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蛋糕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5-30 08:45:13

1樓:

今天晚剛剛做了生日蛋糕,比較簡單的一款,巧克力慕斯。

準備:奧利奧120g,黃油80g,淡奶油一瓶,細砂糖20g,吉利丁片20g,牛奶一碗。

方法:1,壓碎奧利奧,隔水煮黃油,把黃油和奧利奧攪拌一起壓磨具底部。

2,打淡黃奶油幾分鐘,吉利丁片冷水泡軟,吉林丁片牛奶細砂糖隔水煮融化,放忌廉裡打混合。

3,把2步驟的所有東西倒入磨具,放冰箱冷藏3h。

4,脫模,撒巧克力粉粉,擺盤。

2樓:我執

首先我認為應該了解做蛋糕的一些基礎知識,增加自己的經驗,了解大概要用到什麼樣的工具,然後就是從最簡單的蛋糕開始實操,入門之後就可以繼續嘗試更難、更好看、更好吃的蛋糕。

關於基礎知識,直接看這個《小嶋老師的蛋糕教室》書籍就好了!

這本書從製作點心的基本動作攪拌、打發、刮盆開始講解。其中橡皮刮刀的拿法、用法也會進行詳細且細緻的講解,按照小嶋老師講解的攪拌方法和製作流程一定會提高你製作蛋糕的水平!

關於工具一定要寧缺毋濫、按需購置,而不是把廚房變成乙個烘焙用具展銷會。下面一一開始介紹並做出推薦,本文所推薦的產品至少都是上5萬人購買過的產品,質量已經經過這麼多人驗證,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放心購買

下面說一些必備的工具:烤箱、廚房秤、打蛋器、隔熱手套、橡皮刮刀、麵粉篩、量杯、裱花嘴、裱花轉台、蛋糕抹刀。

下面進行一一說明並推薦!

烤箱:烘焙的主力,要烤出美味的西點,一台心儀的烤箱是第一步!

廚房秤:西點和中餐不一樣,西點講究定量,各配料的比例一定要準確。

隨便買一款就可以了,用個一年兩年沒問題,畢竟差個幾克也沒事。這款69萬人次購買,好評率99%,沒什麼好說的,大家都用它,買它!

手動打蛋器&電動打蛋器:打發黃油、雞蛋還是奶油都需要打蛋器,有時一些濕性原料混合在一起的時候,也需要打蛋器的呀~

i烘焙:食話說 | 電動打蛋器評測:你真的以為多花錢就能買到好東西麼?

烤盤&烤網&隔熱手柄&隔熱手套:大部分麵包、餅乾、蛋糕需要在烤盤上進行烘焙,烤盤最好備2個,方便日常使用。烤網不僅可以用來烤雞翅、肉串,也可以用來作為麵包、蛋糕的冷卻架。

隔熱手柄或者隔熱手套可以用來防止拿取烤盤/烤網的時候被燙傷。

橡皮刮刀、塑料刮板塑料刮板是小巧卻又管用的工具,站在面板上的麵糰可以用它鏟下來,也可以協助我哦們把整形好的小麵糰移動到烤盤上去。橡皮刮刀是扁平的軟質刮刀,適用於攪拌麵糊,同時可以把附著在碗壁的蛋糕糊刮得乾乾淨淨!

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或者其他粉類原料。麵粉過篩不但可以出去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而且可以讓麵粉更加蓬鬆,有利於攪拌。

量杯:用來量取定量原料的工具。

裱花嘴、裱花袋:用來裱花的工具,不同的裱花嘴可以擠出不同的花型。

裱花轉台:製作裱花蛋糕的工具,將蛋糕置於轉台上可以方便淡奶油的抹平並進行裱花。

蛋糕抹刀:用來抹平蛋糕上的淡奶油。

3樓:吃的裝滿兜

一、工具類

1.烤箱:如果烤蛋糕的話最好買30公升以上的受熱均勻

2.打蛋器:手動真的太累太累了,而且蛋白霜很容易打發失敗不夠穩定

3.秤:那種家用可以精確到0.1克的

4.蛋糕模具:看具體想做多大的蛋糕購買活底工具,第一次一般買乙個6寸陽極活底模具,很便宜

4.刮刀、手動打蛋器、裱花嘴、轉台:可以根據自身需要決定,如果是第一次做不確定對烘焙的興趣可以不用買

二、食材

1.低粉:只是做蛋糕的話一般都會用低筋麵粉,如果做麵包需要用高筋麵粉或者中筋麵粉

2.雞蛋、牛奶、砂糖:普通的市售雞蛋牛奶砂糖就可以了,砂糖可以用一般家用的綿白糖替代

3.黃油:如果蛋糕胚用海綿蛋糕或者戚風蛋糕黃油不用買,可以用玉公尺油;做磅蛋糕必須用黃油

4.奶油:做完整的ins風蛋糕肯定需要奶油,自己吃動物忌廉好,比如安佳、鐵塔、藍風車;但是如果只為了體驗過程可以用植物奶油

第一次做不確定興趣的話建議儘量減少成本,工具模具是買不完的

4樓:小西

你看你要做哪種蛋糕?戚風忌廉蛋糕是最簡單的,低筋麵粉,雞蛋,牛奶,細砂糖,淡奶油,打蛋器,不鏽鋼盆,轉盤,裱花袋,裱花嘴,抹刀,感覺越說越多,假如你只一時興起,算了,還是去買乙個蛋糕吧,假如你愛好,那還是可以入手一些基本款工具,經常做做,還是好。但是有些顏值高,又貴的,你要擦亮眼睛,不一定好用,過來人的經驗

5樓:茜茜手工秀

給你寫最基本的吧,電動打蛋器,手動打蛋器,低筋麵粉(蛋糕粉),雞蛋,玉公尺油(其他沒有味道的油也可以),牛奶,白醋或檸檬(一次只需要幾滴),蛋糕模,分蛋器,麵粉篩子,烘焙手套(不用也可以,不過最好有乙個,不要最便宜那種,太薄不好使)電子秤,烤箱,這些就足夠了。

6樓:雪大

作為乙個準備學做蛋糕的新手,需要準備的工具如下,看自己需求不用都買。

工具必備:

1.電動打蛋器

排名第一的工具,黃油、奶油、全蛋或蛋白的打發,全都要靠它。

2.廚房電子稱 (精確到克)

排名第二的東東,烘焙要求材料精準,不可估摸,也無法估摸。一定要電子的,並可以在加材料時分次歸零。

3.量杯

主要用來量水。好的量杯上有很多不同的刻度,比如水、麵粉、糖、油、葡萄乾等。但如果有了秤,這些基本用不太到。

4.量勺

絕大部分的方子都用「湯匙」和「茶匙」來做標註。究竟這一匙,或者二分之一匙該有多大,一組量勺都能確定。便宜的話可買一組。

5.橡皮刀

面積夠大,材質軟,混合攪拌時省事。用一般的勺子會手抽筋的~

6.麵粉篩

篩麵粉是個重要步驟,蛋糕的蓬鬆度可由它決定。如果很講究,就買個。

7.隔熱手套

越厚越好,用的時候最好還加上幾層抹布一塊用。

8.烤模

最好是可脫的,好脫模。建議買6寸的,成功率較高。

9.小刷子

建議買兩把。一把刷油一把刷蛋。如果只烤蛋糕可以不用買。

10.擀麵杖

不是擀餃子皮的那種,是用來擀成一大塊平整的麵皮的。烤餅乾或做麵包卷時可用。

11.打蛋盆

乙個很大很深的碗,最好是不鏽鋼的,因為如果做戚風蛋糕,打發蛋白的時候不允許一滴水或油,如用塑料碗,會有油水的殘留。如果不用分蛋法來做,用一般的塑料大碗就行了。要夠大夠深,不然打黃油的時候會四處飛濺。

12.裱花袋

用於蛋糕裝飾,也可以用來做黃油餅乾。

請問新手騎行需要準備什麼?

180公里真的不要啥基礎,基本不會爆胎啥的,帶上基本的頭盔,戴魔術頭巾,到了傍晚蟲子就多了,得蒙上鼻子,戴眼鏡,帶水,少許乾糧,ojbk,慢慢騎兩天差不多了。主要靠毅力。雖然180公里不算太遠,但是還是建議你經常練習騎行吧。突然這麼多,路上真會讓你生無可戀。我有乙個朋友,幾乎沒有什麼騎行經驗,突然騎...

在家想學著做麵包蛋糕小甜品,要準備什麼?

罐頭視訊 罐頭小廚 嚐過了各種山珍海味,其實最想念的還是最平常的家常菜!今天小廚帶你回歸老味道,無油無水脆皮小蛋糕!只要一口,彷彿回到了童年時光 蕭婕 你要自己做嗎?那首先你要有紮實的基本功,要是雞蛋都不會敲就更別說做甜點啦!然後你要有超強的大腦,記住繁瑣雜亂的選單食譜,先後順序,不煩其瑣地去找製作...

做戚風蛋糕需要加黃油嗎?

杭州酷德西點蛋糕咖啡培訓學院 做戚風蛋糕可以用黃油 做法材料 6寸圓模 雞蛋3個,低粉42g,色拉油30g,牛奶30g,糖36g 加入蛋白中 18g 加入蛋黃中 準備工作 分離蛋白 蛋黃 活動圓模底部掃油撒少許粉 1 蛋黃 糖用打蛋器打勻 不要打發 牛奶 色拉油再次打勻 2 篩入低粉,用切拌法拌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