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手(完全不懂)入机娘模型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5-12 08:20:12

1樓:Faris

完全新手(沒接觸過模型)純素組,挑個合適的機娘比其他的都重要,所以別買壽屋,壽屋純素組和官圖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補色的要求比較多。推薦御模道,官圖和素組差距不大,水口處理要求不高,備個圓銼,防止關節介面太緊就行。拼裝難度來說,基本就是個大號hg,板件數量多一些,重複部件多一些,不複雜。

上圖是壽屋的機娘,補色嚴重。

上圖是御模道,我做了改色,但是基本沒有補色需求。

御模道比較推薦白虎和玄武,蜘蛛和蠍子因為裝甲的關節過多,製作過程中容易疲倦所以不是很推薦純新手嘗試。

2樓:Son Goku

準備好錢就行了,新手入門的話建議先御模道,壽屋不適合新手,御模道分件分色都不錯,而且大都是隱藏水口,做起來比較容易上手,價效比也高,壽屋機娘反之,不過誰叫壽屋的臉好看呢,另外放幾張近期製作中的珍妮和我的堆積

3樓:彬山修一

機娘……

開工前準備好:

①鋒利的單刃剪鉗

②鋒利的筆刀

③800目、1000目、1500目砂紙(有條件可以使用神之手海綿砂紙600 800 1000)。

④速乾溜縫膠

⑤水貼軟化劑、皿、鑷子

⑥消光保護漆以及防毒面具等防護裝置

4樓:無出而陽

分兩塊說,素組和噴塗。

素組的話前面各位都已經說了。基礎理論去貼吧78b站。上面都有。工具也就那些。

最重要的一句話忘說了,提機娘模型類問題,效率從高到低,找靠譜的師傅問,qq群問,貼吧問,效率最低的就是在知乎提問。

5樓:請輸入名字

御模道的話,對新手可能沒那麼友好。組合度還行但有個群友吐槽背後機械爪有乙個(x12的)關節設計必須上牙

要練手的話,都是拼裝類個人是覺得萬代那些適合練練大致的流程,組合也比較輕鬆。選什麼都差不多畢竟都能積攢處理零件的經驗。當然萬代的機娘不要選_>`)

工具:剪鉗(我永遠推薦鋒芒入坑),筆刀(olfa小黃),砂紙(牌子隨便吧,目數選好之後頂天是耐不耐用的問題,本來就是消耗品)

機娘的話感覺滲線啥的不多,補色和水貼比較重要噴塗東西可就太多了,我也不會(撓頭)

6樓:Lynn

先給你乙個78DM的入門索引貼,內容比較多有時間可以慢慢看。

你貼的這個是中國產御模道的,組合度還行,分色也可以。我不覺得機娘/萬代自家的高達類模型有什麼所謂的新手做不了之類的說法,一開始你可以暫時不考慮噴塗,從素組開始,耐心點慢慢做,把該處理的地方處理好就可以了。當然你實在怕做壞的話,可以買乙個萬代的「HG 新生 RX78」試試,幾十塊錢,除了隱藏水口之外其他該有的練手的地方都有了。

現在模型的工具很多,但就我自己經驗,純素組的話,準備以下幾樣工具就夠了:

剪鉗,用來取件。田宮金牌就很好。

筆刀,用來修正取件後的樁(也就是俗稱的水口),這個你買模型筆刀、美工刀、手術刀配#11號刀片都可以,看自己預算和手感。

砂紙,用來打磨一些處理過但還不平整的水口,分模線等。一般來說普通的木工用砂紙就可以,準備個800/1000/1500號的砂紙。另外推薦買一些文玩用的拋光海綿,最後可以用這種海綿進行拋光,幾毛錢乙個不貴而且挺好用。

墊板,這個是用來保護你桌面的。

上面四樣工具基本上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純素組。要進一步完善,你需要以下工具:

滲線液/勾線筆,用來給模型的一些細節線條上色,讓模型整體看起來細節更豐富。不過田宮的滲線液使用的X20溶劑對ABS零件有腐蝕性,容易導致零件變脆, 解決方法有幾個,乙個是板件狀態下先滲線,第二個是先噴一層保護漆再滲線,第三個是用水性漬洗液,比如Vallejo漬洗液,不過這種你還需要買一支漫畫用的蘸水筆來進行滲線。

水貼,用來增加模型的細節度,水貼比普通的膠貼要薄,不會有膠貼邊緣那種明顯的台階感。一般來說諸如高達這類完成度比較高的科幻模型在素組之後滲線,貼水貼,噴消光保護漆之後就可以獲得比較不錯的觀賞效果了。輔助工具還有水貼軟化劑和水貼固定劑,前面是用來軟化水貼增加服帖度,後者是用來增加背膠黏性不太好的水貼的固定力的。

保護漆,用來保護漆面/水貼,有消光/半光澤/光澤幾種,有部分標註UV CUT的還可以延緩紫外線對塑料的老化。當然這個隨便你買不買,一般的噴罐價效比不太高。

膠水,膠水有很多種,用處也不一,比較常用的是田宮綠蓋,俗稱的溜縫膠,除了用來黏合零件之外,這款膠水還能用來做無縫的工藝。因為這款膠水是純溶劑,所以流動性比較好,有些零件組合之後會有條縫,玩家一般會用這種膠水把縫隙黏緊之後打磨,達到消除縫隙的效果,也就是常說的無縫。不過素組一般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畢竟是有機溶劑,會對塑料造成一定的老化,放久了之後無縫的地方會有色差。

初二英語完全不懂 該怎麼學習?

嗷嗷嗷月 這,初二英語,建議多理清語法知識框架,基礎不好就寫下來,有了一定基礎可以在腦子裡整理。多去看語法看單詞,做題耐心一點去揣摩,做多了會有感覺的。 alpacacapla 在義務教育階段,老師大多會用應試的方式進行教育。這種方式固然是直接高效地為考點服務的,但並不適合每乙個人。如果不適應目前的...

我想做電商,完全不懂,應該怎麼學習?

搬磚的小A 最基礎的軟體首先要學會 美工知識,ps pr ai等 轉行之前,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做電商轉行之前,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做電商 那麼電商小白如何從零做起那?下面來講講 純小白的話,不要慌。不要看各種理論,因為你不懂,也沒接觸,硬生生看一堆,越看越複雜,信心都整摸得了。1 入行最安全的入口就是...

上司完全不懂行怎麼辦?心好累 ?

生了麼 建議你在作出抉擇前好好考慮清楚 你有認真觀察過你所處的職場環境嗎?有值得留下來學習成長進步的空間嗎?你的上司真如你所說,在業務能力方面皆不如人?還是你被怒火遮住了眼睛,看不清楚?對於你自己,你有勝過於你上司的地方嗎?先別急著回答,很多人對自己的能力都是盲目自信的,尤其是在所從事的專業領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