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爆胎主要發生在後輪胎呢?

時間 2021-06-07 20:33:15

1樓:Hugh Leon

前輪是導向輪,前輪比後輪的行駛里程更長,磨損更大。對於前置發動機的車輛,前輪的負載更大,它們面對的摩擦力也更大。對於前驅的車輛,地面對車輛的推力集中在前輪上。

所以前輪的胞胎率會更高,那麼為什麼統計中爆胎大哥都是後胎呢?

只能這麼解釋,就是前胎爆胎後後果更嚴重了,司機一般都無法參與問卷統計調研了!

2樓:話當年卻不如前

我們國家的道路行駛是靠右的,右轉的多,汽車轉彎時存在乙個向心力和於地面摩擦

右邊開始先轉向,受力往內,摩擦右邊,偏摩現象。所以一般右側輪胎先壞後輪之所以壞的資料大,上面有人說了我們國家使用習慣問題:

換新胎先換前輪,然後把比較差的或者還可以使用的舊輪胎換到後輪繼續使用。

因為前輪驅動後輪制動,一般驅動輪要好胎,所以一般後輪的輪胎要求不大,而且轉向時後輪受力和摩擦減小,所以我們都習慣地後輪換胎不講究,同時我們國家超載現象嚴重,後輪承重超過預設值,後輪輪胎又差點壞的也就多了。

3樓:andy

這個表是爆胎且發生「事故」的統計,並不能說明四個輪子爆胎發生的概率。(這個圖最多可以說明,後輪爆胎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

很多情況下的爆胎不會被統計在內,因為很多爆胎並不會發生事故。

要做準確的四個輪爆胎率調查,或許應該去補胎的店裡。

4樓:夏曼迪

我猜想的一種情況是,可能因為汽車轉向都是通過前輪操作(應該是方向盤直接帶動前輪吧),如果前方有障礙,前輪容易躲避但後輪不容易。我們這裡常發生的爆胎是山路上有掉下來的小石塊,看到時打方向盤前輪避過了,後輪卻沒避過,就爆胎了

補充:剛看一下上面的資料,發現右側後胎爆的數量最多,我覺得可能還跟我們是車輛右行、駕車人在車的左前端有關,大概在估算右邊的距離(距行人路沿、牆邊)會有失誤吧

我自己曾有過次經歷。當時是出一地下車庫,之前因為車位糾紛剛倒騰過車位,車庫還特別小,打方向盤時沒計算好,前輪出去了,右側卻刮了車庫自動門的門框,右後輪乾脆就爆了……那可真是次慘痛的教訓

我有個朋友有次在比較狹窄的街道上與人錯車,也是車右側擦花。另有一次我正在行人路上走(面對車來方向),有輛車莫名其妙大顛一下,然後右後輪壓到行人路的石沿,也爆了……

P.S. 我也就是一普通開車人,其實對技術性的東西一無所知

5樓:老頑童

這個嘛...你要查一下具體什麼車型啊,通常來講小轎車多是前置前驅車,後輪承受的負荷不大。爆胎更多的發生在大型卡車上,那種車後輪承重太大了,因為國內卡車都嚴重超載,所以爆胎。

僅代表個人看法哦

轎車爆胎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龐永華 輪胎氣壓過低時,高速行駛輪胎會出現波浪變形 溫度公升高而導致爆胎!輪胎氣壓過低時,高速行駛輪胎會出現波浪變形 溫度公升高而導致爆胎。發現輪胎漏氣或氣壓過低時,要緩慢制動減速,將機動車駛離主車道,減速時不要採取緊急制動,以免造成翻車或後車採取制動不及導致追尾事故。1 遇到突然爆胎時,要雙手緊握...

為什麼痛經總發生在白天?

lyp82nlf 我經歷過白天痛經也經歷過半夜因痛經而醒來。晚上當你睡著之後有可能還在痛但是因為你睡著了痛點也隨即降低讓你感受不到痛經的存在能安穩的睡覺,白天你也是最精神的時候對痛點也是最敏感的時候。求勿噴,我個人是這麼理解的所以就這麼答了 yoyo 好像不分白天還是晚上,痛經可能是著涼了或者是體寒...

為什麼月全食總發生在月圓時?

重慶吳戈 昨天月圓,美國的朋友說正在拍攝月全食,方才勾起童年疑問,為什麼月全食總是在十五,甚至不是十四或者十六這夜?自從遇見你 我如天狗月食 嫵媚的月暈 伴我從子時到卯時 我願這世界永遠是黑夜 如果夜夜月全蝕 1975年9月13日 夜 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 地球 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