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產品很容易被種草,買回來卻不實用?

時間 2022-01-08 03:18:38

1樓:星辰

我來分析一波吧,其實在消費過程中,直覺和感覺正在成為使用者強大的決策力量,比如讓他們萌生好感的IP、顏值、格調和體驗等,是一種全方位的感知。所以種草就是通過產品創造需求,無論是新的需求,還是喚醒原來的需求,並且用場景化的內容推送到使用者面前,觸達使用者內心的情感燃點,從而促成下一步的「行為」的產生。這就是原因所在,希望可以讓你變得更加理性吧!

2樓:幾度落梁塵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在日常生活中,「種草經濟」對於打破專業資訊壁壘,提高消費者的決策效率等方面提供了便利,但也有一些值得警惕的地方。首先可能會引發衝動消費,同乙個事物,不同個體的認知可能出現偏差,興沖沖地買回來,未必適合自己,如果你都要買的話,要花費一大筆錢,而且可能冷靜一段時間後發現它並不是自己需要的那一款,這就是衝動是魔鬼。

3樓:洱海之東

那必然是瑜伽墊了,愛美的小仙女都懂。

說起來咱也曾經是窈窕淑女一枚,可是架不住能吃啊,很快體形就橫了。可是好友和我一樣吃,她怎麼就不胖呢?人家驕傲的說:

「先天底子好,咋吃都不胖,羨慕嗎?再說了,我會瑜伽,你會嗎?切!

」這我就不服氣了,先天比不上,後天咱服誰?於是報了瑜伽班,也一招一式的練上了。說句實話,真疼!遭不住啊!!但是,絕不能認慫!!!就找藉口說沒時間,買瑜伽墊在家裡練。

現在練得可好呢,我朋友拿它當自己家的使,越來越漂亮了耶!

我?我覺得拿來睡覺挺舒服的,沒事躺在上面聽聽歌,看看書,吃吃零食,不要太愜意。我還特意又買個大的。

現在,她窈窕淑女,我心寬體胖,大家都美滋滋。

4樓:小熊是你的了

很容易被種草,買回來卻不實用,這樣的東西可太多了,像是一些生活小技巧中,我媽就被坑過。

那時候買了乙個多功能電動晾衣架,像是什麼除蟎、烘乾、紫外線殺菌的功能……用起來以後你會發現,這些功能真的真的非常雞肋,尤其是烘乾,效果差、傷衣服。

剛開始買覺得很好用,這個好,用了發現這是真的雞肋,後悔ing。

5樓:楚華容

我感覺這個問題挺有意思,我還真的思考過,假如把我80%的用品都收起來,是否日子可以照常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有次搬宿舍,我真的把大部分東西都打包了,太懶乙個禮拜沒拆包。

也就是說,我們平時過日子其實用那20%的用品就足夠了,那80%都是「不那麼實用」的東西。

不過我又進一步思考,既然我並不打算過非常「樸素的生活」,那肯定不能就靠這20%過活,否則未免太悽慘。但是到底哪些東西可以買,哪些買了純浪費錢呢?這點一時沒想通。

直到後來有一次,我看同學打魔獸,花錢買了一件很美的裝備,但是屬性加成不高。我就懟她,說你花錢買這種東西,不加屬性純浪費。她看了我一眼不屑地說,你懂什麼,拉風就是最有用的屬性。

那時候我突然悟了,原來如此,有錢難買爺高興。

可能有時候我們真的很想買一樣東西,但是買了之後隨即確實發現利用率沒有那麼高,只要控制好一定的度,其實也未嘗不可。畢竟心理的愉悅也是很重要的。

比如說,一套美麗的餐具,乙個漂亮的花瓶,一件有意思的小擺件,如果要談使用,那可以盛裝的容器都能吃飯喝水,飲料瓶也能插花,擺件更是沒有用處。但是美的東西看著爽啊。

比如說,像手機支架,其實我隨便找個餐巾紙盒往後一墊,前面拿橡皮一卡,也就能那樣用了。但是乙個可愛的支架,每次見了都想笑,放在桌上也會很搶眼。

再比如說,實際上筆,優盤,直接放在桌子上也無所謂,但是用那麼妖嬈的小貓舉的話,一種當主人的滿足感就油然而生。

植絨豬可能就更找不到用途了,但是粉嘟嘟,看著就想rua。

回到主題,可愛美麗萌翻的東西容易被種草,可能買回來確實發現功能可以被替代,但是精神需求有時候是無可替代的。

6樓:秋月無邊

都說衝動是魔鬼,這話真不假。尤其是現在各種廣告滿天飛的資訊時代,一不小心就被別人的種草洗了腦。所以買回來各種華而不實的東西也就在所難免了。

要說哪些產品容易被種草又不實用,絕對是那種和健康有關的。比如各種各樣的保健品。

就昨天,我還和同事一起找一家保健品公司去扯皮。因為同事的爸爸被保健品銷售的一頓吹,買了七萬多的保健品。從藥丸到泡腳盆,到保溫杯……

當然,去扯皮的還不僅僅是我們,我們看到那還有滿滿一屋。

消費還是要理性。要不買時一時爽,維權路漫漫,再不然,放在家裡天天看著悔青了腸。

有哪些容易被忽略不良體態?

NAA夏 不良體態一 骨盆前傾 骨盆前傾俗稱 偽翹臀 它的症狀簡單說就是 挺肚子 撅屁股。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是骨盆前傾,你可以做乙個如下圖的小測試 靠牆站立。最左側的是標準體態,身體側面在一條直線上,後腰和牆壁勉強可以容納乙個手掌的厚度 最右側就是骨盆前傾的體態,後腰和牆壁的距離已經超過了乙個拳頭...

有哪些容易被弄錯國籍的名人?

周荀川 國姓爺鄭成功。首先鄭成功是乙個混血兒。父親鄭芝龍是當時割據一方的大海盜,母親田川氏是日本人。鄭成功的國籍一直是中日兩國爭議的焦點。從中中國人的角度來說,當然會一邊倒認為鄭成功是中中國人。但日本人將其視為民族英雄的也不在少數。但是有乙個事實是無可爭議的,人家鄭成功確實是出生在日本的九州肥前國的...

在家可以很容易做的美食有哪些?

萬歲萬歲萬萬歲 在家讀書,自己投食自己 用小烤箱烤的薯 塊,太下飯了。孜然粉 辣椒粉 油 鹽,送進烤箱烤25分鐘 油 潑 面。又方便又好吃 叮咚買的3.5一盒的手擀麵,麵條西蘭花生菜豆芽水煮撈出,蒜末蔥末辣椒粉青椒碎鋪上,然後燒熱油澆之。一頓飯準備時間大概二十分鐘,太香啦。紐奧良醃粉 翅根醃製大概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