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上高速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9 10:55:05

1樓:李笛生

1.行車保持大車距

2.經常看右後視鏡,知道自己處於車流哪個位置3.前面車急剎車時你也急剎車,不要打方向,除非你剛進行完第2步對位置把控良好

3.避免被兩輛泥頭車及大車夾在中間

4.開高速開啟行車燈,視野不好開啟大燈,下霧開啟前後霧燈,無特殊情況盡量別開雙閃。

5.超大車時切換遠近光示意

6.如錯過高速出口請駛入下乙個出口,請勿急停7.不要長時間占用超車道

8.車輛失控時不要踩剎車,不要亂打方向

可找適當時機點油門保持方向

9.不要疲勞駕駛。

10.左側超車。

總結:在自己平安駕駛的基礎上

盡可能讓別人注意到你,

學會判斷車流車輛下一秒意圖,

學會防禦性駕駛,祝你平安順利。

2樓:車界老人

很多新手上高速都會膽戰心驚的,畢竟高速車速非常快,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後果可能相當嚴重,那麼,新手第一次上高速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新手上高速,車輛要根據交規貼"實習"標籤,這樣對周邊的車輛駕駛員也會起到提示作用。

其次,不管是新手老手上高速前對車輛的基本情況要做個檢查,比如輪胎胎壓是否異常、油液是否充足,車輛燈光(包括大小燈,轉向燈,剎車燈)是否正常,車輛的剎車是否正常等,確保車狀良好才能上高速,否則一上高速再發現沒油了就更麻煩了。或者比如剎車燈不亮,你剎車了別人不知道,那是相當危險的。

第三,新手上高速最好找個老司機陪同,畢竟老司機有足夠的經驗教你如何應對。

第四,盡量不要頻繁變道,根據車速選擇對應的車道,如果開得慢,就選擇走慢車道。變道一定要提前打轉向燈,並且在確保安全旁邊無車的情況下切換車道。

第五,注意標識標線,要學會看高速交通標識,如限速及最高車速,注意標識標線及警示牌。遇到緊急情況或事故,要減速並開啟應急燈以提示後方車輛。

第六,遠離大貨車,大貨車慣性大,剎車距離比較遠,而且存在較大的視野盲區。

第七,超車要迅速果斷,不要猶豫不決,超車變道要開啟對應的轉向燈,必要時按喇叭提示對方車輛。

第八,車輛出現故障或者出險,要迅速開啟應急雙閃燈,並將車輛開至應急車道。在聯絡報警或者保險處理。

總之,新手上高速要遵守交通法規,謹慎駕駛,出現緊急情況要會處理,避免手忙腳亂。

3樓:明心見性

最重要的是到收費站前減速,哪怕停在那都可以,找對路口,分etc和人工通道,我就是第一次走錯了又倒回來,太尷尬了,然後就沒什麼了,你會發現高速太好開了,不會突然竄出個人或者電瓶車,簡直就是天堂

4樓:皇家小蘿蔔

放平心態,其實沒啥

19年7月31拿駕照,8月31提車,9月13中秋開車走高速回家;一開始確實緊張,臥槽80了,臥槽90了,嗯?這就100了?喲,120了。

第一次開高速略緊張略興奮。變道多觀察,車速保持跟車流一致,別太慢了,到出口提前變道,多注意導航。

5樓:天問

第一次當然是有意去跑個環城,幾公里就下來。覆盤一下,擇機在跑一下。最後跑個百公里,基本沒障礙了。

上來就想長途跋涉,發生危險的係數大增啊。

6樓:睿路智慧型

首先,你得找乙個老司機坐在副駕駛上。其次,車輛最好貼上實習標籤以此來提醒過往的車輛,你是新手,注意讓讓你。第三,講錯就錯,即你已經錯過了出口就繼續保持速度前進,等下乙個出口在掉頭了,千萬不要猶猶豫豫,又突然減速,這樣很容易出現追尾事故,另外,最忌諱突然變道掉頭、倒車、減速。

第四,高速的限速要知道,以及車道都是很有講究的,絕對不能亂來,亂來很危險的。最後,心態要放好,平常心就好了,不要過分緊張。

7樓:保爾

眼睛能看多遠,看多遠。

後視鏡要經常看。

超車要果斷,不要猶豫。

萬不得已不要進車陣。

不要堵在左道跟在貨車屁股後面跑。

慢代表著車陣的產生,當緊急情況時,你能左右操作的空間幾乎沒有。而且當其他車輛發生情況時,容易被波及。

那麼,什麼叫慢了?

它沒有具體數值,只是乙個概念。當你隱約感覺變道已經不能隨心所欲的時候,就說明你慢了。具體,你自己去悟吧!

另外就是錯過路口,不要強行變道去糾正這個事,錯了直接走,它也是對的。

8樓:曹達華山東分達

跟著導航,錯過匝道別停車,等導航切換路線。盡量走右側慢車道,別壓線騎線行駛,多觀察兩邊後視鏡,不要一直盯著前方。變道提前打燈,保持安全車距,不要隨意停車,別走應急車道。

多去服務區休息,活動活動,新手單次行駛建議在兩個小時之內。建議你先跑個短程的高速練練手,長時間跑高速很容易犯睏,尤其是午休時間段。

新手司機第一次跑500km長途 不敢上高速 走國道可行嗎?有什麼要注意的?

jjj 不敢上高速,就別跑長途。沒有高速的地方,國道九曲十八彎,你也不敢走。再者500km就是老司機都會考慮公共運輸了,自己算算500km油錢能多少吧,還有你自己的人力時間成本。500km長途走國道沒個6 8小時是開不完的,國道有些地方窄的一批,你累了連停車都不好停車。實在不行,先找高速人少 能見度...

第一次租房應該注意什麼?

fyf 問清楚有沒有其他費用,衛生費,管理費那些,問清楚水電多少錢。注意房間開燈後光線暗不暗,重點要看廁所,很多房東的廁所非常小,而且衛生非常差,難以接受,還有合同是可以附加自己的條件的,看清楚合同不要著急籤,不合理的條約要問清楚,還有問清楚租期 玖玖Elaine 別買太多東西,簡單一點,注意安全,...

第一次試鏡應該注意什麼?

炫為後台 試鏡是每位演員的必經之路。這段時間大熱的明星選秀綜藝節目 演員請就位 大家看了嗎?各路知名藝人 演員 歌手 知名運動員等 齊聚,通過自己的表演去獲得導演的認可,剔除他們身上原本的明星光環的話,其實他們就是乙個個普通的試鏡者,他們也會面臨優勝劣汰。我們作為新人演員,首先我們要了解試鏡的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