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冬天囤的好喝的茶推薦?

時間 2022-01-11 11:44:45

1樓:

六堡茶!順時飲茶是中中國人的傳統養生之道,就像吃時令水果和蔬菜,更有營養,口味更佳。冬季「化者為藏,在氣為寒,五行屬水,五臟主腎,在色為黑」,而黑茶五行歸水,特別是性溫的六堡茶,在秋冬季節飲用,可溫蓄陽氣,健胃、暖腹。

六堡茶為中國千年名茶,屬黑茶類,因原產於廣西梧州市蒼梧縣六堡鄉而得名。在清朝嘉慶年間,六堡茶以其獨特的檳榔香味被列為全國24名茶之一。

六堡茶不僅具有「紅、濃、陳、醇」,且耐於久藏,越陳越好,隔夜不餿的品質特徵,還獨具良好的祛濕、養胃等保健功效。

六堡茶過去主要通過「茶船古道」外銷至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法國等國家和地區,成為著名的僑銷茶。近年來,六堡茶以其獨特的品質特徵受到人們的熱捧,國內需求逐漸增大,開始轉向內銷。

2樓:福雲勇茶

古樹滇紅大金針,茶湯之美,是琥珀金湯,油潤金圈,觀之怡然自得;更是入口柔滑,伴隨濃郁蜜香,滋味醇厚飽滿,經久耐泡,韻味無窮。包裝之美,是設計精緻,細節精巧,彰顯大氣。

大金針是滇紅茶中的高階品種,原料選用上相對於普通滇紅尤為考究:極品滇紅大金針通常以一芽鮮葉為原料,大金針的芽尖茶色金黃鮮明,乾茶香味濃郁持久,色、香、味俱佳,沖泡後湯色的色澤紅黃透亮,茶香味四溢,入口甜滑持久,香高味醇,滋味濃強。一般大金針茶沖泡10道後茶香依舊濃郁,足以證明此茶品質非常好,茶韻綿長,經久耐泡,屬滇紅中的上品。

滇紅大金針選料皆來自原生態古樹茶林。選料嚴格,製作精細。這裡每一片茶葉均來自原生態環境下生長的百年以上的古茶樹,孕含著大自然的百年溫潤。

天然原生態的環境才能出天然原生態的好茶,百年古樹大金針:葉正飽滿、湯色金黃、滋味醇厚、茶香濃郁,是自飲、贈禮的珍品。

茶葉堅持保證原生態生長環境,原生態傳統製作工藝,喝茶喝健康,我們只做原生態的好茶!

3樓:太湖茶人

中國的茶葉已產大天銷,用不著囤,商家若看到你到店來買茶,樂都來不及呢。

對於冬天,喝紅茶比較好,常言看湯色紅彤彤的,心裡就暖和。故選購紅茶對大多數中青年,老年人都適合。

至於喝什麼茶葉的紅茶,若經濟條件許可的中產階級,到正規茶葉店二三百元的紅茶,首推安徽的小葉種祁門工夫紅茶,一定要大廠家的。對於福建的什麼金駿眉,正山小種紅茶忽悠的多,質次價高,有品牌的大牌也要上千元,不主張買。

對於低收入的無所謂品牌,一百元以內的,只要紅茶味純正即可。

泡紅茶一定要用剛沸之水沖泡,香氣滋味才會出,這點一定要注意。

至於泡茶用器,蓋碗,紫砂壺,玻璃杯皆可。

4樓:八叔愛玩茶

第一,冬天冷,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紅茶還可助消化、去油膩。由於紅茶是一種發酵茶,刺激性弱,還特別適合腸胃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目前,紅茶包括武夷山正山小種(金峻眉)、寧紅、祁紅、閩紅、宜紅、滇紅、阿薩姆紅茶、大吉嶺紅茶等等。

第二,冬天氣候乾燥,加上人們喜歡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擾許多人的健康問題,並帶來便秘、口乾舌燥甚至口舌生瘡等後果,而這個時候喝什麼茶比較好呢?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癒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菸喝酒的,還有體形較胖的人,都比較適合飲用綠茶;而腸胃虛寒的人則不宜喝綠茶。

有什麼適合冬天喝的茶?

設計太抖 從茶性上來說,冬季寒冷乾燥,比較適合喝一些溫性茶類,也就是一些發酵茶類或者老茶。比如普洱熟茶,烏龍茶,黑柴,紅茶或者一些老白茶等。 工夫茶老楊 喝茶是很個人的事,與其根據季節喝茶不如根據身體喝茶 每個人的體質,南北方地理差異都是喝茶的關鍵因素。既然您的問題是適合冬天喝的茶,那我建議您紅茶,...

有哪些適合冬天喝的茶?

元德 紅茶全發酵茶,比如小種紅茶古樹蘭紅煙燻正山小種紅茶 炭焙烏龍茶半發酵茶,比如炭焙濃香鐵觀音白芽奇蘭武夷巖茶香如是武夷岩茶四大香樅 黑茶後發酵茶,比如普洱熟茶 存之 廣西六堡茶 六星茶王 茶田吾舍 如果不是鍾情某一種茶葉的話,冬天最好喝紅茶。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冬天氣溫低,寒...

有哪些好喝不貴的茶推薦?

單樅wendy 其實好喝不貴的鳳凰單叢茶有很多。雖然潮州偏居一隅,但是這幾年隨著網路的推廣,單叢茶,特別是鴨屎香,讓鳳凰單叢這個名字頗具吸引力。區別於同類其他問題,諸如,好喝便宜,好喝小眾.那,就介紹一款中檔鳳凰單叢鴨屎香吧。相比較於岩茶的論泡賣,同品質單叢茶的價位價效比優勢明顯更優,中檔,大概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