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品的生意,未來經銷商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時間 2021-06-06 11:32:46

1樓:大李

未來是多長時間呢,如果是幾十年,上百年,是肯定的。單就現在的情況看,經銷商還會有幾年十幾年的存在必要吧。廠家無法管控到如此大規模數量的終端超市,經銷商作為本地運營,是可以做到精細化管理的。

也許未來經銷商會完全淪為配送商,但不是現在。

2樓:硯台

經銷制說是落後,實際上確實一種會不斷給自己「打補丁」的、適應市場形態的商業模式。

廠家直營直供,直接在全國開連鎖店,如臂使指統籌全天下所有的門店、覆蓋從一線城市到邊遠地區市縣鄉的多級市場,當然是最理想的經營形態。

但最理想的經營型態是永遠不會實現的,就像大同社會、共產主義一樣。

世界上沒有一家企業,包括可口可樂、聯合利華、寶潔、康師傅,敢說自己能把目前所能看見的市場全部依靠z自己的力量進行覆蓋。

可口可樂能在貴州省黔南州建立自己的直銷團隊嗎?以聯合利華世界五百強的底蘊,是否有力量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廣開直營門店?

一是做不到;二是做了也划不來。

即使卯足勁,像我說的,快消品企業在未來都像抽瘋了一樣,集體自建終端,全部直銷直營,那麼我請問,這個成本,是否比聯合全國各地的經銷商更低;這個效益,是否比實行全國經銷更高?

經銷制啊,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21世紀科技的深入,你會發現真的落後;說穿了無非是召集大小中介幫你賣貨,而且大小中介下面還有中介,層層中介,迴圈套利,就是為了幫你把貨賣到消費者手中。

但是,這個落後的、百般遭人嫌棄的制度,確實快消品行業的根基,也只有它,能幫助快消品企業盡可能地覆蓋更大、更深的市場。

一旦發現更大、更深的市場,也只有它,能最好、最快的覆蓋。

取代吧?阿里、京東想做的新通路、新零售,不是科技跟不上,而是他們迄今為止,都沒有在理論和實際中,找到乙個比這個更優越、且真正能適用於快消品這個行業的商業模式。

快消品的詳細分類,詳細的,快消品都有哪些?

halibote123 快速消費品 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簡稱FMCG 是指使用壽命較短,消費速度較快的消費品。之所以被稱為快速,是因為他們首先是日常用品,它們依靠消費者高頻次和重複的使用與消耗通過規模的市場量來獲得利潤和價值的實現,典型的快速消費品包括糧食 水電 汽...

我的快消品之路,我想放棄了!?

做快消品業務也要看你是廠家的業務還是經銷商業務,廠家業務可能你會經歷的多一點,不論是業務能力還是人際關係這些,大廠家會有乙個完整的市場框架你跟著走就行了經銷商的業務你就是負責出貨那提成,比在廠家團隊要省心事少,快消雖然入門容易但是做好太難,其中的瑣碎事情就不好說了,我也做了5年快消,做得好的業務員未...

如何減少快消品發貨錯誤率?

十一郎 發貨是倉儲過程中最容易出錯的環節,很多企業由於操作不規範,簡化步驟一次性完成打包發貨,極易導致貨物多發 錯發 漏發等一系列問題的產生,給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使用C2P工業雲的數位化企業只需在建立訂單時配置 3步發貨 即可將發貨細分為揀貨 打包和發貨3個步驟,並強制操作人員執行該流程,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