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燜面怎麼做?

時間 2021-05-30 18:56:16

1樓:lisa小顧問

第一次做味道棒棒噠

1買了五花肉豆角豆芽

1.熱鍋放油炒五花肉

2.加入豆角豆芽一起翻炒各種調料新增好

3.加水剛好沒過菜把面平鋪上去然後開始燜

4.大概一分鐘翻動一次翻2次之後基本就熟了

2樓:菠蘿蜜

豆角燜面達人不請自答!

豆角燜面說到底還是乙個偏北方的食物(無論是西北,還是東北),所以味道是偏醬香的,如果你覺得少了一點味道的話,可能就是醬的味道。

所以如果用醬的話,使用黃豆醬或者香其醬炒香都是沒差的,如果可以買到現成的老北京炸醬麵醬就更好,味道會更豐富!

說完可能會少的味道,現在介紹一下燜面的步驟:

1.收拾材料:

洗淨豆角後掰掉兩端的莖,同時去筋。收拾利索了以後把豆角掰成段,長度大約4、5cm左右。

豬五花切小片備用。

2.鍋內熱油,蔥薑蒜隨意,下豬五花炒香,下醬,下豆角,再接著加一些自己喜歡的調味料,翻炒到豆角變色。下清水至沒過豆角。

中火,蓋上鍋蓋。(這個時候稍稍切一點西紅柿篇進去會更好,西紅柿和豆角特別配,會提味道)

3.等水滾了之後舀一碗湯出來,將麵條(一定要是濕麵:現擀的手擀麵、超市買來的拉麵都行)均勻鋪在豆角上,在鋪好的麵條淋上半碗湯,這個步驟是為了麵條不幹且容易入味。

4.關鍋蓋,中小火,時不時的開蓋看看湯汁收的情況,湯少了就淋點上去,麵乾了就攪一攪,這個步驟不要超過8分鐘。

5.起鍋之前撒上點生蒜末或者蒜片。攪勻,讓麵條能夠包裹到湯汁~

完成~這個點回答這個問題好餓啊咕~~(╯﹏╰)b

酸豆角炒肉末怎麼做

教你做不一樣的 肉沫炒豆角 香氣四溢又不膩,越吃越香真得勁 酸豆角怎麼炒最好吃?廚師長教你乙個家常做法,一頓多吃兩碗飯!下飯又下酒還省錢的 酸豆角炒肉末 這四捨五入相當於不花錢呀 做新泡菜,炒肉末酸豆角,懷二胎6個月,還是喜歡吃酸辣味兒。農村大廚教你 長豆角炒肉末 好吃下飯,味道一點不比酒店差 極品...

火雞面怎麼做?

玩呢 首先買一包火雞面,然後再順便買一袋牛奶,要買純牛奶。回家用個砂鍋,注入生命的源泉一一水。一半就好。然後我們把火雞面的包裝開啟,等水開,下面餅,看到裡面有個料包,能吃辣的放一半,正常的放1 3,不能吃辣的放1 4。現在面也快熟了,下入料包,大火收汁,火雞面就完成了,牛奶是為了解辣。或你用牛奶煮也...

涼拌鹼麵怎麼做?

涼拌鹼水面的做法 1 鍋裡煮面,切黃瓜絲 剁蒜末 2 調醬料 蒜末 海鮮醬油2勺 公尺醋2勺 白糖1勺 炸辣椒麵1勺 熟芝麻1勺 3 喜歡吃香油,放點香油 4 把煮好的麵條和黃瓜絲放進調料碗中拌勻 完成 telephant 關鍵是怎麼做好吃!涼拌鹼麵難做。不過做好了也能非常好吃。有段時間在雲南,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