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煩其瑣事,自卑的人生永遠活在最底層,對人對事所料不及,期盼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10:49:31

1樓:癮君子

好久沒玩知乎了,剛看到索性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到題主。

我也長嘆我活的極其卑微,可能究極一生都碌碌無為。

可是後來細品,還是自己想的太多了,總想十全十美,顧及到所有人,可這世界又那兒來些真正完美的事物。

說到自卑,就不得不談談自信,有人面目可憎卻心地善良,有人乞討為生卻又坦坦蕩蕩,我們感到所謂自卑卻是因為我們自身有所缺點,而一樣的事物智者想到的是改正是解決,而不是頹廢。

像上面說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真正完美的事物,我們為人,確實可能有著或多活少的缺點,但一樣的我們比更多的人要幸運,按六道輪迴講:你轉世重生,生為人,作為食物鏈頂尖的存在就已經可以為之自豪了,再下來跟醫院病房中那麼許許多多的存在比起來,我們比他們確實慶幸很多,所以做人萬萬不要輕易否定自己。

在生活跟人對比中,不要老拿自己的缺點去跟別人所謂的優點去比,答主小時候學習不好,媽媽常拿學習好的同學說事兒,可那些學習好的同學卻羨慕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所以萬事尚無絕對,一定要待著善意去面對生活。

還有遇到所謂措手不及的事或人,答主會把他當做一種磨難,有一次答應朋友去玩,到外省乙個城市集合,因為提前沒有購買火車票,倒了三趟車才到,索性在約定的時間到了,沒有失約就是萬幸,那麼在其中吸取的教訓就是,如果要出門最起碼一周之前就預訂火車票,還有在答應別人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所以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愚昧者會選擇逃避,而智者會選擇迎難而上,當然答主不是想說自己多聰明,只是有些事情只有經歷了才會懂,那麼多經歷一些小的磨難,當你以後人生遇到大的挑戰時,最起碼不會手足無措。

最後,警示題主:人活著是為了自己活著,是為了開心活著,更是為了更好的活著所活著,而非旁人目光。

為人輕鬆點,踏上山頂才知道腳下的世界多麼渺小。

五點二十二,天亮了,我也該為了所謂生活而繼續奔波,請堅信所有的磕磕絆絆都是成功路上的基石

2樓:冉冉

每乙個人的人生都是瑣事不斷,樂趣就在於解決瑣碎的成就感。

任何人的生活都有可能一地雞毛,

調節好心態,積極面對,再大的困難,咬咬牙還是能熬過去。

面對未知,我們只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遇到問題時才不會手忙腳亂,亦或者對生活無望。

生活的期盼不就是內心深處的那一點希望麼。

人窮極一生追求的人生意義到底是什麼?

小舟江海 人生有時候艱難的無路可走,那些絢爛的風景,只是沙漠裡的海市蜃樓,憧憬和嚮往都不能解決我們的渴望,於是,我啟程,離開固定的軌跡,重新出發。跋山涉水,舉步維艱,可是我無所畏懼。終於到達,但就在那一刻,迷茫吞噬了我內心的渴望,富麗堂皇的大廈早已千瘡百孔,寥寥的原料暴露在空氣中,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它...

真的有一生順遂沒有挫折苦難的人生嗎?

隔壁老王 那有沒挫折一帆風順的!沒有!我85後,初中畢業,16歲農村出來廣州打工,不會說粵語,吵架都不會吵!住握手樓,2002年最亂的廣州沒有任何乙個人沒有被搶被偷過!上晚班2點下班不敢回家因為知道有人在巷子裡等著搶東西!恐怖吧!只能在人家燒烤檔坐到天亮才敢回家!沒辦法,沒人能幫你!只能自己硬扛!被...

在你眼裡,怎樣的人生,才是值得過的一生?

木槿 我覺得我從小有個功課丟了將近30年,這個功課就是我是誰,以前的的確確想過人生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被形形色色的人生搞得越來越糊塗,有了孩子感覺再活一次的時候才突然明白,自己還有另外的功課,我是誰,我應該怎麼做乙個人才能教孩子做人 fouchy 我心目中的一生是盡可能多的體驗,好的壞的,奢侈的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