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喜歡美食,特別喜歡喝咖啡,想了解一下咖啡的知識?

時間 2021-06-07 12:33:36

1樓:連長

咖啡的世界是個紛繁複雜的精彩世界,上百種不同品種,數十個產區,不斷創新的處理辦法,以及咖啡在不同國家衍生出的極具文化特色的咖啡形態。

想想就覺得很有吸引力,不是嘛~

而對於大多數咖啡愛好者來說,缺乏的是系統的對咖啡知識的了解。

我在最初接觸咖啡的時候也是如此,不知從何入手。

後來隨著接觸咖啡的深入,加之興趣愛好,自己整理了乙份《咖啡知識地圖》。

特別針對咖啡初階愛好者制定,可以相對系統的了解咖啡的全貌~這篇內容也發表在我的個人專欄裡了,喜歡的自取~連長:咖啡知識地圖(概覽)

當然,這是乙個相對框架性的內容,大家可以在這個系統思路基礎上,逐個深入研究,不至於盲目求索~

2樓:duke

咖啡知識可多了,咖啡衝煮,咖啡豆烘焙,只要看了解哪一方面的知識,最主要的是個人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豆,了解自己的需求了,你的咖啡知識就提示許多了。

3樓:愛美食愛咖啡愛旅

意式咖啡與其它咖啡的區別,是萃取方式的區別。

乙個是高壓快速、乙個是沖泡。

好比煮豬蹄乙個用高壓鍋、乙個普通慢燉。肉眼可視的效果就是意式咖啡萃取有油脂層。

而Nespresso、心想、公尺家之類的膠囊咖啡機就是咖啡高壓萃取裝置的小型化。

4樓:Mike

有關咖啡的知識真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最簡單的就是找你能找到的咖啡來喝然後當就有了認識,當你喝到比你喝過的差的咖啡的時候就沒法接受了。應該是乙個捷徑

5樓:心向陽光

推薦《咖啡咖啡》(齊鳴著)這本書從咖啡的歷史起源講起,從加工烘焙到研磨沖泡,從牛奶拉花到冷萃全面系統深刻的介紹了咖啡的各種知識........

本書分為八章:

第一章:彈指千年,世界咖啡

第二章:百年風雲,中國咖啡故事

第三章:相愛相傷,咖啡與茶

第四章:醇香世界,全球咖啡地圖

第五章:循序漸進,從種子到生豆

第六章:創造風味,關於咖啡烘焙

第七章:臨門一腳,研磨與萃取

第八章:工匠精神,濾泡式咖啡

我之前買的是第一版,現在已經是第二版了,與第一版相比增加了很多東西,更全面了。

6樓:

不知是喜歡吃美食,還是喜歡做美食呢?

如果是喜歡吃美食,請參照樓上樓下。

如果是喜歡做美食,動手能力強,我建議從生豆開始接觸,從手網開始進行烘焙,充分體會咖啡的質地變化與風味形成,明確不同豆種、產地、處理法的不同烘焙度特點。

甩豆子至少比炒菜顛勺輕鬆,不用手網利用鍋也是可以的,就是累點兒。

充分體驗過全流程後,再去了解那些知識效率會更高,體會更深,領悟更多。

喜歡喝咖啡好多年了,大家都跟我說喝咖啡對身體不好,請問喝咖啡有哪些好處呢?

我就是我 緩解疲勞 抗氧化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咖啡是常用的飲品,當我們感到疲勞時,喝杯咖啡能起到緩解疲勞的好處 當犯睏的時候可以喝點咖啡,就能起到提神醒腦的好處,能夠幫助提高工作效率 因為咖啡具有抗氧化成分,所以經常咖啡可以幫助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個人認為 咖啡是一種豐富白開水內容...

為什麼白領都喜歡去喝咖啡?

嚴駿 不是白領,早一些喝咖啡完全是為了打雞血,不抽菸不喝酒不喝茶,總要有個提神的方法,於是喝那種炭燒咖啡,又苦又難喝,但提神效果顯著,後來喝了各種其他的咖啡,感覺味道也挺好,也就當成了很平常的一種飲品了。 Leonwong0827 咖啡可以提神咖啡廳可以提供乙個社交場所 真的累了困了喝一杯咖啡提提神...

請問大家喝咖啡多長時間後喜歡上咖啡的?

啊喲醬 稱不上多久,小學時代就有速溶咖啡衝牛奶。一直覺得咖啡就是個咖啡味。直到一年前喝到果汁般的手沖咖啡才一下子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愛了! FoZi 最開始喝咖啡是因為我爸媽熱衷喝咖啡,家裡囤了不少 我呢,在家裡實在沒什麼好喝的時候 我不喜歡喝沒味道的水 就開始喝我爸媽的咖啡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咖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