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鏡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19 08:48:21

1樓:炫為後台

試鏡是每位演員的必經之路。這段時間大熱的明星選秀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大家看了嗎?

各路知名藝人(演員、歌手、知名運動員等)齊聚,通過自己的表演去獲得導演的認可,剔除他們身上原本的明星光環的話,其實他們就是乙個個普通的試鏡者,他們也會面臨優勝劣汰。

我們作為新人演員,首先我們要了解試鏡的時候你將會面臨什麼樣的處境。

試鏡的固定內容,是由演員讀/演劇本中的一段

但是也可以包含如下內容:

1.面試

2.表演一段獨白

3.即興創作在試鏡的時候,選角導演們通常會給你乙個試讀(演員讀、演劇本中的一段)的機會。

關於試讀(朗讀試戲)你需要以最快速度找到這場戲(這些台詞)的重點。抓住重點情景,努力去打造它所需要的情景。

1、和試讀搭檔保持眼神交流

試讀表現小技巧:

① 確保拿劇本的姿勢不遮臉,確保可以輕易的在搭檔和劇本之間切換視線

②對方說話時,盡量注視對方,並抓住空隙掃視自己的下一句台詞

如果你不擅長快速閱讀與記憶,不妨現在就開始練習,每天花15分鐘大聲朗讀任何文字資料,並在快速閱讀三次後嘗試脫稿。熟練掌握這種方法能讓你維持住任何一場戲的速度與節奏。

《鐵達尼號》gif

2、肢體動作配合演出

試讀表演小技巧:

① 身體姿勢不要過度緊繃或放鬆,找乙個好的角度去呈現自己

②對台詞時,配合劇本適當做出肢體動作及面部表情(但不要太誇)

③根據劇情需要調整語氣語調,注意情緒與語句的配合

如果導演沒有特別指示,表演的時候就一定要帶上表情、肢體動作。

在對戲時,必須清楚按照你自己的理解去塑造人物。不要去想導演希望你是誰,而是想著這段劇本讓你覺得你是誰!

穿對衣服真的很重要!毫不誇張的說,穿對衣服可以為角色塑造減少50%的困難。

大部分試鏡者,在試鏡前都知道自己所要面試的劇是什麼風格的,自己要面試的角色是什麼型別的。

那麼穿衣這件事就十分考究了。永遠不要覺得試鏡看的是你的個人表演能力,服裝搭配是造型師的事情!因為你要做乙個專業演員,你就必須具備塑造乙個與角色相匹配的形象的能力。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自己面試的角色應該穿什麼,那麼就看整部劇的風格,是古裝戲、抗日劇還是浪漫偶像劇,再參照你試鏡的角色,心裡就有乙個大概的方向了。

去面試之前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乙個積極向上的形象。

試鏡很重要,角色競爭很激烈。一部劇中的某一角色是唯一的,但競爭者可能成百上千,被選中皆大歡喜,落選了也實屬正常。所以去試鏡的時候不要過分緊張。

獨白什麼是獨白

根據托尼·巴爾創作的《如何在鏡頭前表演》一書中提到:

「關於獨白的一些話:經紀人和選角導演似乎對獨白情有獨鍾,對此我很難理解。他們會要求演員「準備一段獨白」,其結果是獨白毫無根據地變成了演員必不可少的保留節目。」

為什麼要讓演員準備獨白呢?

實際上,所謂的「獨白」(monologue)往往是一種內心獨白(soliloquy),而不是對話中的獨白。

「生存還是毀滅」就是一段內心獨白。哈姆雷特是在和自己說話,或者更應該說他是在說出自己的想法。這和一名演員在黑暗的背景中獨白的效果通常是一樣的。如何在鏡頭前表演

獨白其實很好理解,文學作品中人物語言的表現形式之一。指人的自思、自語等內心活動。

獨白能夠展現乙個人的心理活動、精神面貌等重要資訊,它甚至可以與整個劇情沒有任何關係。

選擇乙個合適的獨白很重要,雖然獨白可以與劇情沒有任何關係,但為了試鏡而準備的獨白請盡量與你正在試鏡的內容有關,這可以為你的試鏡加分。

①展示你的演技(情緒表演、動作表演)

②選擇與自己的年齡相匹配的內心活動

③控制時間(1-2分鐘最佳)

④避免暴力等型別的反面獨白,盡量使獨白有趣

⑤利用獨白講述乙個故事,有頭有尾

2樓:橘子

心態,別太緊張。

儀表著裝,出發前檢查一遍是否有不得體的地方。如果試鏡有要求,按照要求來。補妝的東西也要備好,以備不時之需,如果不化妝那就帶上濕紙巾,鏡子等,方便試鏡前整理。

該帶的東西,出發前檢查一遍,別到現場才發現忘記了。

試鏡試什麼內容,去之前做好準備,想象一下可能會問到哪些問題,或者是要做哪類表演,心裡稍微有個底,至少也要對去試鏡的公司了解一下。

建議他人陪同,萬一有什麼突發情況,可以有個伴。

第一次租房應該注意什麼?

fyf 問清楚有沒有其他費用,衛生費,管理費那些,問清楚水電多少錢。注意房間開燈後光線暗不暗,重點要看廁所,很多房東的廁所非常小,而且衛生非常差,難以接受,還有合同是可以附加自己的條件的,看清楚合同不要著急籤,不合理的條約要問清楚,還有問清楚租期 玖玖Elaine 別買太多東西,簡單一點,注意安全,...

第一次談戀愛,應該注意什麼?

已重置 第一次談戀愛,該怎樣和男朋友相處?1 別用網紅式的戀愛模板來要求對方 2 愛乙個人的方式很多種,他不一定能滿足你的所有需求3 小作怡情,大作傷感情,談戀愛女人別太作4 千萬不能冷戰,吵架都比冷戰來得強 5 生氣了一定要表達出來,憋久了會成大問題6 戀愛不是生活的全部,你的學業 事業 朋友也很...

第一次買漢服應該注意什麼?

徐霞客沒有蟬 至少在各大平台 被科普 半年左右,這樣做可以少交相當多的學費,並且有充分的時間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入這個坑。等你被科普的差不多了,估計也就不需要問這個問題啦,小可愛加油喲 小李好餓 不要買山!題主可以微博搜尋 說給漢服 裡面有掛山店的 還有盡量不要買齊腰襦裙 我入的第一套漢服就是齊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