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幾年的寵物沒治好離開了,怎麼緩解心情

時間 2022-01-06 09:04:37

1樓:DEAN

死亡遭遇是心理諮詢師最怕的問題,畢竟沒有比生死更大的事,我的貓貓去世快四年了,剛開始乙個月特別受不了,每天一想到都會哭。直到現在,每天依然都會想到它。

最好的辦法還是養個新的寵物,但不代表它被代替了,每個動物都是獨一無二的,相處那麼久,你們有你們專有的默契。再養乙個,或者同時養很多個,好好告別一下繼續向前走吧

2樓:AlaAlahe

我家小天使前天晚上走了,走前叫的厲害,半個小時就沒了。中午哭一次,凌晨醒來又哭了。我接受她離開的事實,但我也需要時間去悲傷,這是一種綿長的隱痛。

但不能阻擋我好好生活,更加珍惜當下擁有的東西。

3樓:鴝鵒

小時候養過乙隻兔子,一放學我就喜歡帶著它去樓下草坪玩兒,或者帶去和同學家的兔子作伴。

過了幾年又養了只貓,哥倆相處的不錯,兩隻一起吃肉啃草,互相當對方的枕頭,互相爭寵。貓兄有時無聊,看兔子在睡覺,就喜歡拍別人屁股,兔子醒了動了動,它就老有興趣的在旁邊看,等別個又睡著了,又去拍,樂此不疲……

童年印象最深的,就是目睹兔子發情把貓兄給那啥了,等幾年過後貓兄長大了又把兔子給那啥了,年幼的我居然還覺著沒什麼問題……

後來是09還是10年,兔子突然開始抽搐,拉稀,那時候天黑了,帶去寵物醫院,醫生給打了一針就讓領回家去。本來打完針看著它已經平穩了下來,本來也覺著沒大問題,貓兄也在一旁看著。回到家也不早了,母親就讓我去睡覺,但第二天母親說,兔子在凌晨走了,很安穩。

去世的日子我記得很清楚,6月2日凌晨,1日發的病。母親安慰我說,它為了我不在兒童節傷心,所以多熬了些時候,所以我不能哭。

於是那天,我沒哭。

那段日子裡貓兄意外的安靜,但又會不時在家裡竄來竄去找些什麼,偶爾一本正經的看著我,對我嗷嗚嗷嗚的說什麼,大概也明白了,有些東西,回不來了。

其實寵物去世了,也不需要刻意的去調整,傷心是難以避免的,放寬心態,去接受現實,剩下的就交給時間。

也很抱歉,如果我能更好的照顧你。

當你養了好幾年的寵物泰迪犬離開了,你難受嗎,我當時像是失去了親人一樣!?

已登出 每個人的心理都不一樣,我養的第一條狗去世的時候,我也很難受,但後來參加了一些流浪狗基地的狗狗救助之後,見的多了,也就麻木了。有時在想,有可能這就是它的命數吧。 不要問我是誰 我家是牧羊犬串串,走了好幾年了,現在說起來還想哭,那時候家裡條件不好,跟著我們受了不少罪,後來沒了就葬在了我家墳旁邊,...

這盆養了幾年的綠蘿是怎麼了?

花娃官方 綠蘿一直不長是因為在養護過程中光照不足 澆水不夠 溫度過低 施肥過量等因素引起的,這些因素都是人為可以控制的,只要在養護過程中注意方法綠蘿是很容易養爆盆的,這種植物的適應能力很強,非常好養。1 光照不足 綠蘿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室內植物但在養護的過程中會發現它一直不長卻又找不到綠蘿一直不長的...

養了十幾年的烏龜死了,我該怎麼辦?

hahha 我的烏龜只養了三個多月,今天死了。很傷心,哭了很久。我感覺很愧疚,因為可能前一段時間餵食喂多了,消化不良得了腸炎,最近工作很忙,發現的有點晚了,前天起早去買藥,這幾天天天泡著,也沒好。但是今天早上從家走的時候,感覺烏龜有點好轉了,能移動身體了。當時就在想,可千萬別是迴光返照。結果今天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