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水痕 水印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06 09:04:38

1樓:成飛利華洗滌裝置

如何避免和減少水印呢?

01洗滌用水溫度:洗羽絨服的水(刷洗或機洗)以35-45°最佳。洗滌劑更容易發揮其洗滌效果,也比較容易洗的乾淨。

很多人都說羽絨服上的汙垢或油漬洗不徹底,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溫度不夠,當然,洗滌劑或去漬劑功效不好也是乙個重要的原因。水質:最好使用軟水洗滌。

因為在水質較硬的地區,鈣皂形成的汙垢再汙染,往往被忽略。鈣皂一但附著在羽絨服上,不僅會形成「水印」,還難以徹底洗淨。

那麼如何制的軟水呢?

建議大家「儲蓄水」,就是將水放置乙個較大的容器中,在水裡面加一點純鹼或六偏磷酸鈉,放一夜。第二天在用它洗滌羽絨服,成本沒有增加多少,效果相對來說也比較明顯。條件允許可配置軟水裝置系統。

漂洗:漂洗形成「水印」大概有兩個方面。

一是洗滌用水的溫度比漂洗的水溫度高了許多。如:洗滌時,使用了40°的水,而漂洗時使用了20°的水,甚至溫度更低的水來漂洗。

導致使羽絨服中的洗滌劑的溶解度突然降低,羽絨服透水性又比較差,析出的洗滌劑就會殘留在衣服裡面,等涼乾後就會出現所謂的「水印」。二是漂洗不徹底,大量洗滌劑都殘留在衣服內。

02過酸後處理:羽絨服在漂洗乾淨後,應做過酸處理。一般在漂洗的最後一次的水中加入冰醋酸。

冰醋酸性質溫和,對面料和顏色幾乎沒有損傷,還能中和羽絨服中的鹼性,降低泡沫,使漂洗的更加徹底,從而防止「水印」的發生。

03洗滌劑誤區】洗滌劑的好壞不是用泡沫多少來衡量的,是和洗劑劑的配方以及有效成分的含量的多少有關。洗滌羽絨服時,建議大家使用低泡洗滌劑,由於泡沫少,也就更容易漂洗。【切記】羽絨服內的禽類羽絨為蛋白質纖維,不可以使用這些較強鹼性的洗衣劑、肥皂等清洗,切記勿使用加酶洗衣粉,這樣清洗晾曬後會造成衣物僵硬。

最好選用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可減少破壞。科學洗滌綠色洗染

總之,在洗滌羽絨服時,只要水質較軟、漂洗充分、洗後過酸、使用低泡洗滌劑洗滌,一般就不會出現洗後有「水印」的現象了。

有些同行在出現「水印」後經常採用石油、四氯、溫水等方法擦拭,效果雖然是有,如果出現的「水印」的衣服較多,就有些麻煩了,很可能擦不過來了,其實最好還是比較徹底的解決為好。

洗羽絨服如何才能減少或避免羽絨服上出現水印呢?

潔希亞國際洗衣 一 洗滌用水 溫度 洗羽絨服的水 刷洗或機洗 以40度最佳.在這樣的水溫下,洗滌劑更容易發揮其洗滌效果。羽絨服也比較容易洗的乾淨,如裝置不能加熱,則需要辛苦的進行刷洗。水質 最好使用軟水洗滌。建議大家 存水 就是將水放置乙個較大的容器中,然後再使用。過水 過水形成 水印 大概有兩個方...

如何選購羽絨服,如何辨別羽絨服的質量?

關於如何選擇羽絨服,知乎這類文章非常多,個個都是小行家。目前在國內哪個羽絨服品牌比較專業?冬天到了,買羽絨服時需要注意什麼?其實羽絨服的基礎知道那麼多,我們還是很難隔著面料去真的了解裡邊的填充物質量到底好不好,哪怕是給你一把剪刀剪開來看也未必能完全識別羽絨服的檔次。個人認為主要還是得靠看商家標註的引...

羽絨服如何穿搭?

柳翠鳴 受冷空氣影響,近期降溫嚴重,羽絨服成了冬日出門必備,但羽絨服總是與臃腫掛鉤。開啟衣櫥,冬季羽絨服也能從穿搭中打造出層次感與創造力!羽絨馬甲 花樣不多,簡潔的高領毛衣搭配羽絨馬甲,無需過多的裝飾,給人很好的疊搭效果。精神具有線條感。想要時尚與保暖兼備,那你一定少不了這款具有摩登氣息的格紋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