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紅薯為什麼那麼香?

時間 2021-05-12 03:54:04

1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在烤的過程中,由於是空氣加熱,這個最佳溫度層持續的時間是比較長的,所以澱粉酶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分解澱粉,使其轉化成甜的醣類(葡萄糖)。因此整塊紅薯經過烤製作,由里到外,有很多的糖分存在,所以烤紅薯比較甜,而周圍負責加熱的空氣則更香。紅薯含有蛋白質,澱粉,氨基酸,果膠,膳食纖維素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有鈣,鐵,銅,硒,鉀等十餘種微量元素。

紅薯中含有一種賴氨酸物質,而大公尺、麵粉恰恰缺乏這種賴氨酸,將紅薯與公尺麵搭配食用,可以全面補充蛋白質。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可以刺激腸道,增強蠕動促進排便。

2樓:

烤紅薯是空氣對流加熱過程。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空氣加熱是個緩慢的加熱過程。因此,在烤紅薯時候,紅薯裡邊各層細胞的溫度的公升高,是相對來說比較緩慢的過程,因此就出現這樣的現象:

烤的紅薯,由外到內,溫度是逐漸降低的。最外層的紅薯溫度最高,最裡邊的溫度最低,形成乙個溫度梯度。在這樣的乙個溫度梯度中,中間肯定有個最適宜的溫度層,在這個層次上的細胞的溫度,是澱粉酶水解澱粉的最適溫度,因此處在這個層次上的細胞內的澱粉酶活性最強,分解澱粉的能力最大。

紅薯在烤的過程中,由於是空氣加熱,這個最佳溫度層持續的時間是比較長的,所以澱粉酶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分解澱粉,使其轉化成甜的醣類(葡萄糖)。而且,就整個大塊的紅薯塊來說,這個最佳溫度層是逐漸向里轉移的。因此整個大塊紅薯經過烤製作,由里到外,有很多的糖分存在,所以烤紅薯比較甜,而周圍負責加熱的空氣則更香。

街邊賣烤紅薯的,為什麼烤出的紅薯個個都那麼甜?

喜樂麻麻 不是所有紅薯品種都適合烤製。煙薯,是最佳的烤紅薯食材,蒸後內部有纖維,而烤製纖維盡消,濃郁香甜,柔滑至極。新品種 紅薯21度 次之。另外一品種 橙薯 再次之,更適合蒸。家用中型烤箱即可輕鬆烤紅薯。味道和小時候吃到的幾乎一摸一樣。方法很簡單 烤箱預熱190度,不用包裹鋁箔紙,只要紅薯刷洗乾淨...

用微波爐可以烤紅薯嗎

神魔仙人 一 微波爐推薦 二 微波爐美食 如果你用微波爐嘗試一下製作美食,你會發現新世界的大門!神魔仙人 2021年微波爐推薦 微波爐美食 微波爐怎麼選?微波爐美食,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畢竟加熱飯菜是真的方便啊 所以很多人也懶得去鑽研微波爐的其他用法,這才有了我這些隱藏美食 微波爐 烤紅薯 準備材料...

微波爐烤紅薯需要幾分鐘?

神魔仙人 一 微波爐推薦 二 微波爐紅薯 相對於很多食材來說,微波爐加熱紅薯的速度還是很快的了!神魔仙人 2021年微波爐推薦 微波爐美食 微波爐怎麼選?微波爐的話,他加熱什麼都是比較快的,所以很多人都經常使用微波爐加熱 比如說加熱飯菜什麼的,做個什麼美食啥的,還有就是用微波爐烤紅薯什麼的1 把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