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冬天的時候,冷車需要發動一會嗎?如果直接開會影響使用壽命嗎?

時間 2022-01-06 09:04:40

1樓:一騎紅塵

冬天冷啟動需要怠速靜止一到三分鐘,再走,比較好。減少冷啟動潤滑油乾燥對耦合件等部位的磨損。

偶爾還好,長期如此會對發動機等需要潤滑油的耦合活動關節部位造成磨損,造成效能下降,包括但不限於動力下降、燒機油等問題。

所以,冬季氣溫低於5度後,就要冷啟動預熱。

2樓:法斯特咱有

冬季開車我還是很熟悉的,還是最低溫零下59的冬天第一次在雪地裡開車是什麼感受?

加麻大中部這個地方,冷就乙個字,國內溫度參考漠河我一輛三缸的mini,最開始沒地庫,只能停在公寓樓在的那條路邊上雪很小的時候是這個效果,大的時候能埋三分之一個車輪當然下雪天其實是不太冷的

不過扔在路邊晚上低溫零下三四十度是常有的事情,低溫飆到零下550我也遇上過,就這,在沒有插加熱盤的情況下,沒有一次打不著火(沒有插座啊,我也想插加熱)

保養檢查發動機都沒有問題

你要是點火直接起步然後油門到底,那肯定是作死,原地熱車5分鐘再走?最大的意義是暖風熱了,畢竟發動機熱了變速箱沒熱,還是冷車

我的操作都是怠速半分鐘到一分鐘,然後慢慢開,轉速2000一下現在開骨折羅還是這套操作

你們買車是多隨意?

請問各位阿爾法·羅密歐Giulia真車主,這款車使用到現在有啥毛病?

當然你也可以把車放在地庫然後每天上三炷香,那樣肯定沒問題

汽車在換裝不同功率的發動機時,車體,底盤需要做哪些加強,還是完全不變?

m3 和 3系比較的話,近80 的零件不相同,所以這個問題已經不能問加強了什麼了,而是問相同的有哪些。當另一款車都差不多了。按現款f8x 平台比較的區別更大.AMG 大體來說與M 類似,但是相同零件使用率要高於M一些。RS 與AMG 類似 Audi s 系列參考 BMW M package,只是在基...

貓咪在冬天的時候需要穿衣服嗎?

木上水 我家貓好像不是個貓似的,穿不穿對他沒有一點影響,他就是愛咋咋地。給脫就脫,該穿就穿,是毫無反抗。他也是我流浪幾個月帶回來的,但是他就是隨意 鋼鐵般的猛男 我其實還挺奇怪給我推送這個問題的。我並沒有養貓貓,但我很喜歡貓貓。人類 總是會站到自己的角度,自以為是的去打扮他們,夏天剃光裸奔,動天穿衣...

汽車在剛開始發動的時候轉速為什麼比較高?有必要等待轉速降低後再開車嗎?

布衣村長 汽車啟動後大約在3 4秒內就能建立油壓,此時整個潤滑系統都在工作了,車子可以走了。冷啟動怠速標定其實挺複雜的,幾句話講不清楚的。試著簡單描述一下吧,因為冷啟動瞬間,氧感測器還沒有介入 無法給到精確的進氣和噴油資料,只能靠預設的標定值 所以要設定乙個比較安全的啟動轉速,這個轉速不能直接設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