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喝不貴的茶推薦?

時間 2021-05-06 15:44:17

1樓:單樅wendy

其實好喝不貴的鳳凰單叢茶有很多。雖然潮州偏居一隅,但是這幾年隨著網路的推廣,單叢茶,特別是鴨屎香,讓鳳凰單叢這個名字頗具吸引力。

區別於同類其他問題,諸如,好喝便宜,好喝小眾... 那,就介紹一款中檔鳳凰單叢鴨屎香吧。

相比較於岩茶的論泡賣,同品質單叢茶的價位價效比優勢明顯更優,中檔,大概就是從三百到五六百之間。

是的,你沒有看過。高於這個區間的,只要那個商家是合理賣茶,那應該都可以算是高檔,即,可以買到烏崬的老叢茶。

鴨屎香,算是單叢近百個細分品種中,比較廣為外地茶友知曉的一款了。再加上它容易體會的明顯銀花香氣、中低程度的焙火,決定了它是廣大茶友的味蕾所能接受的那一款。

之前系統性介紹鴨屎香的推文在這裡 :

鳳凰單叢鴨屎香的前世今生- 單樅wendy的文章 - 知乎 https://

說明:下邊介紹的這款2號,是我們自家的編號哈

4月19日剛烘焙完成的2023年鳳凰老叢鴨屎香②號,高香醇甜,回甜回甘都很不錯!!

湯色逐泡漸漸變深,鴨屎香的銀花香氣息也漸漸濃郁,到第四泡第五泡,回甜回甘更是一襲而來。

以下,是昨天沖泡的全部實拍。

沖泡方法:蓋碗沖泡,全程沸水快進快出。

投茶量6.5g, 對應110ml容量蓋碗

好的單叢茶就是這樣,初泡湯色淡雅,尾水之前逐泡顏色漸深,最終起碼都是可泡十多泡的。

還有,大家所關心的茶底,活力、光澤、有彈性!(^-^)V

2023年烏龍茶口糧茶之鳳凰單叢新茶筆記(04.22更新...) - 單樅wendy的文章 - 知乎

2樓:遠茗小哥

好喝不貴,我覺得應該算是口糧茶吧。其實這範圍蠻廣,有的人獨愛一類茶,有的人是雨露均沾。由於我的工作原因,我是後者。

喝茶這事是眾口難調,我只能拿我自己來說了,因為自己的口味自己最了解。我的口糧茶種類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今天可能有點茶醉,說話有點囉嗦。有一點兒還是要說的,我的口糧茶首先我自己肯定是喜歡的,其次對你來說就不一定適合了,這是很正常的,畢竟咱們的嘴巴舌頭是不一樣的嘛。

我就拿現在(馬上過春節)來說吧,我喝紅茶、普洱多一些,然後偶爾也會喝福鼎白茶,算是一種調劑口味的做法吧,讓嘴巴新鮮一下。我就簡單介紹下我口糧裡面咱們大家都特別容易買到的茶吧,因為我是賣茶的,所以渠道多一些,會喝到不少散茶,也就是小廠啊,茶農啊那裡的,這類茶我們一般也不容易買到,我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讓你找我買茶一樣,基於這麼乙個情況,我就只說我常喝的一些品牌茶,我對品牌茶可沒有什麼偏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都是同行,沒必要去做檸檬精。好了,天兒也不早了,該幹點兒正事兒了。

我喝紅茶主要是喝滇紅,很偶爾偶爾會喝一點正山小種,滇紅就是喝鳳牌,普洱的話是喝福海,瀾滄古茶,至於白茶品牌茶的話只喝過品品香,我先端上來展示展示吧,上菜

鳳牌滇紅

鳳牌是老字型大小了,不用介紹了吧。這兩款我一般家裡都會有,第一款自己喝的比較多,第二款招待朋友居多。我突然想明白了,我得反過來,對自己好點,哈哈哈哈。

普洱福海茶廠是普洱的老廠子了,我從一開始接觸普洱就喝他們的了,挺對我路子的。瀾滄古茶也是只做普洱的牌子,品質確實不錯,雖說沒有福海喝的那麼長時間,但是我一喝也是愛上了。

福鼎白茶

品品香在福鼎白茶界算得上數一數二的牌子了,我喝的這款很適合自飲,大分量,散茶沖泡也方便不用撬茶了,鮮爽甘甜,喝多了濃烈重口味的茶,可以用這款調劑調劑自己的口感。

好了,以上這些觀點和品飲感受僅代表我自己,其它啥也代表不了,僅供參考。如果你好奇的話可以試試,看看咱是不是同道中人。最後祝你喝茶愉快!

等會兒落幕,彩蛋差點忘了

需要備年貨的抓緊領吧,力度還是可以的。

我的願望是人人喝茶

我是茶界趙又廷,我在喝茶等著你

3樓:信渡先生

1.寒性體質的人

建議喝點紅茶。

比如滇紅,金駿眉,正山小種,祁門紅茶,普洱熟茶都不錯。

2.熱性體質的人

青年人,喝點綠茶。

比如碧螺春,龍井,黃山毛峰,白毫,嶗山茶。

3.中性體質的人

建議喝點烏龍茶,鐵觀音,大紅袍。

按照季節,

春天喝茉莉花茶,

夏天喝綠茶,

秋天喝烏龍茶,

冬天喝紅茶。

信渡先生普洱筆記

這是我的專欄《普洱筆記

品一壺香茗,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分享普洱茶知識

4樓:張毓熙

推薦武夷岩茶,由於本人是本武夷山人的緣故,但是處於對於武夷岩茶的熱衷,推薦你幾款必買茶款,水仙和肉桂(行內有一句話,叫「茶仙不過水仙,茶香不過肉桂。」)前者屬於清香淡口型,比較適合剛入門的朋友;後者呢,屬於果香濃郁,且味道會稍微厚重一些,比較適合老茶農們。

5樓:水中央

1,茉莉花茶,廣西橫縣的金花牌

2,安化黑茶,可以選白沙溪和湘益的基礎款

3,黃大茶,黃茶的一種,葉子茶,不是霍山黃芽,抱兒鍾秀的好。

這些都是我喝過的,覺得價廉物美,可以大杯泡,悶泡也可以,業內領先品牌出品,斤價一百以內。

供參考。

6樓:匠魂網的喵喵

這個不貴是相對而言的吧,而且還要看你喜歡哪種茶,以下這些茶都屬於好喝不貴的,是我喝過的。

2023年年份白茶

2011冰糖甜壽眉

2023年古樹紅茶

2023年的炳丹青,生普

7樓:信陽毛尖鑑定師

信陽毛尖得話,比較推薦明前三採和雨前茶,明前三採已經是明前的尾巴,價位要比頭採低很多,但是茶葉還是挺嫩的泡起來口感不錯,價效比最高

雨前屬於慄香茶比明前口感的重一點,一般年紀大點人就是喜歡重口茶喝著有勁兒!但是不會澀,還是比較推薦的,200多一斤喝得不心疼

8樓:採茶姑娘

自家種得單叢的,那就只能推薦幾個品種給題主!日常家庭口糧茶,多年的經驗總結,一般跨度在100~300比較多!那這個跨度裡面好的茶也涵蓋很多了!

既然推薦就只能以我自身最喜歡的品種說說

比如心頭愛:芝蘭香香氣清純濃郁,具有自然蘭花清香,湯色金黃明亮,滋味醇厚鮮爽,喉底回汁。

蜜蘭香符合大眾口味,多數人喜歡蜜蘭香,因為它有蜜、有蘭,既有香番薯類似濃蜜的甜韻,又有蘭花般優雅的香氣。

鴨屎香珍貴名叢之一,條索緊卷,呈烏褐色,有光澤,滋味醇厚,帶天然銀花香,花香馥郁持久高揚,還有淡淡奶香味~回甘強,耐泡。

9樓:一團和氣

這問題,有點含含糊糊,先說好喝吧,因為每個人的口感不一樣,眾口難調,再說不貴吧,貴與不貴,更加不靠譜,月薪幾千,和月薪幾萬,能比嗎?所以,這是個偽問題,說不准

10樓:小北

其實外界很多人都認為武夷山的茶很貴,其實並不是這樣,來武夷山本地走一圈就知道了(這裡都武夷山本地是只武夷山市本市不包括建陽建甌那些地方)便宜的茶大多都是六七十或者五六十元這樣,而且也都是武夷山本地的山場種的茶,味道都還不錯的

嘿嘿這是我家自己的茶,好喝實惠(原諒我的自賣自誇)

11樓:阮政

不建議去試一些便宜的小眾茶,太多了試不過來,說不定試十種才有一兩種稍微過得去,成本太高,你要相信如果某種茶好喝、品質好、有特點,那它一定會出名。我很不相信那套「其實這個茶很好,只是沒有怎麼宣傳,所以名氣不大,在當地很出名的,很多當地人都喝這個」等等。

12樓:茶山姑娘

夏天最容易犯睏,普洱生茶,白茶,綠茶都是不錯的選擇,要想選擇一些價效比高的茶,就不選一些名氣高的,選一些茶農賣的茶,挺不錯的。

13樓:雲姑娘的茶

茶葉的種類品種很多,好喝不貴的茶葉也數不勝數。要根據你的需求喜好來進行選擇。

因為答主在雲南學茶的原因,對於雲南的普洱茶、紅茶了解度要更好一些,推薦茶葉以這些為主。

您可以抽時間看我之前更過的一篇集合,也較詳細。

雲姑娘的茶:有沒有什麼好的口糧茶葉推薦?

有哪些好喝不貴的威士忌?

阿卡利阿 嘗試不同產區的入門款,找到適合自己的口糧!1.格蘭昆奇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低地產區入門款,淺金色色澤,散發迷人的香草和清新的烘烤氣息,繼而呈現出香甜順滑奶油風味,同時夾雜柑橘和檸檬芝士年糕味。2.泰斯卡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島嶼產區入門款,強勁的泥煤煙薰味中帶有一絲海水鹹香和鮮耗氣息,同...

求推薦好喝不貴的茶葉?

psyche 白牡丹,屬於政和白茶,也是比較小眾的茶,但是真心便宜好喝。五一剛去武夷山旅遊,我們住的民宿裡都是茶香,一問是老闆在煮茶。然後他熱情地請我們喝茶,說自己是政和人,煮的是自己家鄉的白茶,叫做白牡丹。然後我們查了下地圖,政和就在武夷山附近,是主要白茶產地之一,據說是因為古代進貢白茶給皇帝而御...

有哪些好喝不貴的咖啡豆?

vincent.lee 我的建議是從1KG裝的咖啡豆裡邊找,最好找原裝進口的,咖啡生豆大家都可以採購,整體水平也差不多,好壞是由豆子產地決定的。最終咖啡豆的好壞,關鍵在於烘焙技藝的較量,簡單的說,人家烘焙了好幾百年了的經驗積累,和其他烘焙歷史只有幾年的烘焙著比較,你偏向於選哪種。另外,之所以選擇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