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特別喜歡配音,喜歡聽好聽的聲音,我也特別希望可以加入配音社團,怎麼練習發音呢?

時間 2021-05-31 11:58:34

1樓:雨落故城

、呼吸吸氣:

1、假設在餓了,忽然視窗吹來了陣陣炒菜的香味,燒蝦?燉魚?請大家聞聞看,究竟是什麼味道?

  2、有一瓶香水打破了,是哪種香水?請大家說說看。   3、現在我們到了一座花園裡,請每個人嗅一嗅丁香、巴蘭、茉莉、晚香玉、紫玫瑰的氣味。

  4、取上列真的鮮花一枝,包在手絹裡,通過嗅覺品評出它的名字來。在表演藝術中運用嗅覺的小品,對體驗吸氣有幫助。練習時,要做到舒適自如,避免緊張僵硬,吸氣時須深沉而安靜,使五臟六腑都感到十分熨貼愉快。

呼氣:   1、請把桌子上的塵土清除乾淨,但不許用手而要用嘴去吹。   2、取薄紙一片置於桌上,吸氣一口吹落。

再取大小不同的薄紙片數張分置桌之四方,深吸一口氣,依次全部吹落。   3、取蠟燭一支點燃置於桌上,立其旁吹熄。再退後一步、二步,將其吹熄。

用同樣的距離,吹動燭光搖動,但不准熄滅。   這種練習,為的使練習者體會一下氣的作用,及深呼吸對於橫隔膜的動作與控制。 呼吸:

1、把自己當成乙個氣球,吸滿一肚子芬香的氣體,拿繡花針在兩唇中間扎了乙個小洞,然後用手輕壓在腹部,使氣體徐徐地吐出(呼吸時要和緩、均勻、四肢放鬆)。   2、試用慢吸慢呼、快吸快呼、慢吸快呼、快吸慢呼,鼻吸口呼、口吸鼻呼、口吸口呼,口鼻同時呼吸——各種方式的練習。  (採用這些練習,可以使配音演員在扮演角色時不論處於任何情況下,均可能運用呼吸,為進一步發聲吐字打下基礎)。

二、發聲

首先請大家尋找一下,在自己身上有哪些可以發音的部位,並指出它的名稱,例如:聲帶、喉頭、舌、唇、鼻等,接著,對於發聲器官的生理情況,要進行詳細的講解,必要時需請教生理衛生專家教授。 喉:

  1、深吸一口氣打乙個哈欠,喉頭由於氣流的振動會自然的發出聲響來。   2、仍採用打哈欠的做法,但須有意識地加強氣流的振動。(利用橫隔膜的運動,有時可以感覺連腳跟的壓力都在上提似的,把聲音由喉頭提至口腔再由口腔提至頭腔,發出一種連續的氣勢磅礴鏗鏘的聲音。

好比唱:「滿江紅」中「仰天長嘯"那樣盡情的長鳴一聲)   練唱時,如感覺嗓子疼癢等,那是違反了生理要求,發聲及共鳴的位置不對頭,不要硬喊,若各部發音器官,沒有痛癢的毛病,才是正常的狀態。 舌:

  1、假設是在做舞台效果,用舌尖發出」達達達……「的機槍聲。   2、好比自己坐在一艘急駛的快艇上,用舌尖連續的打」嘟「,發出馬達聲。   3、用舌頭唱音階或戲曲一段。

  4、用舌讀報、詩詞、散文……。 牙:   1、利用口腔肌肉活動,把嘴張開,使上下牙齒相碰或旋轉磨擦出聲。

此一練習試一兩次理解了,則不必多做。   2、用「屍」字的聲音制止對方的活動。   3、摹仿機車(例如火車頭)將要開動的撤氣聲。

唇:   1、用雙唇發出放炮竹的音響。   2、摹仿電單車的急進的聲音。

  3、用雙唇打嘟的聲音歌唱一曲。   4、吹口哨、吹奏鳥叫、拉琴、戲曲。 鼻:

  1、閉住嘴有鼻子發出小孩子撒嬌時的「哼,哼」聲。   2、用鼻音表示語言動作「注意!」「什麼?

」「裝什麼蒜!?」「明白了」,等等的意思。   3、用鼻腔發音,奏樂、唱歌或演一段話劇。

一直以來沒有特別喜歡的人怎麼辦?

喜灰灰 在你希望和別人建立親密關係之前,不妨先花點時間了解你自己。是什麼阻礙了你進一步追求喜歡的人?哪些因素讓你覺得不自信?為什麼對方身上某些因素吸引你?這些吸引你的點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又是什麼讓你覺得之前吸引你的點不再有吸引力?你對自己是什麼樣的看法?把花在建立關係所需要的努力花在自己身上,學會...

一直喜歡的句子是哪個?

一生所求 不必站在五十歲的年齡,悔恨三十歲的生活,也不必站在三十歲的年齡,悔恨年少的愛情。我們不能站在後來的高度,去批判當年的自己,這不公平。如果重來一次的話,以當時的心智和閱歷,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試著和自己和解吧,去接受每個時期的自己! 流浪者 山河無懼,來日可期。沒有自制力,你談什麼努力,你...

有沒有你一直特別喜歡的關於愛情的喪系文案?

肆意 1.用力愛過的人,講再見那一刻格外艱難。2.願你此生都過的清澈明亮,不言不由衷,不口是心非。3.我愛你的這些年,好像醉酒走鋼索,不怕摔死,就怕酒醒。4.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5.烈酒是我最好的朋友,孤獨是我最真的知己。而你是我關了燈才能有的夢。6.後來砸碎了酒瓶也沒換來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