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是否會擅長記憶不同的東西?

時間 2022-01-02 09:05:16

1樓:mou mou

我記憶力最差勁的時候背詩速度依然在普通人之上。

差勁程度:英語選擇題全靠蒙, 不認識單詞,十個課本該背的單詞就記得四五個的意思吧。

經常記錯東西。

睡眠弱雞叫嚴重焦慮導致的記憶力明顯下降。

因為記憶力下降,上了大學前兩年臉盲到一定程度,記不住同學對應的名字。(後來記憶力恢復了一些)

所以我認為記東西有一定偏向

2樓:藍天維

肯定是的。

大腦的工作是按照不同模組為單位工作的,不同模組負責不同的任務。比如大的分類是皮層包括額葉、枕葉、顳葉等等。還有小腦、海馬等等。

不同的人的不同的模組的發達程度不同,所以擅長的領域也不太相同。

模組的發達程度也是是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因素。

比如有的人天生對語言敏感,有的人對數字敏感,這些都是不同模組的發達程度不同。比如對語言敏感肯定就理解的快,相應的記憶的也深刻。

而且記憶也分很多比如細節記憶等等

當然大腦模組也是可以通過後天訓練來增強的。

3樓:趙光偉

瀉藥,不同人擅長不同學科或者說不同方面的記憶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其原因大致如下:

1.每個人左腦和右腦的開發程度不同。根據現有的理論,左腦主要負責邏輯等,右腦主要負責藝術 ,美學,形象等。

當然大腦是協同工作的,彼此間有區別卻又緊密結合。左腦發達的人對於像數學,物理化學等知識敏銳性強,而右腦發達的人對於詩詞,文章,地理等影象感和情感強烈的學科比較敏銳。

2.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因素得影響從而造成他/她左右腦某一方面佔據優勢。這些影響因素大致有:先天基因後天教育興趣愛好家庭環境和培養獎勵機制等。

3.現在很多人倡導全腦教育,就是平衡左右腦發展,這是個見仁見智的觀點。

不同的教育是否造就不同的人生?

白眉隱士 不同的教育確實會造就不同的人生。其實教育不僅是學校教育,還包括家庭教育。從學校教育而言,學校老師的教學思路教育方法會對學生的學習產生影響,年紀越小越顯著。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終身的財富。而且好的教育會讓人沉浸在比較好的環境之中,別人好的習慣想法會潛移默化影響到自身,從而產生一些意料...

你是否愛上不同民族的人?

我。維女漢男。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但是我自己已經不太堅定了,我感覺我沒有勇氣抵擋流言蜚語。當時的孤注一擲還是不會後悔,我知道不跟他在一起我才會更後悔。現在很糾結,很對不起他,捨不得離開捨不得放手。太痛苦了 她沙地阿拉伯人穆斯林,沒錯,全世界規矩最多的穆斯林,我中中國人,漢族,嗯,普通人不信仰任何,注...

為什麼面對不同的人,自己會表現出不同的性格?

幽默可愛的是我。溫柔謙遜的是我。得體正經的是我。輕挑不正經的是我。開朗活潑的是我。冷漠內向的是我。沒有存在感的是我。有個性的是我。總覺得沒有自我,搞不清哪個是我。 愛自己是終生浪漫 我也是,總是受別人影響,面對活動幽默的人,我很活潑,面對安靜的人,我又很文靜,有時候又很高冷,到底哪乙個是自己,總是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