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這麼小,是怎樣被發現的呢?

時間 2021-06-28 12:04:31

1樓:

法國化學家普魯斯特於2023年發現的有趣結論:參與化學反應的物質質量都成一定的整數比,例如1克氫和8克氧化合成9克水,假如不按這個一定的比例,多餘的就要剩下而不參加化合,也叫定比定律。道爾頓自己又發現:

當兩種元素所組成的化合物具有兩種以上時,在這些化合物中,如果一種元素的量是一定的,那麼與它化合的另一種元素的量總是成倍數地變化的。提出了關於原子的著名論斷:物質是由具有一定質量的原子構成的;元素是由同一種類的原子構成的,;化合物是由構成該化合物成分的元素的原子結合而成的「複雜原子」構成的;原子是化學作用的最小單位,它在化學變化中不會改變。

2樓:魏之佳

最開始對原子只是乙個假想。比如我們的五行、印度的四大元素、西方的燃質都屬於最初的假想。

後來在十七世紀波義耳定義了:不能被化學方式分割的微粒就是元素。成為最接近原子的元素論。

2023年拉瓦錫提出了三十三個元素表。豐富了元素論。

到2023年。由計算驗證的觀測實驗才驗證了原子的真實存在。

學生時代談戀愛是怎樣被發現的?

學生時代和老師談戀愛 畢業之後才談的 暑假天天小灶 補課 作業批的極其認真 兇我就和他發脾氣 不會的題給我講五六遍我還是不懂,他無奈笑笑摸摸我頭繼續講總之還是美好的吧 其實師生戀不涉及什麼倫理道德,我們畢業之後談,不再是老師和學生了。只是恰恰他的另一半剛剛畢業了而已。也無關乎什麼三觀的,愛情這個東西...

石鼓文怎樣被發現的,過程?

泉澄齋 唐朝初年,石鼓被發現後,因其上所刻之字無人能識,文人墨客紛紛為之吟詩作對,其中韓愈的 石鼓歌 最為有名。詩中提到,石鼓上的古文本斑斑駁駁,字跡彷彿鸞鳳一樣飛舞,神仙一樣飄逸 錯落有致的點畫,使人彷彿置身於珊瑚叢生的龍宮水府。石鼓文 清乾隆晚期拓本 禾中布衣舊藏本 私人藏。然而,石鼓文又要如何...

十二辰次是如何被發現的?

牧心 十二星次的劃分幾經周折,現今所知最早的記載來自於 左傳 國語 左傳戰國末,國語春秋末,但這兩本書史學界一直存在質疑,說是發現者西漢劉歆的偽作,以及現代浙江大學考古收藏的戰國楚簡,可以證明左傳的,也飽受質疑,所以最終依舊沒有不帶質疑的公論 單純從天文角度,當時確以冬至點所在的牽牛初附近 有兩個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