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銷商和批發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9 00:17:06

1樓:

批發商是相對於零售商而言,指的是流通環節中的大批量拿貨的個體或公司

經銷商是廠家或零售商經常叫的,比如某某品牌的經銷商,是指和廠家簽了購銷合同,從廠家拿貨,然後轉手賣給下游掙差價的,從這個角度,實際上經銷商也是屬於批發環節,是批發商的一種,經銷商一定是批發商,但批發商不一定是經銷商

2樓:萊丹塑料焊接

如果乙個公司的產品是誰都可以賣的話,經銷商和批發商是一樣的。

如果乙個公司的產品是只允許幾個人賣,那這幾個人就可以理解成經銷商。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實際操作的時候,叫什麼其實並不重要。

3樓:農業經

經銷商是早之前的叫法。z是指經營和銷售。一般是某一類或則某個品牌的。

批發商還需要是走量。薄利多銷建立渠道的一種經營模式。現在來說沒有太大的區別。

只是經營和銷售的側重點不同。

4樓:下山

兩者不是乙個意思(粗略了解,謹慎採納)

經銷商在某一區域買斷產品製造商的產品或服務,這一區域供貨商只給這一經銷商買斷的產品供貨,經銷商與供貨商職權對等。

批發商購進一批又一批的貨,賣給商店。沒有買斷供貨商的產品或服務。

經銷商是否必須?企業為什麼要經銷商?

rong 好好回答一下吧。只講重點,不全面,但是可以給你個基本的認識。1 不是必須的,有完全依靠經銷商在全球範圍幫助自己產品流通的企業,典型如你在任何乙個小賣鋪都可以買到可口可樂。也有基本不依靠經銷商自己來做流通的企業,典型如頂級奢侈品都是自己開直營店自己賣貨。同樣也有混合兩種模式的企業,典型如空調...

經銷商存在的必要是什麼?

大李 中國一共有2800多個縣區級單位,目前經銷商也都是以縣區為單位進行設定的。假設乙個普通品牌廠家覆蓋率為50 那麼在中國就有1400家經銷商。再按每個經銷商平均配送500家超市計算,一共有1400 500 70萬家。如果有乙個新的品牌廠家產品上市,不用經銷商,覆蓋70萬家超市需要怎麼進行呢? 小...

批發商有什麼適合的進銷存軟體嗎?

魔方網表 你,可以通過魔方網表,定製出你真正需要的進銷存軟體,符合你批發商個性需求的 符合你產品屬性的進銷存。建議題主用魔方網表的進銷存模版,修改成貼合你業務個性的進銷存,這樣最省事。而且魔方網表做出來的進銷存,比傳統的進銷存更有優勢,具體看下面這張圖。魔方網表近期有福利,小團隊使用是免費的哦。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