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食用的野菜?

時間 2021-05-30 07:54:24

1樓:生態農人張運東

龍葵的嫩葉可以吃,但需焯水

2樓:微醫

1、薺菜

薺菜為野菜中口味最鮮美者。據現代科學分析,薺菜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薺菜所含的蛋白質、鈣、維生素C尤多,鈣含量超過豆腐,胡蘿蔔素含量與胡蘿蔔相仿。

薺菜的藥用價值很高。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防治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等。

2、香椿

中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歷史傳說:早在漢朝,食用香椿,曾與荔一起作為南北兩大貢品,深受皇上及宮廷貴人的喜愛。

香椿頭含有極豐富的營養。據分析,每100克香椿頭中,含蛋白質9.8克、含鈣143毫克、含維生素C115毫克,都列為蔬菜中的前茅。

另外,還含磷135毫克、胡蘿蔔素1.36毫克,以及鐵和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香椿。但香椿為發物,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3、蒲公英

蒲公英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也含有鐵、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鎂、維生素B6、葉酸及銅,還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功效的營養成分。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

4、馬齒莧

馬齒莧含有豐富的二羥乙胺、蘋果酸、葡萄糖、鈣、磷、鐵以及維生素E、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

馬齒莧在營養上有乙個突出的特點,它的ω—3脂肪酸含量高於人和植物,ω—3脂肪酸能抑制人體對膽固酸的吸收,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改善血管壁彈性,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很有利。

生活小疑惑,有一線健康達人、號主大咖來互動。

疾病專業疑問,有資深、專業的醫生給你細心解答。

乙個問題,多人回答,賞金只給最佳答主。

戳這裡來和專業醫生、健康達人互動吧!

3樓:李旻

吃野菜千萬千萬要注意適量,因為很多野菜偏寒涼。除此,還要符合時令,以及注意不要和相剋的食物搭配。

「紅花菜味甘性平,妊婦忌食,黃花菜味甘性涼」。「東風菜味甘性寒,有冷積人勿食」。

4樓:

現在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長野菜的地方了。

小時候,我爸媽經常會帶著我去挖野菜,我提個橘色的塑料小籃子,好美好哦~~~~~

現在的野菜,我只認識香椿芽.....

居住區可食用景觀的弊端是什麼?

郝峻峰 只要不私有化種植,那就無法保證其他人的干預。所以,我有改造過乙個社群花園 只不過是乙個作業 那個地方本身就是菜地,所以,我調查了多少戶多少人,以每人承包一部分的方式,將菜地嵌入設計中。說到底,只是將原本的菜地變成了好看的菜地 景觀 同時節省了養護費用。 棲風葉 其實基本上沒成熟就摘完了,枝條...

口袋妖怪(精靈寶可夢)世界中的可食用肉從何而來?

艾爾子 無印篇第六十話 雖然提到過神奇寶貝可食用 例如大蔥鴨,呆呆獸 他們吃的應該是普通動物 無印篇後好像沒出現過普通動物了 已登出 就自己玩過幾版3ds的口袋妖怪世界觀理解來說,口袋妖怪應該分為兩種,一種是類似於傳說寶可夢還有一類是普通寶可夢。他們的由來我認為是變異,一部分動物通過某些原因變異成寶...

泥鰍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小朱快跑 清蒸泥鰍 準備食材如下 泥鰍1斤,姜1塊,紅椒2根,蔥1根,油1湯匙,鹽1茶匙,黃酒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泥鰍買回來先養兩天,讓它吐乾淨肚子裡的髒物,期間多換兩次水哦,蒸之前先燒適量開水,水裡放薑蔥酒等去腥 水開後把泥鰍倒入,立即蓋上蓋子哦,以免濺出水花傷到了,焯約10秒左右就好,把泥鰍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