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語言處理txt以及其他文字,有哪些好的語言或者工具包推薦?

時間 2021-05-31 18:45:04

1樓:NLPIR

自然語言處理通用的關鍵技術

1、詞法分析

詞法分析包括詞形和詞彙兩個方面。一般來講,詞形主要表現在對單詞的字首、字尾等的分析,而詞彙則表現在對整個詞彙系統的控制。在中文全文檢索系統中,詞法分析主要表現在對漢語資訊進行詞語切分,即漢語自動分詞技術。

通過這種技術能夠比較準確的分析使用者輸入資訊的特徵,從而完成準確的搜尋過程。它是中文全文檢索技術的重要發展方向。

2、句法分析

句法分析是對使用者輸入的自然語言進行詞彙短語的分析,目的是識別句子的句法結構,實現自動句法分析過程。其基本方法有線圖分析法、短語結構分析、完全句法分析、區域性句法分析、依存句法分析等。

3、語義分析

語義分析是基於自然語言語義資訊的一種分析方法,其不僅僅是詞法分析和句法分析這樣語法水平上的分析,而是涉及到了單詞、片語、句子、段落所包含的意義。其目的是從句子的語義結構表示言語的結構。中文語義分析方法是基於語義網路的一種分析方法。

語義網路則是一種結構化的,靈活、明確、簡潔的表達方式。

4、語用分析

語用分析相對於語義分析又增加了對上下文、語言背景、環境等的分析,從文章的結構中提取到意象、人際關係等的附加資訊,是一種更高階的語言學分析。它將語句中的內容與現實生活的細節相關聯,從而形成動態的表意結構。

5、語境分析

語境分析主要是指對原查詢語篇以外的大量「空隙」進行分析從而更為正確地解釋所要查詢語言的技術。這些「空隙」包括一般的知識,特定領域的知識以及查詢使用者的需要等。它將自然語言與客觀的物理世界和主觀的心理世界聯絡起來,補充完善了詞法、語義、語用分析的不足。

NLPIR大資料語義智慧型分析平台是根據中文資料探勘的綜合需求,融合了網路精準採集、自然語言理解、文字挖掘和語義搜尋的研究成果,並針對網際網路內容處理的全技術鏈條的共享開發平台。

NLPIR大資料語義智慧型分析平台十三大功能:

2樓:Vince

python即可。

既然目前能使用正規表示式,說明資訊分類的能力你已經具備了。

下乙個你需要的能力是把資訊結構化。

首先學會使用字典,把你拿到的每行句子做個索引,這樣你可以通過句子找到行數,找到從前的行是否存在這樣的句子;

然後學會用list,list可以保持順序;

學會組合上面兩個結構實現你想要的查詢和排序功能。

比如你這個功能

1. 建立乙個字典,key可以是每行的文字(如果特別長也可以考慮做hash演算法,比如md5,但是value就要到乙個list了)。value是乙個物件或者字典(當然list也可以),儲存內容有以下幾個:

行數、句子內容(key裡是有的,不記錄也可以)、相同內容行的行號list、其他(比如編號之類你想擴充套件的內容);

2. 建立乙個引用字典,記錄某個行號對應的引用列表;

3. 遍歷每行資料,如果字典裡不存在這句就往裡記錄對應的資訊,如果有,就把行好記錄到value裡相同行號的list裡。如果有引用,記錄到第二項的引用字典裡;

4. 你有所有的資訊了,遍歷第乙個字典,重新安排到乙個list裡(比如第一行資訊放到list第0個位置),同時檢查第二個字典的引用情況,把引用資訊也重新安排一下。這樣list包含了句子、引用資訊等(這個用乙個物件、字典或者list存也可以);

5. 然後你就可以拿著這個新的列表(list)隨意玩耍了。

新手適合學什麼計算機語言?

LeComteDem 看目的像比較喜歡web前端 可以先從python下手,順便大致了解一下程式設計的基礎要素然後再學html,css搞些簡單的靜態網頁接下來試著js讓網頁動起來 最後學學php和資料庫,知道網頁與資料庫的互動精通以上任一乙個你就很牛了 擼碼客 又是乙個為了錢來的。給你提個醒吧 你可...

學歷不高想轉入計算機語言?

徐風來 加油,有毅力,有興趣,就一定行。可以先學一段時間,看看自己喜歡不喜歡。凡事難就難在開始,只要開始了,永遠都是最早的時候 猶猶豫豫,患得患失,才是真的來不及了! invictus 以你目前的描述來看,全是短板,各方面可以說0基礎,要補起來需要很大的毅力。你考慮過自己轉計算機有什麼優勢嗎,如果是...

完全不懂計算機語言,該如何在計算機領域創業?

無缺草 硬體來料加工生產 純銷售型公司,很少需要程式設計。軟體 網際網路公司,程式設計通常也只有3 10 90 以上都是其他職位。而且大家自動忽略了佔IT產業絕大多數的純銷售公司,只看中寥寥無幾的自研企業。就像90 的創業都是餐飲一樣,90 的IT創業也是賣手機 賣電腦 賣元器件 賣營銷服務等。以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