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車的輪胎容易爆胎

時間 2021-07-12 06:33:05

1樓:夢微涼

隨著夏天氣溫逐漸公升高,地面溫度一般會達到40攝氏度以上,汽車前進靠的是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夏季氣溫高,汽車輪胎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摩擦產生的散熱也會變慢,胎壓也會隨氣溫相應增高,因此容易引發爆胎。

所以夏天要經常檢查胎壓,胎壓過高或不足都會導致輪胎不同部位的磨損,不利於經濟性。

輪胎要經常換位,汽車前輪因為需要轉向,磨損速度要比後輪快,定期進行輪胎換位可以使輪胎磨損均勻,延長輪胎壽命。

夏天停車,應避免Sunny長時間暴曬輪胎,紫外線的照射會使輪胎表面老化,加大爆胎機率。

2樓:雲淡風輕

夏天外部溫度高,胎壓低了以後輪胎胎面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大,摩擦力增大產生大量熱量,隨著熱量的增加會造成爆胎,所以說每次開車前要先目測四輪胎壓,以免有爆胎風險

3樓:胡清洋 Leo

只要氣壓不合適,或者有損傷沒看出來,不管春夏秋冬都很容易爆胎。另外一條輪胎最大的承壓能力很大,轎車胎最大3.5越野胎5.

5都很正常,所以一般來講很難說因為夏天溫度上公升公升高了零點幾個巴就爆胎,輪胎不至於這樣不結實

4樓:啊菠蘿

夏天地面溫度高,輪胎摩擦後內部空氣溫度公升高導致壓力增大,所以夏天高氣壓情況下長距離行車爆胎風險會加大,因此夏天氣壓一般都比冬天稍微低0.1,相對安全的多。具體數值參照車輛內門框上的氣壓表。

熬夜為什麼容易爆痘?

薇歸晚 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 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 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盡量以水果 土司 麵包 清粥小菜來充飢。2 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抗壓力。3 提神飲料,最...

為什麼爆胎主要發生在後輪胎呢?

Hugh Leon 前輪是導向輪,前輪比後輪的行駛里程更長,磨損更大。對於前置發動機的車輛,前輪的負載更大,它們面對的摩擦力也更大。對於前驅的車輛,地面對車輛的推力集中在前輪上。所以前輪的胞胎率會更高,那麼為什麼統計中爆胎大哥都是後胎呢?只能這麼解釋,就是前胎爆胎後後果更嚴重了,司機一般都無法參與問...

紅土場為什麼過去那麼容易爆冷?現在基本上男子網壇納達爾一家獨霸,女子網壇還是百家爭鳴。

BEE 作為乙個從2005年 也就是納達爾起飛那一年 就開始看他蹂躪費德勒的奶粉,不願去提及那些被說爛的跑動快,上旋強,意志力無敵的陳詞濫調。這裡提個比較小眾的觀點 納達爾擁有網壇極其罕見的兩個正手。這賦予了他明顯大的多球場覆蓋面積,更多樣的的進攻手段,更豐富的球路選擇 在紅土上 豆子其實除了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