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有哪些食用方法?

時間 2022-01-09 02:52:50

1樓:小宇宙

粉葛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推薦粉葛煲無花果眉豆赤小豆湯豬骨湯,生津潤燥,醒脾益肺。天乾氣燥建議每週喝2-3次,老人小孩都適合,更有益於應酬多的人。

2樓:Nickhc

葛根有哪些食用方法?(營養師)

葛根,是一種中藥。為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習稱野葛。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之功。

葛根味甘帶辛,性涼,能夠緩解發熱、頭痛、口渴等症狀。

秋、冬二季是葛根的採挖的最好時節,趁鮮切成厚片或小塊;

食用方法一:作為食材用於日常烹飪

葛根食用方便可用來炒菜、煲湯及煮粥。

葛根釀肉做法:

食材:粉葛500克、豬梅頭肉300克、雞蛋1個

調料A:鹽2克、料酒10克、白胡椒粉少許、薑蔥末適量

調料B:生抽10克、蠔油5克、紅燒醬油5克、紅糖5克、油10克

做法1、用刀將豬梅頭肉剁成肉末。

2、將肉末放到料理碗中,加入鹽、白胡椒粉、料酒及薑蔥末拌勻,磕入雞清,用筷子順同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感到阻力為止,這樣可以使肉末更加筋道。

3、葛根去提硬皮。

4、如果葛根比較大的話,用刀切成均勻兩半後,再用刀將其中一半葛根切成連刀片,連刀片就是中間一刀不用切斷。

5、把準備好的肉末釀進葛根片中,做成葛根夾。

6、鍋置灶上,倒入油,把葛根夾放到鍋裡細火慢煎至表面金黃。

7、倒入一碗清水,沒過葛根為主,加入生抽、蠔油、紅燒醬油及紅糖,大火燒開,轉成小火慢燒20分鐘。

8、20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可適當留些湯汁,吃起來更有味。

食用方法二:將葛根磨成粉,作為保健品食用

葛根被稱為「女性的保護神」,將葛根進行初級加工後磨成葛根粉,有助於調節女性內分泌失調、修復肌膚。

女性的內分泌系統很容易出現失調的情況,比較容易出現色斑、月經不調的狀況,而葛根粉在調理內分泌失調上面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從而可以讓色素的累積的情況慢慢減少,自然可以起到淡化色斑,也可以讓肌膚得到美白。其次葛根粉可以增加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對於雌性激素缺乏的物件來說有著較大的好處。

方法1:取20克葛根粉置於碗中,加20毫公升涼開水或30度以下溫開水攪拌至完全溶解,最後加入200毫公升剛燒開的沸水,邊加邊迅速攪拌至透明糊狀

方法2:取20克葛根粉置於碗中,加20毫公升涼開水或30度以下溫開水攪拌至完全溶解,最後將溶解好的葛根粉,在加200毫公升30度以下溫涼開水,置微波爐中,高火兩分鐘即可。

食用方法三:與薑黃素、益生菌一起製成葛根片,用於護肝解酒

葛根的解酒功能很早就被記錄在醫藥典籍中,《中國藥典》2015版中記錄:「通經活絡,解酒毒。用於眩暈頭痛,酒毒傷中。」

葛根提取物又稱「護肝寶」,富含肝臟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糖原、氨基酸等,提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恢復正常肝臟機能,促進膽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臟堆積。促進新陳代謝,加強肝臟解毒功能,防止由於酒精攝入過量引起的酒醉、宿醉、酒精中毒、酒精肝等對肝臟的損傷。強化肝膽細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還可預防肝臟功能障礙引起的急性肝炎。

而實驗證明薑黃素真的能降低乙醛濃度,從而保護肝臟。攝入益生菌,可以改善某些肝臟酶的活性,如丙氨酸轉氨酶(ALT)和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

目前市面上已經有相對較為成熟的葛根益生菌保健品,如Vivilife的益生菌葛根片壓片糖果,不僅將3者的功效完美結合,而且食用起來非常的方便,餐前15分鐘食用就好了。記住哦,不能喝抗生素同時吃,還要注意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泥鰍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小朱快跑 清蒸泥鰍 準備食材如下 泥鰍1斤,姜1塊,紅椒2根,蔥1根,油1湯匙,鹽1茶匙,黃酒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泥鰍買回來先養兩天,讓它吐乾淨肚子裡的髒物,期間多換兩次水哦,蒸之前先燒適量開水,水裡放薑蔥酒等去腥 水開後把泥鰍倒入,立即蓋上蓋子哦,以免濺出水花傷到了,焯約10秒左右就好,把泥鰍倒出...

蓮子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萬寶麗 意康德 蓮子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對身體有非常多的益處,深受人們的喜愛。蓮子的吃法也非常多樣化,那麼蓮子應該怎麼吃呢?以下就給大家推薦蓮子的三種吃法。 蓮子屬於中藥,為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止帶,養心安神的功效。主治遺精滑精,帶下,脾虛洩瀉,心悸,失眠。蓮子吃法很多,...

有哪些可食用的野菜?

生態農人張運東 龍葵的嫩葉可以吃,但需焯水 微醫 1 薺菜 薺菜為野菜中口味最鮮美者。據現代科學分析,薺菜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薺菜所含的蛋白質 鈣 維生素C尤多,鈣含量超過豆腐,胡蘿蔔素含量與胡蘿蔔相仿。薺菜的藥用價值很高。薺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食用後可增強大腸蠕動,促進排洩,從而增進新陳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