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神簡述一下純電動汽車從鑰匙插入到車子起步的流程?

時間 2022-01-14 12:57:13

1樓:LSP

OFF-->ACC 收音機等開啟

ACC-->ON 電動汽車整車控制器、電池管理系統等管理系統上電

ON--->START 高壓上電。此時,車輛處於可行駛狀態。當鬆開手剎、掛檔、踩油門,車輛就行駛。

2樓:探索者1號

題主提出了乙個有趣的問題。首先給題主乙個簡明版的答案:電動汽車的啟動和現代內燃機汽車相比,在流程上相同,在本質上不同。

在流程上相同,是因為現代汽車無論電動機驅動還是內燃機驅動,當你擰動鑰匙的瞬間,都是將【允許開動本車】的訊號送到汽車的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單元)。於是汽車一激靈:哦,車主來了,我可以伸展腿腳了。

在本質上不同,是因為擰動內燃機汽車鑰匙後,ECU下達的一系列指令(隨手列出,不分先後,如有遺漏請多多包涵)是啟動儀錶盤、指示燈、起動機發力帶動內燃機曲軸旋轉、電控燃油噴射系統開始工作等等,全都是圍繞【讓內燃機開始轉動!】這個中心。然後才是習以為常的開車換檔踩離合等步驟。

所以,燃油汽車的車鑰匙等效於啟動內燃機的手動開關。

純電動汽車的ECU接到車鑰匙發來的指令,則是意味著【哦,這個是如假包換的本車鑰匙,可以做好開車準備了】,只用啟動儀錶盤、指示燈這些周邊的小兵小將,電動機boss只在接到油門發給ECU的指令後才會開始轉動。也就是電動汽車的車鑰匙相當於乙個允許車輛開動的手動開關。

未來甲醇汽車會不會像純電動汽車一樣遭到大家搶購?

願你無憂 不會,甲醇熱值低,有毒,對橡膠有溶脹作用,對金屬有腐蝕作用,發動機,油路等等全部要重新設計。由於熱值低,只有汽油的40 左右,那麼汽油機是50公升油箱,你甲醇就得125公升。這就不現實了。假如也是50公升,汽油能跑400km,甲醇就只能跑160km,這就不好看了。天天圍著加油站轉嗎?甲醇燃...

各位大神請指導一下作文

葉素綠 乍看之下,會覺得你在用這個事情說明小時候幹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得到原諒,都不必後悔,這就是你所謂的適應這個世界。雖然我知道你想說的不是這個意思,但你主旨的表達有點含糊。要知道批卷老師看一篇文章的時間是極為有限的,不可能反覆地去想,所以結論是,你這麼寫很可能得低分。 tjhray 你所強調的成長,...

請大神點評一下小侄女作文?

歲月靜好 捲麵和字跡都算是整潔工整的,第一印象很好。有些措辭不準確 激烈的掌聲 是明顯的錯誤,修飾掌聲用 熱烈 激烈 用於形容場景等。結尾語言也犯了邏輯上的錯誤,有畏懼,勇敢去做,明顯不符合正常語言習慣。至於結構上的問題也很明顯,但是沒有詞句上的這麼明顯,先加強基本功訓練吧!孩子挺可素的。 小賢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