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極速行駛的狀態下,突然轉彎打方向,打到底,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6-18 11:37:27

1樓:

樓上那些答案要麼容易扯到蛋,要麼就是來秀的。麻煩你們都坐下,喝茶嗑瓜子。

汽車在極速行駛的時候,如果突然把方向盤打到頭,會發生什麼?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限定一下環境。因為不同環境對所帶來的後果可能會完全不同。

假定我們現在開著小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晴空萬里,月朗星稀,同時開啟窗戶呼吸幾口新鮮的霧霾。請無視那些形容詞,重點要來了,前面是個彎道,我們並不減速,猛地一把把方向盤向右打死,而且不鬆油門。這時候車輛會猛的向右轉向,但是!!

它只會轉乙個很小~~的角度就不轉了,就像在逗你一樣~車輛猛的向左側傾斜,四條輪胎一瞬間突破抓地力,吱吱唱著「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然後你會發現雖然你車頭朝著右前方,但是車子卻依然幾乎筆直的朝著原來的方向走,乙個呼吸的時間,你的左側與護欄發生親密接觸。Game Over。以上,被稱之為因嚴重轉向不足導致的側滑。

渣渣繪。

紅虛線是汽車入彎形式方向,實線是實際行駛軌跡,藍色是車頭方向。從這裡可以看出幾點:

1. 汽車行駛方向沒有發生預期的變化(實際上偏轉角度可能會更小,更接近直線)

2. 車身偏轉角度比行駛軌跡的偏轉角度還要大,這就是側滑的表現。

觀眾朋友們,沒有翻車,沒有什麼前驅後驅中驅(啊抱歉口誤)的區別,只有乙個結果,就是上面這個。

為毛寫完這一節我就不想再寫了……

掙扎再寫一節吧。

如果不踩油門踩剎車了會怎麼樣?

不好意思基本還是這個結果。無外乎車身偏轉角度更大了,剎車踩狠了甚至可能掉個頭,但是車子行駛軌跡不會有太大差別,無外乎撞護欄之前還能再掙扎1秒罷了。

這次真不寫了,累了。

雙離合的車,低速行駛的狀態下D檔換N檔對變速箱有傷害麼?

卡日曲的狼 蟹邀。雙離合變速箱 DCT 行駛中D N檔來回切換的過程,和手動變速箱 MT 過程類似。以下回答僅以我司乾式或濕式雙離合為例 應用車型包括榮威360,榮威RX5,MG銳騰,MG銳行,雪佛蘭Cruze,別克君越 英朗 威朗等 1 所謂的D N檔切換時對變速箱可能存在的不良影響與車速無關,即...

在新能源汽車(電力為主)極速發展的情況下,核電作為清潔能源,未來發展潛力和增速幾何?

章哲 3g.cnfol.com news chanyejingji 20171229 25838160.shtml還是有在建的。電動汽車是必然的趨勢,核電也是 十萬個呵呵噠 核電不是沒有獲批,而是三代核電沒有獲批,前兩天福建霞浦的快堆專案剛獲批,蓋茨的行波堆專案也已組建,三代堆型未獲批,其原因我認為...

在相親的狀態下,試著交往是以什麼為前提的?

幽藍色陰影 這個事情很難給你建議,我只能說說如果是我怎麼辦吧。首先,跟對方坦白目前沒有感覺,看對方的態度。如果可接受,給雙方乙個機會,比如約會3次,或者是嘗試相處1個月之類的。到了期限看是否合適,如果還沒有感覺,那就好聚好散啊。 我愛CQ 是啊,憑什麼要心動。我想對方相貌平平,而你又不了解人家的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