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家庭種植的食用香草?

時間 2021-05-30 21:27:36

1樓:槽點滿滿的老K

其實都挺好養的,畢竟都屬於野草

主要是掌握香草澆水方法:

薄荷,羅勒,香茅,九層塔,魚腥草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百里香,迷迭香,乾透了再澆水

其他比如牛至,薰衣草,鼠尾草,藿香,都堅持半乾半濕。表面幹了再澆水(表面幹了下面還是潮濕狀態,不能上下全乾了葉子都蔫了,那樣傷到根了再澆水影響植物生長),每次澆透

剛買的小苗底部葉片發黃,種植前摘掉黃葉,需要打濕根部緩苗2-3小時,選擇在下午3點以後種植種上後前3天澆透水遮陽3-5天避免Sunny直射

香草都喜陽,放Sunny通風處,晴天Sunny下多澆水,

夏天晴天Sunny下盆小了可能要天天澆水,

其它季節澆水間隔稍微長一點,

總之觀察土壤濕潤變化澆水,

千萬不能按天數算,不同季節,天氣,溫度,濕度,需水量不同,盆大小土多少,植物大小不一樣,大都影響澆水量和間隔時間,

一定要觀察土壤變化澆水,觀察植物狀態也可以看出來,葉子不太鮮亮就可能缺水了,這是就要澆水,觀察一兩周就能掌握好。

2樓:十一子

羅勒、薰衣草、蒔蘿、百里香、鼠尾草、牛至、龍蒿、薄荷、迷迭香、歐芹、香蜂草、洋甘菊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迷迭香很好養,別澆水太勤快。薰衣草比較困難,味道也比較濃郁,不建議一開始就養它。

歐芹一開店長得比較慢。香蜂草播種溫度要高一些。羅勒需要良好的通風和充足的Sunny,不能太冷,冬天種不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家Sunny不夠充足最好不要考慮種這些。以上。

3樓:草木心

根據個人經驗,薄荷、迷迭香、鼠尾草屬於比較適合陽台種植,容易成活,江南可以室外過冬。播種較難,建議春季購買種苗,一次種植,多年享用哦。

4樓:Bear Lily

西方常用的食用香草,看起來高大上,但是和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有關,種了之後感覺利用率不高……

比如迷迭香,我用來做烤牛排,感覺有蜜汁味道,吃起來不習慣,還不如花椒……

不過羅勒還可以,夏天的時候和當季的番茄一起做義大利面,紅紅綠綠的,顏色鮮豔,味道可口。

我想先推薦一些東方香草~

我比較喜歡小香蔥。

買了蔥種子,這個在每個城市的種子市場或者某寶,或者每個村鎮的農資商鋪中都有賣。

在立秋的前後播種,發出來細細的嫩蔥,這時候先不去吃它,讓它在冬天來之前好好地長,在來年春天之前蓄勢待發。

第二年春天,這香蔥是最先從地里冒出來的綠菜,變得粗壯許多,可以在根部培土,讓蔥白多長些;當然你如果比較熱衷於吃嫩的蔥葉就不用培土了。

揪點綠色的蔥葉拌豆腐,點些香油,那味道(﹃);還可以切碎了炒雞蛋。

炒菜,用油熗點蔥花也很有必要的!

蔥葉子揪了,下面還能繼續長,只要種的足夠多,可以吃到夏天!

家裡的姜發芽了,可以塞到花盆,用沙子多一點的基質,放到陰涼的地方,讓其自行生長。

過段時間就能收穫一盆的薑塊了~

這個自然不必多說,可以直接水培。

但是要用沒有處理過得,可以發芽的蒜頭,菜市場買的時候問問清楚能不能發芽。

蒜葉子切碎,冬天的時候煮牛肉湯,撒上一小撮,香!

韭菜

最好地栽,多年生,用韭菜種子播種可以,但要吃到就需要等的時間長。

或者,從親戚朋友家地里挖上一叢種上,一茬接一茬,能吃N年。

當然,還有香菜、紫蘇、藿香這些都是我們自己飲食中常用的香草,我覺得很適合家庭種植,簡單方便,種子和植株也更容易得到,利用率也高些。

有哪些適合家庭養的綠植?

花卉小芬 金錢樹,英文俗稱 ZZ plant 乙個月只要澆3次水,不需要很多光線,甚至都不招昆蟲。空氣鳳梨,只需要空氣便能活,平時噴噴水就好了,不需要土壤養殖。乾燥的天氣可以每天噴一次,潮濕的話一周噴2 3次。耐乾旱 耐強光。吊蘭,能夠淨化空氣,易繁殖,看到它們一天天長大很容易產生成就感。吊蘭非常適...

適合家庭飼養的小型寵物犬有哪些

陳旭明 貴賓 泰迪 比熊,博美,京巴,吉娃娃,雪納瑞。看個人喜好,有的吵鬧,有的乖巧,但也不能完全根據品種斷言性格,也看個體。貴賓,比熊,雪納瑞不掉毛。 村里的狗子 小鹿,我家有乙隻小鹿,又可愛又粘人,小鹿真的很粘人膽子小,一開始有動靜會叫,在我的訓練下不敢亂叫,或者在亂叫的時候只要我說 閉嘴,立刻...

請問有哪些適合家庭中一年四季均可種植的植物品種?

一來二去 不知道你家在南方還是北方,理論上說,觀葉植物都可以在家全年種植,只是北方地區冬天要把植物搬進家裡保暖。有些綠植本身就適合室內種植的,比如蘭花類 長壽花 吊蘭 綠籮等等。如果你是新手,不妨先種些長壽綠籮吊蘭之類容易活的。 瀉藥 首先樓主要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養?如果是出於興趣愛好的話建議養比較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