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股權分配,請各位大神們指導一下?

時間 2021-06-28 12:04:31

1樓:一支神筆融資助手

從巨集觀層面上,創業公司早期最為核心的四類人:創始人、合夥人、核心員工、投資人。他們都是屬於公司也是早期風險的承擔者價值貢獻輸出者,在人力資本/網際網路輕資產驅動的初創公司,早期做股權架構設計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圍繞著基於人力資本價值輸出的高度認可。

科學的股權架構基本上是要滿足早期這核心四類人的訴求:

創始人維度來看,本質上的訴求是控制權,創始人的訴求是掌握公司的發展方向,所以在早期做股權架構設計的時候必須考慮到創始人控制權,有乙個相對較大的股權(一般建議是合夥人平均持股比例的2-4倍)

合夥人維度來看,合夥人/聯合創始人作為創始人的追隨者,基於合夥理念價值觀必須是高度一致。合夥人作為公司的所有者之一,希望在公司有一定的參與權話語權。所以,早期必須拿出一部分股權來均分(這部分股權基本上佔到8%-15%)

核心員工維度來看,他們的訴求是分紅權,核心員工在公司高速發展階段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早期做股權架構設計的時候需要把這部分股權預留出來,等公司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的期權就能真正意義派上用場(通常建議初次分配完之後同比例稀釋預留10%-25%)

投資人維度來看,投資人追求高淨值回報,對於優質專案他們的訴求是快速進入和快速退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說,投資人要求的優先清算權優先認購權是非常合理的訴求,創始團隊在面臨這些訴求的時候,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理解。

創業融資專欄

用投資人的眼光做BP

以創業者的思維做融資

乙隻神筆諮詢專注BP定製

可行性研報告,FA服務

我們助力於中小企業

對接資本市場,提供高效的投融資服務

服務入口: 戳戳戳

2樓:鳳城老呂

純粹按入股資金確定股權將來會散夥的,因為兼職付出的時間少,貢獻作為股權比例很重要。

舉個例子吧,假如按資金,將來賺錢了,貢獻多的會不平衡,能力差的也不舒服,結果必散。

3樓:馬方講股權

你也沒說你的出資,你的工作呀?

首先初期創業公司股權的分配最直接的是按出資比例劃分,這也是最讓人接受的,但現在有很多公司由於行業原因,一些資源和人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又很難量化。

建議你們先開個碰頭會協調一下自我崗位的價值,以及佔比情況。以大家都認可的方式來量化分配。但前期最好是出資最多的人佔比50以上,這樣方便公司做決策,有利於發展。

原因是出資最多的人風險最大,因為公司賺錢還好,虧錢虧的是出資人的錢,技術、銷售技能等等是不會缺失的。

後期可以再慢慢調整,比如說按績效調整,誰培訓收益最多,誰有權力購買期權池的股權;或年終獎調整,誰在公司出勤多,誰就分到的年終獎多,分完再股東之間分紅。等等,都可以調整設計

蛙泳 請各位大神指導

樓主的蛙泳腿,幾乎沒有推動力,建議把蛙泳腿仔細看看,蛙泳腿有個簡單的練習方法,站立好,收小腿,用腳掌劃乙個半圓後恢復原狀 建議到泳池學習。個人推薦嗶哩嗶哩搜尋 蛙泳教程 1學習換氣2感受水感3學習站立 很重要,不然在自學的過程中容易嗆水 4蹬腿夾腿5下滑臂6抬頭換氣。多練習積累經驗 看起來大概還行,...

各位大神請指導一下作文

葉素綠 乍看之下,會覺得你在用這個事情說明小時候幹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得到原諒,都不必後悔,這就是你所謂的適應這個世界。雖然我知道你想說的不是這個意思,但你主旨的表達有點含糊。要知道批卷老師看一篇文章的時間是極為有限的,不可能反覆地去想,所以結論是,你這麼寫很可能得低分。 tjhray 你所強調的成長,...

請各位親們指導 怎麼引導我家小女走出早戀的誤區?

文藝的美少女 這個不能硬來,只能疏導,不能直接拆散,這樣會讓孩子更叛逆,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參與到他們之中,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可以跟男孩的家長一起溝通,鼓勵他們相互促進,一起學習進步,等他們公升學之後 眼界變了,自然而然就分了。其實早戀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問題是怎麼轉化。 沁墨 我覺得首先你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