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以及其他日本車的高可靠性是怎麼得來的?

時間 2021-05-11 15:42:29

1樓:專業疏通下水道

可能是一種精神吧,豐田是率先搞精益生產的(美中國人提出來的,小日本用到了實際中),所以可以減少成本德前提下利益最大化,同時保證產品質量。

2樓:馮香湘

豐田以及其他日本車的高可靠性來自於車託的意淫!

豐田以及其他日本車的高可靠性也來自於日本水軍的營銷文案!

轎車遇車禍八氣囊全不開車主拉橫幅討公道(圖)

3樓:微與之期

這個問題確實夠寫一本書回答了。沒有看過您說的那本書,唯讀過大野耐一的《豐田管理方式》和南韓人的《豐田就那麼幾招》。根據自己有限的經驗試試回答。

如果把豐田可靠性歸於一點,那一定是「持續改善」,這是儒家乙個重要思想「一以貫之」的延伸。再由點及面那就是《豐田管理方式》。假使本田是把本田宗一郎換成稻盛和夫,本田還是會獨步天下,因為理是相通的。

日本企業是東西方管理文化交匯處,彼得德魯克讚揚日本是將西方管理思想和本國文化結合得最好的國家。西方把卓越質量當做競爭力去做,日本會把追求極致質量當做人生價值去做。這是儒家另乙個重要思想「反求諸己」。

就像練武修德,招式練得出高手練不出宗師。

程頤說中庸之道「不偏之謂中,不易之謂庸。中者天下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中庸其實是追求極致,就像凱美瑞,空間,舒適型,靜音等等,幾乎沒有一項第一,卻是總分第一。

這最能解釋中庸。這是東方文化骨子裡帶的東西,當每乙個零件裡都傾注你對人生的理解,那麼雷克薩斯質量還會有提公升空間。

表達能力有限,言而總之,就像TPS為什麼連「自働化」都要帶人字旁一樣,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推薦讀《豐田管理方式》裡面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4樓:臧大為

1. 哲學。日本車追求的目標就是可靠性、價效比。

2. 企業文化。終身僱傭制度 + 保守的態度。日本企業技術上穩健,不激進,不採取不成熟的技術。

3. 持續改進。很多中國企業美國企業,太浮躁。

今天搞個案子,明天又乙個新案子。創新有了,但是可行性不行了。日本人喜歡在乙個成熟的技術方案上不斷改進,每次改一點點,不斷重複演進,持續改進,提高可靠性。

就跟日本佳能相機一樣。今年改進這一點點,明年改進那一點點,網友諷刺為『擠牙膏』。這個就是代表。

日本車何嘗不是擠牙膏一樣的改進呢?就跟寫程式一樣。你大規模重構肯定可靠性就下降了。

慢慢改進則穩健的多。

5樓:劉南飛

我來試著回答下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很難答。

沒有一家製造企業不希望自己的產品質量穩定,比競爭對手要強。

但是是什麼導致產品質量最終參差不齊呢?

首要的問題其實是成本

品質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投入(成本)決定的。一分錢一分貨不僅對於終端消費者有意義,對於產品的生產者來說,也是公理。

因此,你在成本上有多大的迴旋餘地,決定了你能在品質上有多大作為。

從這個角度上說,品質問題歸根結底是乙個成本問題

其次,品質是乙個過程的把控,這個過程需要每一道工序的每乙個人來完成。因此,對產品品質的尊重,其實也就是對參與產品生產的每乙個人的尊重,人只有在自身能感受到尊重後,才能學會通過自己的工作努力去滿足他人。

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品質問題歸根結底,是乙個如何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問題,也就是說,品質問題最終其實是乙個政治問題。(更多的請見:「自工序完結」與「安居樂業」 - 就是想和你談心 - 知乎專欄)

豐田,在產品製作的過程中,崇尚消除浪費、持續改善,由此而來的低成本是確保品質的技術因素。豐田,在生產組織的過程中,崇尚尊重人性,尊重智慧型與挑戰,由此而來的全員參與共贏的和諧關係,是確保品質的最根本最核心的政治因素。

6樓:卞老闆

我認為有兩點:電子層面和機械層面

一是電子裝置的高度穩定,質量可靠,電線電路都是超級耐用的,很少需要維修,在成車前期對電氣裝置進行了極大量測試,而且電氣裝置都是大牌子的

第二個是機械層面,日本車很少見到漏機油的,燒冷卻液的,因為密封圈,密封墊,油封質量很高,由於高精度的加工,發動機可以用比較稀的機油,在設計和實驗的過程中極大量的進行路況測試,有非常非常多的資料應用到成車中去,在故障出現之前解決故障,而且日本人善於改良,把上代的缺點進行改良,這樣一代一代慢慢就越來越好了

三菱是中流質量的車

如何看待加班審批制度,以及其他企業規避加班費的行為?

社畜何苦為難社畜攤手 你以為去法院起訴,主張加班費,法院看不透問題的本質嗎?都是利益取捨的結果而已。老實人就只能當老黃牛 所以我的觀點是 只要企業沒有完全關閉加班的申請通道,就表示你是有渠道證明自己是在加班的,應該有加班費或者換休。維護自己權益的辦法就是,有意義的班正常加,該要的權利自己合理渠道爭取...

為啥telnet能訪問資料庫埠,以及其他很多應用埠,難道是這些服務埠也提供了telnet服務。?

首先telnet軟體內建的只有乙個telnet協議,沒有其他的http協議和smtp協議什麼的 telnet工作時會開啟乙個tcp連線,如果連線的埠是乙個telnet伺服器,這時這兩個伺服器可以用nvt命令進行選項協商,子選項協商等,這些是telnet協議規定好的。選項協商好之後,也就是執行了tel...

求助LOL大神,ADC對線,團戰以及其他小的細節究竟有什麼?

風林火山 就說打團 ad 誰離你近你打誰 硬輔 誰殺ad最快你打誰 軟輔 我是乙個無情滴刷盾機器 非常規輔助 比如派克,塞納之類的 先把對面ad搞死法師中單 殺ad 刺客中單 殺ad 刺客打野 殺ad 戰士打野 殺完ad再去搞別人 坦克中單 黏住ad去控對面中單 戰士上單 殺ad 刺客上單 殺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