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證書的含金量如何?

時間 2022-01-09 10:55:03

1樓:Ursula

PMP證書我也考過,算是乙個過來人了吧!

PMP證書到底有沒有用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PMP只是一張很多人都有的證書,並沒有什麼用處。也不能給工作帶來啥改變。

那是因為,有些人考證,只是盲目地跟風考證,是為了考證而考PMP,他們沒有考慮過,他們是否需要考PMP,考了PMP後,他們該如何去運用。

如果你也是這種情況,那我覺得你真的沒有必要考。我個人還是比較注重價效比和實用性,如果PMP對我的實際工作生活沒有任何幫助的話,那我為啥要花這麼多時間精力與金錢呢?

PMP的用途主要有以下幾點:

· 專案管理能力的培養與提公升

· 有些公司公升職加薪的籌碼

· 轉行專案經理的敲門磚

PMP還是有用的,如果真的沒有用,那為啥考它的人那麼多?如果你正好有上面的需求,那你可以考慮下備考PMP。

PMP在國內還是有含金量的,之前我有回答類似的問題,你可以參考下,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在國內 PMP 有多少含金量?

參考下今年寧波的鼓勵考證政策,也應該知道這證書的含金量了吧

2樓:清暉蒙玉環

PMP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頒發的專案經理人證書,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都認可的國際專案管理證書,不論什麼崗位,學習後對你都會有幫助喲

3樓:才聚PMP考試培訓

pmp認證已經是現代IT職場人士公升職加薪的「必備神器」,並被認為是專案管理專業身份的象徵,專案經理人取得的重要資質,獲得pmp證書標誌個人的專案操作水平已得到PMI確認,具備國際專業專案操作水平,有資格進行專案管理的操作。所以,對於從事專案工作的朋友來講,pmp證書是很有用的。

專案管理的工作模式已經逐漸走進國內的各大中小企業,也成為很多技術人員轉型管理層的重要途徑,pmp的先進工作管理理念正是在這樣的形勢下大有可為。

學習pmp專案管理的收益首先在於個人能力的提公升,同時是乙個系統學習和鞏固專案管理知識的過程。隨著pmp專案管理在全球範圍內的發展,以及認可度,pmp已經被認為是專案管理專業身份的象徵。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經濟全球化及市場競爭的加劇,使得商業環境發生了根本變化。這使得以專案為中心的組織管理模式更加適合組織的發展和競爭的需要,而組織是否擁有大量優秀的專案管理人員成為企事業生存、發展及參與國際競爭的關鍵。

在專案管理領域,企事業組織需要一種行業標準,需要一種認可和證明,pmp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了乙個國際認可的標準,獲pmp證書人員的多少也必將成為乙個企業的形象標誌。

pmp非常注重專案經理能力提公升的學習,所以除了證書本身的含金量以外,學習內容包括專案管理的五大過程組和十大知識領域,所有專案階段會運用到的工具、技術、模版和知識都會涉及到。在任何行業,都會有其所用之處。

只有系統學習過專案管理的系統方法,才能保障專案的一

4樓:才聚PMP專案管理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指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舉辦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員(PMP)認證考試,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廣,是目前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最高的認證。此證在民間也俗稱:

拍馬屁(PMP)經常有文章將含金量最高的證書第一名評給PMP,這就足以證明PMP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當然光說人數的增長是不可取的,不過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去思考問題:

1.工作崗位是否需要持有PMP證書

2.專案管理是否是你的職業方向

3.PMP證書的含金量

在工作崗位中可能會有需求

在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某個崗位需要工作人員持證上崗,或者說某個工程專案中有明確要求:負責這個專案的總負責人需要取得PMP證書,不然不能承接這個專案。

可以說,PMP證書含金量的乙個很大因素,就是考證的人是否對PMP證書有比較強的實際需求。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職業方向的確定

如果你將專案經理作為自己的職業方向,那麼考PMP證書是有一定優勢的,希望系統提公升自己的專案管理知識和能力,也把這些知識應用在實際的專案管理工作中。

如果對專案管理很有興趣,希望作為自己的長期職業方向,毫無疑問,PMP證書對於職業發展是很有價值的。相反,如果專案管理並不是你將來的職業方向,PMP證書就不能發揮其實際價值,就算考到了 PMP證書,也只是把證書丟到一旁。

自身技能提公升

還有的情況就是,在實際的工作中並不是每乙個持有PMP證書的專案經理,都可以比那些沒有持證的專案經理工作的更好。畢竟經過大量實戰鍛鍊的專案負責人,他們有更多的實戰經驗,更能把握好專案和應對突發狀況的經驗。

不要寄希望於取得PMP證書,就可以給自己很大的貼金,是PMP考證的誤區之一光取得PMP證書只是提公升了專案管理知識,實際的技能提公升還需要不斷實踐,以及實踐結合的的實戰訓練。

5樓:Bi巴Bo

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考就對了。

主要是這麼幾點:

根據調查顯示,89% PMP(專案管理專業人士)在多變的商業環境下從事複雜的專案。與此同時,企業和組織要想讓商業計畫和戰略規劃落地,是離不開專案和專案管理的。我們也可以看到,91%的專案從業者獲得PMP認證後專案成功率得以提公升。

這說明,新的時代下,專案管理對組織的意義將更加重大。

從組織角度來看,超七成的企業在聘用專案管理崗的時候,首先考慮的是應聘者是否持有PMP認證,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企業是非常看重專案管理專業認證的。因為無論專案多麼複雜、多麼重要,最後都離不開人來實施,特別要有賴於專業的專案管理人士來實現。

調查中,76%的組織在專案經理職業發展路徑中鼓勵員工考取PMI的系列認證,52%(2018)vs 48%(2019)的組織支付PMI認證相關費用,包括續證的費用。所以從這個角度講,組織越來越依賴和重視專案管理專業人才,這是乙個趨勢。

到目前為止,有效PMP持證人士中國佔到了全球總量的31.2%,持證人數全球第二。這說明,中國對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與此同時,也釋放著大量的機遇:中國很多優秀的企業和專案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如一帶一路、中國高鐵等。

正如PMI的願景「賦能大眾,創造未來」所希望的,讓我們攜手推進專案管理的新里程,實現真正的共贏,共同見證專案管理對組織、社會、中國乃至世界的巨大影響力。

越來越多的大企業都已經採用專案管理體系,而PMP認證已經成為了衡量乙個員工PM操作能力的標準,企業會採取鼓勵機制要求專案管理團隊成員持PMP證書。PMP認證之所以走得遠、走得快,正是因為它的價值,讓我們「有利可圖」。

可以系統的學習專案管理理論

pmp考試的教材《PMBOK指南》,它是由超過200名的全球最為傑出的專案管理專家來共同編寫,每四年進行審核、改版和創新。

可想而知,《PMBOK指南》真的是一本專案管理的專業書,裡面涵蓋了幾乎所有專案管理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理論基礎,對專案管理人士來說,無論是零基礎還是入行的老人,都能幫助完整的建立起「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和框架,更好的去完成專案。

學習到工作中的軟技能

無疑,它讓你學到的是乙份專業技能和知識。不一定只有從事相關的行業才能有用,從PMP教材的編寫人員來看,都是世界上資深的專案管理人員。萬物皆可專案,這句話是很正確的,不管是不是PM,在工作上都有幫助。

它不僅僅只是教給你硬性的專業理論,從大綱上看,專案管理人士應該具備的專業素質是所有行業都適用的,比如統籌能力、溝通能力、規避風險的能力、領導能力等等,這都是社會人才應該具備的能力,在職場上有硬性實力還不夠,人際交往,思維素質的軟性實力也不能缺。

有沒有必要考取PMP?

需要資料可以戳卡片喲~

一起交流學習

我是@Bi巴Bo,成功拿到PMP證的老大(雖然很不要臉)

PMP考試,PMP含金量,PMP證書有什麼用?

才聚PMP學習圈 考PMP的人群分為以下幾類 1.工作中心的轉型,PMP證書提供一種可能,是乙個橋梁。目標國內大部分專案經理都是技術出身,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 從技術走向管理 有些學員的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需要提公升自身能力,獲取更大的發展平台。2.企業HR在招聘的時候,PMP證書成為了衡量乙個...

PMP證書的含金量真的如機構宣傳的那麼高嗎?

蝸牛消防 這是我在知乎的第92個回答。18年還在國內通訊大廠的時候被要求參加PMP考試,很幸運花了幾十個小時以5A成績通過考試。這本證書就是錦上添花的作用,找工作很多任務作崗位明確要求持證者優先,尤其是作為專案經理崗位幾乎要求是人手必備。但是說含金量,並不像一建二建這類證書可以直接變現,但是如果你的...

PMP證書的含金量高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半半 我們一起來看下PMP證書含金量有多高,PMP證書的含金量相對來說是比較高,考PMP證書到底有用嗎?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一 企業招投標時,PMP證書持有量被作為對企業專案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二 在很多行業內的標桿型企業PMP是通用語言,不懂PMP就如同在外企不懂英語 三 新的團隊組建 崗位調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