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如此猖獗,為何各國護航軍隊只是驅離而不直接擊斃呢?

時間 2022-01-02 09:13:11

1樓:

這問題就好比,崇禎要是能救得了明末,哪來的大起義?飯都吃不上了,那就搶唄。

這些海盜平常是平民百姓,沒錢了,沒活路了,那就搶去了。

2樓:倔命老鐵

海盜們的行為,迎來了國際社會的憤怒,由聯合國牽頭的打擊海盜行動,正式拉開了序幕,但行動開始並不順利。

因為很多國家都有著自己的小九九,比如某國,他就這麼多家底,萬一真打沉了怎麼辦,所以大部分時間,他就是走個過場而已。

再比如歐洲的某國,更是無利不起早,曾被多次爆出,只要劫的不是自家的船,採取的一向是只驅不打的策略。

3樓:sosso

因為各方就沒打算徹底解決索馬利亞的海盜問題,這涉及到地區秩序與主導權的問題。從海上解決不了海盜問題,想根本解決索馬利亞海盜最有效的是派陸軍,但代價巨大,收益有限,而且會改變地區秩序,阻力也很大。

對我們而言,打擊索馬利亞海盜成為海軍前出的理由,是國家利益的牽引,真的把索馬利亞海盜打沒了,你還有什麼理由賴在那裡不走啊?最終中國在吉布地設立基地,入局印度洋秩序管理。

船隻在經過索馬利亞這種海盜海域的時候一般會做哪些準備?

節操小霸王 我問過乙個朋友這個問題,他說船多就行了。我又問,船多他們就不敢搶了嗎,朋友說,不,給他們留一艘船,其他的就沒事了,23333. Incinerator 工作於30萬油輪VLCC,上航次是伊拉克裝貨至南韓卸貨。其實空載航行的時候,海盜是很難爬上我們船的。我們防海盜的方法是駕駛台加乙個水手值...

去索馬利亞,阿富汗國家留學什麼體驗?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但是就是要是說索馬利亞,阿富汗真的不知道,中東地區院校條件要求不低,都是本科申請碩士,還需要不錯的學術和院校背景,均分都是80以上,要是高中讀本科,都是托福80以上,然後需要高中成績80 以上,部分專業需要SAT,SAT 2,或者GRE,或者GMAT成績,所以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實際的...

養乙隻索馬利亞貓是怎樣的體驗?

王小魚 養乙隻沒感覺,但是我養了九隻,九隻性格都不一樣,但是肯定都是群驢 湛湛,喜歡和我捉迷藏,咬我手,和我鬧,喜歡一直和我在一起 藕粉 嚶嚶怪,話癆,煩了就罵罵咧咧,不摸她就罵罵咧咧,不讓摸的時候摸她罵罵咧咧,特別能吃,黑洞胃,還不發胖 maka 真的是超級超級黏人啊!黏的有點過頭了哈哈哈 洗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