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烤紅薯,有的時候吃的是很甜的一絲絲的那種,有的時候是很粉還很難吞嚥,是不同的品種嗎?

時間 2022-01-13 01:55:35

1樓:小小星

兩種可能,一種是紅薯放久了之後,澱粉轉化成糖,吃起來就是一絲絲順滑的感覺,而新鮮的紅薯就是麵麵的,吃起來有點噎。

第二種是品種的關心吧,有一種紅心的紅薯就是甜絲絲,吃起來一點也不幹。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紅薯。

類似於這種的

2樓:皮皮蝦

品種不一樣,我們小的時候有一種紅薯叫南瓜紅薯,皮是黃色的,裡面也是黃色的,生吃就很甜,考著也好吃。還有一種紅薯皮是紅色的,裡面是白的的,那種紅薯生吃口感稍微硬一點也很甜,烤熟了就是麵麵的。現在還有一種紅薯屬於高產量紅薯,不管是生吃還是烤熟了吃都不好吃。

3樓:紅薯愛地瓜

對,這是因為紅薯的品種不同,板栗薯烘烤食用時,呈現出的是類似板栗一樣很粉很面的口感。一般的紅薯通常是很甜的一絲絲的那種感覺。煙薯是最適合烘烤食用的紅薯,烘烤後的煙薯口感軟糯香甜,蜜汁流油,無絲無筋,入口即化。

同時煙薯的皮肉很容易分離,不粘連,食用起來很衛生方便。

4樓:經典

紅薯有幾種,除去紫薯,有紅心的,白心的,還有黃心的,而紅白光三心這三色,也有脆的和粉的兩種。一般紅心和黃心的相對來說比較甜,就是生吃也是比較好甜的(這裡指挖回來放了一段時間的,剛挖回來的新鮮紅薯是不甜的)。

烤紅薯為什麼那麼香?

紅薯愛地瓜 紅薯在烤的過程中,由於是空氣加熱,這個最佳溫度層持續的時間是比較長的,所以澱粉酶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分解澱粉,使其轉化成甜的醣類 葡萄糖 因此整塊紅薯經過烤製作,由里到外,有很多的糖分存在,所以烤紅薯比較甜,而周圍負責加熱的空氣則更香。紅薯含有蛋白質,澱粉,氨基酸,果膠,膳食纖維素等多種維生...

街邊賣烤紅薯的,為什麼烤出的紅薯個個都那麼甜?

喜樂麻麻 不是所有紅薯品種都適合烤製。煙薯,是最佳的烤紅薯食材,蒸後內部有纖維,而烤製纖維盡消,濃郁香甜,柔滑至極。新品種 紅薯21度 次之。另外一品種 橙薯 再次之,更適合蒸。家用中型烤箱即可輕鬆烤紅薯。味道和小時候吃到的幾乎一摸一樣。方法很簡單 烤箱預熱190度,不用包裹鋁箔紙,只要紅薯刷洗乾淨...

為什麼那麼多賣烤紅薯的,卻沒有賣烤紫薯的?

紅薯愛地瓜 1.紫薯比紅薯含有花青素和更多的硒元素,但是在口感上卻與紅薯明顯的不同,相對而言,紅薯的口感相對要好很多。2.紫薯的成本要遠遠高於紅薯。3.紫薯烘烤出來並不怎麼好吃。 磷酸烯醇型丙酮酸 來自乙個冬天基本上每天都在家烤紫薯或者紅薯吃的肥宅 紫薯和紅薯我都烤過,個人覺得烤紫薯更好吃 紫薯和紅...