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做飯菜嗎?

時間 2022-01-02 09:13:09

1樓:皖宿九月天

娃娃菜雜湯

材料:娃娃菜1棵,豬肉丸、羊肉、蝦、粉絲、香菇各少許。

調料:生抽、黃酒各10克,鹽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1.香菇泡發;蝦去外皮,洗淨加黃酒浸泡;娃娃菜去根,洗淨掰開;羊肉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然後切條。

2.鍋置火上,倒入黃酒、蝦仁,翻炒片刻後再加入香菇、羊肉、豬肉丸,繼續翻炒,加生抽調味。

3.添入清水,以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煮12分鐘,加入粉絲,繼續燜煮。

4.出鍋前加入娃娃菜,加入鹽調味,煮至娃娃菜斷生,最後滴幾滴香油即成。

怪味涼麵

材料:鮮圓濕麵條180克。

調料:黃瓜1根,白蘿蔔1個,蔥花、薑末、蒜末、花椒粉、芝麻醬、醬油、白醋、糖、精鹽、辣油各適量。

做法:1.黃瓜洗淨切絲,白蘿蔔洗淨切絲;將涼開水慢慢加入芝麻醬中拌開,再加入薑末、蒜末、花椒粉、醬油、白醋、糖、精鹽、辣油拌勻成醬汁。

2.鮮圓濕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煮開,點2次水,撈出過冷水,瀝乾水分。

3.將熟涼麵放入碗中,把黃瓜絲和蘿蔔絲放在面上撒上蔥花,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

4.麵煮好後,可滴入少許香油防粘。

2樓:葉15

這個要分情況,心情好的時候就還可以,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想動。還要分季節,到了冬天就算再喜歡也不想做飯,因為水實在是太冷了。還有就是對喜歡的定義不一樣,當乙個人單獨生活時,不想做飯也是要做的。

畢竟外賣成本還是很高的。

3樓:緋紅之翼丶

我即不喜歡吃外賣經濟實力也不許我天天下館子,更何況下館子也會膩。從這方面來看我是被迫做飯,喜歡不喜歡就顯得不是很重要,人總不能餓死呀。

可是呀,我後來慢慢喜歡上做飯了,自己想吃什麼做什麼,老公想吃什麼做什麼,嘗試各種菜譜各種搭配,聽老公誇自己,看他把飯菜一掃光。

這可不就喜歡上了嗎?

喜歡的是做飯嗎?只能說,是,也不是了。

4樓:開心每一天

還行吧,自我感覺已經廚藝不錯了,但是還需要提高,每個人對飯菜的要求不一樣,有的覺得熟了就可以了,有的要求口味要好,有的要求口味好,擺盤也好看。 跟不一樣的人生活,可能就會慢慢發生變化。做飯是生活充滿了了煙火氣,所以不管男女,都要學習一下做飯。

5樓:不吃榴蓮

談不上喜歡也談不上討厭,如果非得給個答案吧我想應該算是比較偏向於喜歡做飯燒菜的。不過我是玩不來網上那些看起來花裡胡俏的菜品,最多隻會做點自己想做的能做的滿足下口腹之慾罷了。至於味道嘛,按家裡父母的說法就是能吃,餓不死那種感覺。

平時也就偶爾琢磨下家常菜而已,畢竟平頭老百姓,平平淡淡習慣了。會做的菜大概也就那麼幾種,夠自己吃就行,比如炒素萵筍、肉片萵筍,素黃瓜,黃瓜肉片,素韭菜,韭菜肉絲,韭菜炒蛋,蒜苗回鍋肉,韭菜回鍋肉,豆腐乾回鍋肉,仔薑肉絲,仔薑兔,尖椒兔,涼拌雞,涼拌折耳根,涼拌茄子,涼拌萵筍絲,涼拌木耳,涼拌白肉,涼拌菠菜,蓮藕燉豬蹄,白果燉雞,山藥燉雞,白斬雞,宮保雞丁,魔芋燒鴨子,酸菜燉鴨子,扁豆燒鴨子,芋兒燒雞,土豆燒雞,萵筍燒雞,各種煎蛋湯,各種蛋花湯,水煮魚,酸菜魚,家常味的魚,糖醋排骨,燒排骨,燉排骨,涼拌豬耳朵,涼拌豬臉肉,心肺湯,涼拌心舌,公尺粉,粉蒸肉,蒸蛋,酸辣土豆絲,青椒土豆絲,土豆片,燒四季豆,幹煸四季豆,絲瓜湯,炒絲瓜,糖醋蓮白,炒藕片,炒雞雜鴨雜,炒豬肝,紅燒肉,紅燒鴨腳,泡雞腳,芹菜牛肉絲,燒牛肉,青豆湯,炒青豆,竹筍牛肉絲,酸辣竹筍牛肉絲,涼拌豇豆,爛肉豇豆,家常豆腐,簡單的藥膳等等。奇葩點的菜或者說挺小眾小圈子的菜大概就是些野菜吧,也不知道安個啥名字好,就隨便取名字吧,比如蕨苔炒肉,蒲公英燉肉燉豬小腸之類的,炒臭屁蟲,油炸小魚等等。

感覺自己會做卻從沒做過的大概有做醪糟,做臘肉,做香腸,晾乾雞,幹鴨子,做泡菜,做辣醬,晾乾鹹菜畢竟從小到大看到老爸老媽做得太多了,感覺眼睛會了,就是不知道手會不會。麵食類的就少了,從不跟老爸學包餃子,蒸包子和做饅頭,什麼刀削麵也不學,因為自己不喜歡吃麵食。最遺憾的是作為乙個四川漢子,從沒嘗試過做滷菜和魚香味的菜。

身處周邊大多數人都會做一手好菜的大環境下,我這水平在同學朋友面前直接被秒成渣渣!管他的呢,平時也沒多少時間特意做菜,身邊有啥就做啥唄,日子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了,但就是喜歡享受做菜時那種恬靜和安穩舒適的感覺。

6樓:姑蘇喬瘋

當然家母燒菜馬馬虎虎,千篇一律,無悲無喜。餘嘗大聲建議之,點評之,然對曰:愛吃吃,不吃滾。

餘面紅耳赤,怒髮衝冠,如此燒菜豈不是暴殄天物,浪費心情,待餘出手,安得如此敷衍。

及余成年組家,雖未有任何伙房經驗,但吃貨之心熊熊燃燒,非吾愛吃吾不燒,但經品嚐便自試燒之,未覺其累,樂此不疲。

興趣愛好乃是最大之動力,但有乾飯之心,豈無燒菜之理。

7樓:骨子裡的心蕊

喜歡。平常上班時,由於時間不充足和其它原因,只能提高速度,快快做一些家常飯。要是遇到休息的時候,由於時間充足,所以就多花點時間,做一些家裡不經常吃的那些美食,比如,公尺糕,水煎包,燙麵蔥花餅,南瓜油餅,沙棗面油餅,麻花,洋芋蒸粉,夏天天氣太熱的時候,還學試做做涼粉。

每當做上一頓飯菜,看著老公和兒子都吃的津津有味,心裡真有那種說不出的喜悅。自從兒子上大學走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兒子來電說,想吃媽媽做的飯,吃不上。心裡難受,是那種說不出口的難受。

每次回來,就順著兒子喜歡吃的做著吃,感覺吃不上幾頓飯,又要走了,每年反覆著,就這樣,轉眼間六七年過去了。期盼著一家人做在一起開開心心,品嚐著自己做的飯菜,那真是幸福多多,幸福滿滿。

8樓:胖夏

看心情,心情好就會想做飯菜,享受那種把食材變成食物的過程和感覺,整個過程也比較隨心,不喜歡有人在一旁指手畫腳。還有就是做完飯菜,有人吃光那種成就感。不過主要還是比較享受做飯的整個過程。

9樓:1799237

我現在的話不是怎麼喜歡做飯的過程,總是嫌它太麻煩了。(我本人比較懶)

而且在學校食堂也吃習慣,要是讓我來做飯,肯定是不願意的。原因有兩點,乙個是嫌麻煩,第二個是手法生疏做出來的東西只是勉強能吃。

你喜歡自己做飯嗎

貧民窟少女江江 喜歡,單論做飯來說,很放鬆,專注的做一件事情,是很享受的,身心都舒展開來 從備菜處理到下鍋蒸炸烹煮最後擺盤,都是自己乙個人處理的,非常有成就感 以前自己是個小白,覺得做菜很難,但是開始做之後才發現,沒有想象中那麼難,只要敢下手敢放調味料,家常菜還是基本沒問題的 不過你的家人給你及時的...

你喜歡做飯還是喜歡洗碗?

路人 喜歡做飯,但是不喜歡洗碗!做飯是一件快樂的事,去做自己喜歡的料理是讓人快樂的!但是對於乙個懶人來說,做飯後就該吃飯飯,然後躺在那哼哼就行了 還洗啥子碗? 耶思小橙 我更喜歡吃飯!但有時候,因為自己不會怎麼做飯,所以我會選擇洗碗。因為給我做飯的是愛我的人啊,就算不喜歡洗碗,我也想做力所能及的事。...

你是怎樣喜歡上做飯的

櫻桃 各種不同的食材,經過一番操作,成了一道道美味佳餚,自己吃的可香了,而且喜歡吃辣的就放點辣椒,喜歡吃甜一點的,就放點糖,完全的復合自己的口味,慢慢的徹底喜歡上了做飯 星光閃爍 外賣吃的煩了,膩了,來來回回就這麼乙個口味,自己做飯,一種食材可以有好多種不同的做法,而且學著網上的方法,創新自己的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