮演了重要的作用。歐洲在新教崛起前是天主教的天下,教廷具有很強大的話語權,異教徒被看作魔鬼。新教的出現,並沒有改變民眾對這一觀念的看法。新教只是改變了人與神與教廷的...

為什麼只有德國人曾自稱和被稱為日耳曼人?

因為他們相對更純一些 英國包括了原住民凱爾特人,法國高盧人,凱爾特人。但實際上,當年爭相統一德意志的奧地利和普魯士都不太純,奧地利帶著匈牙利的一大堆,普魯士含有波羅的人血統。 張一弓 日耳曼是乙個更是相當於乙個民族的人,而標準的日耳曼民族現在並不完全在德國,主要法國北部包括德國一部分的乙個少數民族,...

德國大部分人假期很多嗎,網傳德國人一年有150天不上班是扯淡嗎,德國50年後有沒有可能每週休息三天?

知行 日曆裡所有帶顏色的都是假期 雙休日 法定節假日 白色的為工作日。我粗略數了一下,2021年工作日為251天,114天為假期。考慮到30天帶薪年假,那麼工作日為221天,假期為144天。再考慮到加班和病假等因素,150天假期是妥妥的。大家心照不宣預設一年大概有1周左右的病假,最常用的藉口是頭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