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好喝在哪?

時間 2021-06-09 18:26:59

1樓:品酒師老周

說一說我的親身體會吧,剛開始喝葡萄酒的時候真心有點接受不了,又酸、又澀,剛喝了一口就吐出來了。直到後來開始系統的學習葡萄酒知識,嘗試喝各種型別的葡萄酒後,發現它真是乙個很奇妙的東西,和白酒、啤酒不一樣的是,它具有豐富多樣的口感變化,只用乙隻舌頭和乙個鼻子慢慢的去挖掘。不過還是有規範的方法用來做參考的,例如:

平衡度、複雜度、飽和度、餘味強度等等

2樓:萌叔酒談

直接給出葡萄酒的味道分類

葡萄酒大致口味分為:乾型和半乾型;甜型和半甜型(其中乾型甜度較低,口味略帶酸澀),部分葡萄酒還會帶有不同果香或者不同花香的味道。

首先葡萄酒是乙個農業產品有關。我們知道葡萄酒的產生是離不開葡萄這個天然水果的,作為水果尚且已經非常好吃了,那麼經過發酵和工藝處理以及歲月的沉定,那麼我們釀出來的葡萄酒便成了一種新的美味的飲料了。一般葡萄酒會帶有天然的果香味,紅葡萄酒中且含有大量的單寧。

好的葡萄酒得益於優良葡萄選材、釀造的工藝、儲存的時間、以及開瓶的時間等因素。所以相對的好喝的葡萄酒就會越發稀少和真貴。

當然葡萄酒除了好喝,同時也具有很多有益健康的功效。我之前回答過的答案可以做個參考

簡單說說,喝葡萄酒有哪些好處?

卡門大酒莊的進口葡萄酒好喝嗎?

Sandy茹慧 進口葡萄酒,中國產葡萄酒都有其各自的特點,至於個人喜好,那就因人而異了。有人喜歡柔順,飽滿,衝擊力不要太強的!更有喜歡刺激的,衝擊力強才過癮的!所有人都喜歡那是不可能的!只有說大多數人都不反感而已!也就像我們國菜要分那麼多菜系一樣的道理,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葡萄酒因其產出國的風土,氣候...

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

李靜201819 看得有點揪心。感覺你男友有點不太成熟。如果你們的矛盾導火索就是你上述的問題的話。你確實很好,也很善解人意。他不懂得珍惜你。你一定要好好愛自己,離開錯的人,才會遇到對的人。抱抱 水之湄 都說吵一次架,你能看清楚乙個人。在你這裡果然如此。分手原因不是你惹了他,明明兩個人爭執起來以後,你...

葡萄酒按成品顏色分類?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你最喜歡哪個顏色的酒呢?

只愛蛋炒番茄 葡萄酒分類有很多種,目前常見的分類有三種 按顏色,按含糖量還有按形態。按葡萄酒含糖量分類,可以分為 乾型葡萄酒 dry 半乾型葡萄酒 semi dry 半甜型葡萄酒 semi sweet 和甜型葡萄酒 sweet 按葡萄酒形態分類,又可以分為靜止酒 Still Wines 和起泡酒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